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4日

青森一日遊-青森市內

炎炎夏日 最熱鬧的莫過於是祭典
除了北海道的夏日 祭典多到恐怖外
東北有名的三大祭典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青森  ねぶた祭  8/2~8/7
秋田  竿燈祭      8/3~8/6
仙台  七夕祭      8/6~8/8
而最近則是再併入另一個祭典
山形花笠まつり  而成為了東北四大祭典
其它還有像是 盛崗 さんさ踊り......
整個東北的夏天 都被祭典給包圍了 XD

原本看上了旅行團的行程
但是報名之後前14天才告知我
因為人數不足而流團了 T.T
這時候也來不及找住宿 因為都滿了
所以就只好選擇JR的日帰り的行程
早早出門 再坐夜車回來
燃燒我的青春 XD

由於從札幌到青森最快也要5個多小時
到的時候也已經是下午
所以也沒什麼排行程 上網稍微看了一下就出發了

7:00(札幌)---10:15(函館)
7點搭上超級北斗2號一路往函館前進
一整個睡死在車上
到了終點站函館還迷迷糊糊的
還好他是終點站 不然我一定會坐過頭的說 囧

函館車站也擺出了青森的ねぶた來應景
而我又跑去試吃了超好吃的SNAFFLES *^^*
可惜車站沒有賣單個單個的
不然我應該就會打包帶走的說


10:41(函館)---12:43(青森)
搭上了白鳥18號 再次朝本州進發
沿著海岸線一路行駛
突然間海平面的另一頭出現了像是小島一樣的東西
就是我即將要前往的本州「下北半島」
不知不覺 就興奮了起來


五稜郭---木古內---青函隧道
是我想像的太美好
以為進了隧道還可以看到海中的場景 XD
原來只是鑽入了一個黑漆麻烏的黑洞裡

青函隧道(日文:青函トンネル),是一座位於日本北部的海底隧道,是世界第一長的鐵路隧道,它穿越日本本州島與北海道島之間的津輕海峽全長53.85公里,於1988年3月13日正式通車。相較於今日以電氣化列車經過隧道通過津輕海峽所花費的30分鐘,從前以渡輪渡海,需時長達4小時,因此隧道工程完成後,大大縮短了本州與北海道之間的交通時間。

而青函隧道裡面有2個站 分別是「竜飛海底」跟「吉岡海底」
在竜飛海底站似乎可以先行預約
就可以參加所謂的海底車站的見學行程
而我們停靠在竜飛海底站時
遍尋不著有任何的站牌
只看到一個一個的小隧道
也許穿過去 會是另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穿過隧道 重現光明
相隔了整整3個月
我又重新踏上了本州的土地
相隔了一個海峽
北海道夏日炎炎
本州卻飄起了小雨

中間在「蟹田」交換了乘務員
這時才發現JR北海道跟JR東日本的制服長的不太一樣

到了青森車站
車站裡也掛起了應景的裝飾
說是熟悉 也不過就有過一面之緣
上次東北櫻前線之旅的終點 就是在青森車站
但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
沒有好好的逛過 體會這個城市






第一站-アスパム
這棟三角形的建築物,即是刻意以青森英文拼音(AOMORI)之頭文字A為形來打造的觀光物產館,可說是青森市的地標
裡面也有展出一些ねぶた相關的展示
樓上似乎也可以眺望整個青森港口
還有360度的ねぶた影片介紹
不過我沒什麼時間 所以就放棄
而是選擇在附近晃晃
原本想要入手有名的蘋果派的
但是試吃了以後發現不合自己的胃口就決定放棄






因為アスパム後方連接的就是青い海公園
而今晚上場表演的ねぶた都停放在這裡
因為我就剛好可以先一睹為快






既然到了青森
這次我可不會忘記要收集當地限定的明信片了 XD
在アスパム剛好看到了第一版的蘋果明信片
就問了一下有沒有第二版的ねぶた明信片
結果阿伯跟我說第二版的ねぶた因為應景
所以非常暢銷 都賣完了 T.T
附近的郵局應該也是一樣的情形
於是我只好先入手第一版的明信片
不過還好我莫名的堅持
最後還是在車站另一頭的郵局入手了
是說還好 差點就被阿伯給騙了 XD



回到青森車站
趕搭14:05的巴士前往今天的第2站-青森縣立美術館

2006年7月開館的青森縣立美術館,主要展示青森縣出身的藝術家及有關青森縣的創作,而其中以青森縣弘前市出身的奈良美智(なら よしとも)的立體作品「あおもり犬(青森犬)」最受矚目。這隻高8.5m帶有邪惡眼神的犬被立放戶外,也是唯一一件容許拍攝的展品。

美術館由青木淳(あおき じゅん)設計,設計靈感來自美術館旁三內丸山遺跡考古現場的壕溝,,在地面切割出幾何形狀,並在其上覆蓋白色量體,而其下仍可見到凹凸的地形景觀。室內空間則是像一個迷宮般,不時可以看到空間的盡頭與延伸感交錯,轉個彎,有時是壁面,有時是另一個空間,有時又是開放感十足的清透玻璃,視線可永無止盡地延展開來。




想當然爾 我這麼沒有文藝氣息的人
當然是為了去和あおもり犬見面才會大費周章的跑去的說
整個美術館以白色作為基底
如果下雪的時候 整個跟白雪融為一體
應該又會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館內是禁止照相的
唯一可以照的就是那隻あおもり犬
結果我進去了才知道
あおもり犬其實是設置在外面的
只不過入口不在美術館的正面
所以可以不用買票就可以和あおもり犬近距離接觸
不過既然買票了 就好好欣賞
多少增加一點文藝氣息的說

奈良美智的畫
不知道曾經在哪裡就有看過
因為看到的時候 還有點印象
尤其是多變的邪惡小人 XD
乍看之下覺得不怎麼可愛
可是愈看就愈討喜



而其它的青森出身的藝術家也在這次的夏のコレクション中展出
上田信のイラスト世界
没後20年 工藤哲巳:前衛芸術家の魂
安全への逃避    澤田教一
怪獣デザイン原画    成田亨
躍動する神仏    棟方志功

而最主要目的-あおもり犬
實際一看 真的非常的巨大
而且從不同角度看感覺都不太一樣
而且因為太巨大了
自拍都失敗
最後還是厚著臉皮拜託別人幫我照相





原本預計在這裡待1個小時的
卻東逛逛 西逛逛的逛了2個多小時
只好放棄三內丸山遺跡
而走回公車站牌卻發現
原本應該要1個小時一班的公車
卻偏偏在這一個小時內沒有排班
當下一整個大囧
只好又默默的龜回去美術館裡面

17:15回到了青森車站前
因為距離7點開演還有一段時間
因為就決定在青森車站附近晃晃
青森車站的另一頭也是緊靠著港口
而港口處則是停放著「八甲田丸」號




八甲田丸是昔日作為連接青森和函館之間的青函聯絡船,在完成了歷史使命之後,現已改建為海上的一艘船泊博物館對外開放參觀。

而從這裡望過去剛好可以看到アスパム和青森橋
而且四周都沒什麼人
其實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好地方
忍不在在這裡佇足了一段時間
接著沿著人路橋 青森ラブリッジ走回アスパム








to be continu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