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3月28日

關西行Day8-和歌山縣 高野山

桂→梅田→難波→高野山→難波→梅田→桂



一早起床 真的很早
因為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和歌山縣的高野山
(話說今天是星期日 郵局也不會開 又跟滋賀和奈良一樣成為我旅行的遺憾了 T.T)

所使用的是スルっと關西3DAYパス
這張卷超級無敵好用的
可以坐私鐵、地下鐵、巴士……
除了去有些地方可能要換比較多次的車以外
幾乎可以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XD


但是高野山距離京都很遠 大概要花2個半小時才會到
所以我們一早6點45分起床
在桂車站搭上前往梅田的阪急
到了梅田再換地下鐵到難波
最後再從難波搭南海電車(中間在橋本等車)
換超多次車的 @@



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高野山
值得一提的是 跟我們一同在橋本上車的是一群婆婆媽媽
一上車就嘰嘰喳喳的
其吵嘈的功力完全不輸給高中女生 囧
不過還好她們在學文路站(かむろ)就全部下車了
而之後的車程就顯的安靜許多 XD

從橋本到極樂橋中間這段的車程
窗外的風景真的超級漂亮的
除了藍天白雲之外 還有滿山谷的綠樹
不時還會有盛開的櫻花樹點綴其中
但還是老話一句 我的相機來不及對焦 囧








而南海電車到了極樂橋站之後就停了
如果要再繼續到高野山站的話
就必須再換纜車ケーブル
這趟旅程已經坐過了3次的纜車:藻岩山、函館山、高野山
高野山的纜車最特別,因為整個車體是順著坡面做成斜的
而且軌道上面還有輔助用的輪子
實在是太酷了!!!
而且因為只有單條軌道
所以每次都會遇到要等對方來車先行的情形








搭纜車上去之後,終於到了高野山站
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高野山好了


高野山是弘法大師空海在弘仁七年(816年)時得到嵯峨天皇的允許所開創的,成為真言密教的基本修煉場所。自開創以來將近1,200年,是個在歷史上知名的山。


高野山是指被標高大約1,000公尺的群山所包圍起來之地,也是這些山群的總稱,位於和歌山縣伊都郡高野町,因為其地形猶如蓮花開花時一樣的,同時也被稱為是「八葉之峰」。分有內八葉「傳法院山、持明院山、中門前山、藥師院山、御社山、神應丘、獅子丘、勝蓮華院山」等八峰環繞著「根本大塔」;還有外周邊所圍繞著的「今來峰、寶珠峰、鉢伏山、弁天岳、姑射山、轉軸山、楊柳山、摩尼山」等外八峰。這樣的地形用來當作是一個佛教的聖地非常適切,可以說是個山上的宗教都市。不過事實上這並沒有「高野山」這樣的山名存在,這只是個被山群所包圍起來的一個地名,也是真言密宗總本山「金剛峯寺」的山號。



出站之後拿了地圖才發現
前面一段路居然是行人禁止通行,只能靠巴士來通過
這不就是變相的要跟我收錢嗎 囧
有種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的想法
還好我的無敵3日卡的範圍也包含了這裡的巴士 XD


搭上了巴士來到了第一站-女人堂
以前女性不准上山,要在女人堂止步
總覺得這是一條很奇怪的規定
可能對我們現代人來說沒什麼
但是在以前的時代卻是不可打破的禁忌吧
下車之後 一個人都沒有
一整個非常的寂靜自然
真不愧是佛教聖地 囧



德川家康的靈台

德川家靈廟是指日本江戶幕府歷任征夷大將軍的祭祀廟宇。日本自從戰國時代開始,出現為自己過世的親人或是有特殊貢獻的人建設靈廟,除了緬懷先人以外,也記錄在世時的事蹟。到了江戶時代時,靈廟的建設更是代表一種權力的象徵。自1603年3月24日德川家康創立了江戶幕府開始,一直到1867年11月9日大政奉還為止的264年間,一共歷經了十五代的征夷大將軍。其中除了初代將軍德川家康、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陵墓在日光東照宮,末代將軍德川慶喜安葬於谷中靈園之外,其餘的十二位將軍分別安葬在東京都港區的增上寺以及台東區的寬永寺。
因為靈廟的建設,造成幕府莫大的財務支出,因此八代將軍德川吉宗實行幕政的改革,發佈了「御靈屋建立禁止令」。從德川吉宗開始之後的將軍,都改為分派在增上寺以及寬永寺的靈廟中合併祭祀。不過受到1945年太平洋戰爭的影響,增上寺與寬永寺中原本的靈廟大多數都已在空襲中燒毀。另外,日光東照宮在明治時期的神佛分離令之下,分別獨立出東照宮、二荒山神社以及輪王寺的「二社一寺」,皆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其實裡面就是兩棟建築物
分別供奉著德川家康跟德川秀忠
這樣還要跟我收參拝料 囧
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的說






再度走上無人的街道





來到了下一個地點-金剛峰寺
創建的人是弘法大師(空海)
壁畫都是畫他在長安學習佛法時的一些長安的情景
不過裡面都不給照相就是了






而庭院的蟠龍庭也很漂亮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利用石頭與小石子堆作成的組合
利用在石子堆畫出一道一道的線條
真的很有寧靜的感覺
而寺內也提供了茶跟仙貝給參觀的旅客稍作休息




離開了金剛峰寺
路上經過了六時鐘
來到了根本道場




根本道場最著名的就是大塔
真的是超級無敵有夠大的
裡面供奉著3尊大的金佛像
而各個柱子上也畫著各不相同的佛像
雖然這間大塔也是經過重建之後
但還是具有其歷史意義的
在根本道場境內繞繞 金堂、御影堂、大堂
但是因為今天似乎境內有活動舉辦
所以搭起了棚子還有台架
所以有點破壞了這裡的寧靜感






離開了根本道場之後
肚子就餓了 隨便找了家店吃了咖哩飯
填飽肚子之後繼續往前走
終於來到人群比較多的一條街了
這條街想當然爾 都是一堆的名產店 XD
也看到有遊覽車載著一群人
直接停在一家名產店前面
讓我直接聯想到台灣的觀光團 XD

原本想在名產街邊走往下一站邊等公車的
沒想到算錯時間
眼睜睜看著公車開走
這就是人生
於是就只好繼續走路
也因為逛了不少家名產店就是了
而且一路走去
到處都是一間一間的佛寺




來到了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奧之院
這裡也是所謂的世界遺產
但是我實在是不知道
為什麼墓地群也會被列為是世界遺產 囧
而且還是一堆觀光客必來的地方
走進墓地群之後 我就不敢亂照相了 一整個很沒膽
但是還是看到不少日本人拿著相機一直在照




這裡有著很多著名歷史人物的墓碑
如果你有玩戰國無雙的話
相信對於武田信玄、伊達正宗、明智光秀、本多忠勝、豐臣秀吉、織田信長等人應該不陌生吧
BTW 織田信長的墓前有最多的人來獻花
其實也不算是花 而是松樹枝
沿路上都有在賣的說

還有篤姬裡的蕯摩也有出現

因為小弟我對日本歷史不甚熟悉
所以有些被特別標出來的人物 我都不太熟
而且我一心只想趕快離開那裡就是了 ~”~
除了歷史人物之後,還有一些私人公司的墓
像是小林製藥、Panasonic等等之類的

離開了墓碑群 看見了溫暖的陽光
總算是有比較開心一點
接著坐上了巴士、纜車、電車 又是2個半小時的車程
終於回到了京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