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3月27日

關西行Day7-京都 宇治

桂→京都車站→宇治→四條河原町→八坂神社→高瀨川→桂



話說原本まこと今天就要回台灣的
結果大概是捨不得離開日本 XD
又再把回程機票延後了3天 XD
所以繼續成為我的旅伴


一整個走悠閒路線
出門前才決定要去宇治
到了京都車站之後轉搭JR




到了宇治之後 原本以為沒什麼好逛
還在說今天就可以慢慢地好好放鬆
但是最後還是一整個很趕 XD

講到宇治 想到的就是抹茶
但是除了抹茶之外 宇治也是源氏物語的其中一篇
因為在整個宇治地區都有各個不同故事的發源地
也會有一些特別的介紹
所以我們就把這些標的也放到我們的行程裡面
這也是造成我們今天行程變很趕的主因 XD

行程的一開始
原本是想要先去著名的平等院的
但是到了平等院的附近
才有工作人員告知 平等院上午有舉行活動,所以不開放
於是我們就先改去宇治上神社
而路途經過了橘橋、橘島
剛好也看到有櫻花盛開,就一整個陷入拍照的迴圈當中
完全地拖慢了行程 立刻擠壓到後面的行程
以致於後面變的有點趕 囧








這時候看到一群日本人
在櫻花樹下鋪著草蓆賞花
正在大肆喧嘩著
大概是已經喝醉了吧 我想 XD






從橘之島經由朝霧橋走往神社



到了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這兩個是不一樣的神社 雖然在附近
但是宇治上神社才是世界遺產
雖然我覺得兩個神社其實都還好
也許是這一趟旅程去了太多更漂亮的神社
胃口一整個被養大 XD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宇治神社有源氏物語的籤
做的非常的精美漂亮
雖然我沒有抽 但是同行的まこと忍不住手癢抽了一隻
大方地讓我照了一下 ^^




接下來了路途 就展開了沿路收集源氏物語標地的活動
就好像RPG遊戲收集寶物一樣 XD



之後誤打誤撞跑到了有名的抹茶店-伊藤久右衛門
在旅遊書上除了這家之外 也會特別介紹另一家 中村藤吉本店
而且很幸運的是 我們進去的時候馬上就有位子
等我們出來,就已經排了一堆人了
點了旅遊書上介紹的抹茶パフェ
真的很好吃 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苦苦的抹茶
但是抹茶冰淇淋跟紅豆搭在一起 真的是絕配!!!



帶著滿足的胃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為了集源氏物語的標地
跑到有點遠的三室戶寺去
沿路上櫻花又是到處出現
於是行程就在一陣亂拍之後再度Delay  XD





原本以為三室戶寺只是個小小的寺廟而已
但去了才發現 超級無敵有夠大的
除了寺廟之外 還有一個很大很漂亮的庭園
但是因為要趕回去看平等寺,只能草草的逛完
不然以我的個性,應該有辦法在那裡待上更久 XD











離開三室戶寺之後
回頭把附近的3個集點補齊XD
經過了宇治橋 遠眺剛剛才經過的橘島




回頭趕去平等院
ぎりぎり買到了最後一個梯次(4:10)進入鳳凰堂參觀
在那之前就先在外面的庭園逛逛還有進入鳳翔館參觀
外面的庭園可以看到在水面的鳳凰堂 真的非常的漂亮
加上天氣又非常的好 遠處還有一株櫻花盛開
所以我一整個發了瘋似的狂按快門
這時候就慶幸有數位相機的發明
不然用傳統的相機 我應該包包裡面都是一堆用完的底片吧












鳳翔館裡面展出是平等院的歷史
還有一些從原來的鳳凰堂上面拆下來的真物 XD
說是說要保存原始的古蹟啦
但這樣我們看到的鳳凰堂不就變成了偽物了嗎 囧
尤其是最上面的那兩隻鳳凰 也被送進了鳳翔館
特別要介紹那兩隻鳳凰
就是棲息在日幣10000円鈔票上面
而鳳凰堂也出現在10円的硬幣上面
由此可以看出日本人對於平等院的重視



除了那兩隻鳳凰之外
還展出了26尊的佛像
聽說原本是有52尊 在鳳凰堂裡面
但其中的26尊就被拆下來放在鳳翔館裡面了 XD
這26尊佛像各自拿了不同的樂器
製作的也非常的精美
btw因為剛好有52尊佛像
我在紀念品店的地方就看到了用這52尊佛像製作的撲克牌 XD

逛完了鳳翔堂之後
就趕去參觀鳳凰堂
鳳凰堂每天都只有限定的場次可以進去參觀
每個場次的人數也都不多(少於50人吧 我想)


不過又是不能拍照 囧
一進去以後 稍微聽了一下工作人員的講解
大部分都聽不懂 T.T 還好他有給我一張中文的大意
唉唉 果然日文還是不行

大家還記得剛剛我說總共有52尊佛像
但我到裡面仔細一數 居然有36尊!!!!
不是說其中的26尊被送進鳳翔堂了嗎
那...那到底哪些才是偽物呢 @@
真是令人好奇啊

離開了鳳凰堂之後 就回去繼續剛剛未完的照相行程
平等院真的是從哪個角度拍 都有不同的感覺
搭上櫻花或是松樹 呈現出來的又是不同的風味
一路拍到了平等院關門才出來






完成了最後的源氏物語的集點(橋姬)之後
雖然只差最後一個 不過時間已晚
就放棄去把他補齊了 XD

之後改搭京阪回到四條河原町
不過很特別的是 我們坐到了分成上下兩層的車廂
坐在上面那層 真的有種高人一等的感覺 XD
而且從上面看 都可以直接看到別人家的庭院
連櫻花都離的好近的感覺 真的還蠻有趣的


回到了四條河原町逛了一下
跑到了有名的花見小路去見識一下
但是全部都是人 只有遠遠的看到一個藝妓的背影 XD






繼續往八坂神社前進
夜晚的八坂神社亮起了燈
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
而且還有像是台灣夜市一樣的屋台
真是令人懷念的說
逛了一下 最後就在旁邊的餃子的王將解決晚餐







回到四條河原町準備搭阪急回去的時候
看到了高瀨川旁點起了燈
櫻花在燈光的照射之下 呈現出不一樣的色彩
真的很夢幻的感覺






最後來整理一下今天收集到的點 XD
最後就差一個宿木就集滿了

夢浮島

早蕨

總角

椎本

手習

浮舟

蜻蛉

東屋

橋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