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1日

陌生又熟悉

全是中文的環境
一早 阿媽打電話來
我居然一時之間記不起台語的「下禮拜」是什麼
滿腦子都是日文的「來週」 囧

中午跑去大坪林站找阿肥
是說為什麼剛從北海道回來還要吃北海道火鍋 XD
消防役的衣服還真是 嘖嘖
不過聽說已經是替代役中最好看的了 囧
好久不見的阿肥 一樣很會喇賽
話說其它的人也好久不見了
是不是要來約一約啊

最囧的事
我居然跟服務生說日文
一整個很囧
外插一句 在龍山寺不小心跟人撞到
我也講了日文的「對不起」 XD

台北的街道
有點擁擠 有點髒亂
卻又異常的親切

新開的店 好久不見的店

公車的司機坐在左手邊 前後車門隨便開 XD

大陣仗的機車 現在仍然心有餘悸
習慣了日本超級禮讓行人的車子
總覺得在台灣我會被撞死 囧
我以前到底怎麼在台灣存活下來的

龍山寺 遇到了日本團
突然覺得莫名的親切 XD
看著日本人 連拿香點火都要拍照
想想 我在日本的時候也是這樣子的吧 XD

久違的龍都冰 一整個透心涼
這樣的價錢也只有在台灣才吃的到


啊啊啊~~~
這就是台灣 *^^*

3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是做作鬼(指)。我日文好你一倍,回台灣都沒有問題,完全不會轉碼困難,偏偏你就會對服務生講日文,根本就是假掰阿。

阿耳伯 提到...

就是因為你日文太好了 所以才不會有轉換的困難啊 哭哭~

Deric 提到...

我能體會!!! 日文半吊子的心酸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