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20日

銅鑼杭菊-2011菊祥如芋


網誌持續長草中

最近的生活過於忙碌
沒什麼時間可以到處遛躂
再加上連日的大雨
實在是動彈不得
搞的我好像都快發霉了......

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介紹的網誌
於是想玩的心就再度蠢蠢欲動
是說在我看的同時 喜諾也丟了同一篇給我看
還真是心有靈犀啊 XD
不過最後成行的夥伴不是喜諾 而是老爸
(poor喜諾得值班 T.T)

前一天的傾盆大雨
讓我一度猶豫是不是真的要衝
不過最後還是跟30%的降雨機率賭了
趕在銅鑼杭菊節的最後一天趕去朝聖

星期天一早6點就爬起來
坐上6點20的火車一路睡啊睡的
在新竹稍作停留換車後
晃到了銅鑼 也已經9點初頭了
而更值得高興的是
太陽和藍天白雲正在呼喚著我 ^^



當初考量到假日應該會人多車多
再加上銅鑼火車站就有接駁車可以到達會場
所以才選擇了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到達會場之後看到單向通車的車陣
不過也証明了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也許是在網路上看到眾高手拍的近拍超美照片
以為杭菊是非常大朵的
所以第一次看到本尊的時候 我還在想
是不是已經過了花期、或是還沒有盛開
所以才看起來這麼的小
最後証明 照片是會騙人的啦 XD
眼見為憑才是真的!!!

一整片白色的杭菊田
因為花量多而且又很密集
就像是覆蓋著一層雪一樣
不過有的杭菊田大概是已經過了盛開期
感覺就只有薄薄的一層 大概就是初雪吧 XD







而另一片黃色杭菊田的更是光彩奪目
或者可以用暴力來形容
整張照片的顏色都快要暴表了!!!!!!











另外比較少的則是粉紅or紫色的品種
因為這種聽說是由白色跟黃色雜交之後培養出來的品種
比較難以栽種
所以都只有看到一小叢一小叢的




好特別的變色

其實整個花田都是東一落西一落的
不是很集中
不過邊走邊散步的過程中
還會不時聞到菊花的香氣
也會有不同的發現

而誤打誤撞跑進了杭菊的加工廠
那鋪成一片曬乾的杭菊
就像是地毯一樣
而且真的是香氣四溢
聞起來還真是令人舒爽啊






當然 知名的旅遊景點
怎麼會少了攤販的存在
菊花茶、菊花燒、菊花小丸子、菊花香腸
一樣也不少 還真是有趣XD

炸菊花

其實有在種杭菊田的也不是很多
大約1~2小時就可以拍拍照 走走逛完
是說花在坐車上的時間還比較久呢 囧
不過難得的好天氣、難得的出遊
希望可以藉此轉換一下心情
讓自己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 ^^

最後回到了銅鑼車站
去吃了網路上推薦的美食「韓鄉村牛肉麵」
排隊的人潮之多 實在是嚇死人
去的時候出菜才出到34號
我們已經排到了60號 囧



不過便宜的小菜+有Q勁的麵條
大方的給了很多的牛肉
真的不愧是網路上的名店

一大盤才35元 XD

2 意見:

Deric 提到...

看起來好讚!! 好想吃炸菊花XDD
讓我想起來台東的炸金針QQ

Unknown 提到...

原來那叫做杭菊,每次看到都覺得超可愛的XD
這禮拜六要不要去士林官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