Pages

2010年11月14日

高雄歌仔戲團2日遊

講了很久的高雄行
從當兵前講到了開始上班
總算是成行了

因為芳亘所屬的「梨園情」要在高雄女中表演
我們沾了阿瑄的光 得以坐他的車子下高雄

原本說好要到新竹來接我的
但考量到還要再到桃園接阿德
所以最後我還是前一天回到了台北
創下史上待在台北的最短記錄 囧

早上出門 綿綿細雨
只能說我跟高雄很沒有緣
前兩次想要成行
先是大颱風 又是大豪雨的
今天仍不例外 T.T

到新埔跟勻錡、阿瑄集合之後
就展開了我們今天的旅程
殊不知 這才是一切苦難的序幕

一上高速公路
一路塞啊塞 塞啊塞
原本預計9點到新屋交流道接阿德的
結果最後10點才到 一整個大Delay

在新屋交流道 神秘嘉賓出現
居然是好久不見的右晨 !!!
開心的合照之後
繼續我們苦命的旅途


重新上路 依舊是塞到爆
打電話通知其它人我們可能會大Delay
結果沒想到阿肥接到電話的時候
人剛好已經進了善化火車站的閘門 囧
只能怪你時運不濟囉 XD

原本預計去台中清水休息區換上+上廁所
沒想到錯過了
只能用意志力忍住尿液一路憋到了西螺

最後以緩慢的龜速開了6個半小時
到了下午3點才開到了高雄
先去中央公園找阿肥跟玫芳
阿肥 自己一個人待了3個多小時
逛完了5家百貨公司
也算是有所收穫啦 XD

因為人太多不夠載
所以一批人先去雄女拿DV給芳亘
而我們就留在原地等阿居居來解救我們

下雨天的新堀江跟大同百貨實在很不好逛
不過有人快速入手一件牛仔褲
而我也在這裡的大創找到了摺疊洗衣籃
(為什麼台北沒有 卻在這裡找到了 XD)


等啊等
終於等到了阿居居來載我們
車上還有從屏東上來的喜諾
一起去跟其它人會合

瞎攪和了一整天
總算是全員到齊了 XD
總計成員:阿瑄、勻錡、阿德、喜諾、阿肥、玫芳、阿居居

因為一路塞車
導致於我們都沒有吃中餐
所以就在阿德推薦的「厚德福」解決了午餐+暫時的晚餐XD
烙餅、牛肉捲餅、飛餅(中間有夾心(甜)的餅)都很好吃
而且豆漿、紅茶都不用錢
PS我才知道豆漿紅茶是高雄的名產


吃吃喝喝之後
就出發前往雄女停車
雨仍然是不肯給面子的一直下
而我們沿著愛河一路走一路散步
初見愛河
雖然是整治過後
但還是有股臭水溝的味道 XD
不過因為兩旁有許多的高樓大廈
隨著天色漸暗 華燈初上
對岸高樓的燈光倒映在河面
還蠻漂亮的 只可惜我拍出應該有的效果







一路走到了電影圖書館
其實我本身對於電影沒有莫大的熱情
對於展出內容本身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設計上還是具有巧思的
裡面有一面牆 全部是由錄音帶組成的
感覺挺有趣的說




6點多走回雄女
準備進場看芳亘表演
上次是在保安宮(?)戶外看表演
還好這次是在室內表演
不然我想應該會慘兮兮吧 囧







芳亘所屬的「梨園情」劇團
今天上演的是「金龜記」
原本應該是一齣感人肺腑的戲碼
而且芳亘演的小婢女一整個超搶戲的
就算沒她的台詞 在旁邊站著姿體動作表情也很多XD
但是敝人在下我 沒什麼人文素養
再加上聽不太懂台語
(不光是我 連台南人阿肥也都有聽沒有懂)
我的注意力一直被轉移掉





最後大家看完的結論
啊~原來金龜記是一段愛與金龜的鬼片啊
而最大的兇手是送金龜給阿義的土地公 囧



不過「梨園情」的大家都表現的超好超努力的
看著她們合作所展現出來的成果真的是很棒的
仔細想想 我似乎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動了 不是嗎

先是大合照完之後





大家輪流去和化的美美的芳亘合照
接著就等她們收拾完之後
動身前往夜市慰勞扁扁的肚子


原本計畫是要去瑞豐夜市的
但是最後阿居居就直接帶我們去附近的自強夜市
肉燥飯還不錯 不過也不是說非常特別
而且去的時候 已經蠻晚了
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在收攤了
所以我們吃完之後就準備回到芳亘家休息

第一次造訪芳亘家
芳亘的爸爸媽媽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不過因為到的時候都已經12點多了
總共8個人要輪流洗澡
輪一輪也輪到了2點多

5個大男生擠一間
為了防堵阿肥的震天鼾聲
想盡辦法讓他最後才洗
但是最後他還是比我們先睡著
而且半路還殺出阿德這個程咬金 XD
一整個很羨慕 怎麼可以這麼快就睡著
一整個也太幸福了吧
於是在雙雄的夾擊之下
中間三個可憐的人聊到了3點多才漸漸進入夢鄉



Day2
一早8點
果不其然 被阿肥給踢醒 = =
自己睡飽了太無聊 就把我們統統也吵醒
不過阿瑄死賴著不起來
還是等到芳亘過來才有效

拖啊拖的
原本早上要去逛各個捷運站的
沒想到出門吃早餐就已經10點多了
然後中午又已經訂好了餐廰
最後我們只在美麗島的「站內」看到那片漂亮的天井 T.T
其它什麼世運館啊 中央公園站啊 糖廠啊都沒去













中午芳亘的爸爸媽媽請客
在岡山一間有名的餐廰請我們吃羊肉爐
一整個超級豐盛的
而且羊肉爐還蠻令人驚豔的
居然沒有太重的騷味
配上湯頭其實很不錯吃
不過我也第一次吃到騷味這麼重的烤鴨 囧




吃完之後也2點多了
在岡山火車站跟喜諾、玫芳、阿肥還有芳亘的爸爸媽媽道別
就踏上了回程的車途
一路上都還算順暢
而且就在我的死纏爛打之下
最後阿瑄居然送我到宿舍門口耶
一整個超級感激的 T.T
至少我不用再從新竹交流道走1個半小時回宿舍了

總結這次的高雄行
跟我事先預期的不太一樣 囧
(OS:是完全不一樣好嗎 我的旗津、夜市、各個捷運站巡禮 T.T)
但是欣賞了一場精采的表演
而且還跟這麼多的朋友們見面
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

也許人到了一定的年紀
當大家都出社會 開始要工作賺錢
最難得的就是「聚在一起的時間」了吧
期待 下一次出遊!!!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噗!你們的高雄行好虛...但我想好朋友見面最重要啦,哈哈哈(飄走) 所以我當時去高雄時,一早就已經決定好坐高鐵節省時間,靚學姐直接帶我騎機車又坐捷運的,新崛江愛河等等諸多百貨公司和摩天輪通通沒有錯過,但最後還是淪現KTV一待四小時了。(←這樣講起來還是大贏阿,總比高速公路塞車四小時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