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月8日

角板山

悶了一個禮拜
這禮拜還真是淒淒慘慘淒淒啊 唉
不想悶在家裡
隨手上網查了一下就出發了

 練了一下車 來回都是我開的
不過太久沒碰車了
還是很害怕對向來車快速行駛的感覺

 很神奇的
這次一起出遊的是老爸
不知道多久沒有跟老爸兩個人出遊
穿過了三峽、進入了桃園山區
印象中 上次學開車時的道路駕駛似乎也走了同一條路
久違的山路
老實說 我覺得山路是很好練習開車的地方
兩個人靠著Google map的指引
不過走到半途就迷失方向 XD
還好條條道路通角板山


(這裡產很多香菇?!)


雖然到達了目的地
但是附近的停車場大爆滿
好不容易在遠一點的地方找到了位子
不怎麼會停車的我
花了不少時間奮戰才停好車

因為是中午沒吃午飯就出發
到的時候已經2點多了
兩個人吃著旺旺仙貝
邊走邊探險著


漫無目的地逛著
走到了「戰備隧道」
行館內的地下室有一「神秘避難隧道」,當年做為蔣介石緊急避難之用。隧道開放參觀後,隧道牆壁彩繪了泰雅風味的圖騰。



 穿過了隧道來到了角板山行館
聽說這裡以前是蔣介石的別墅
現在在館內則是展出了許多蔣介石的相關文件
但是我實在是沒什麼文學氣息
進去繞了一圈就出來
目光則是被那一點一點的白色梅花給吸引




清清冷冷的梅花
跟北海道平岡看到的梅花相比
小了許多
而且很多都是未開花的狀態
不過很神奇的是
居然看到了好多的梅子?!!
所以其實到最後我也搞不太清楚
到底是花期結束了 還是正要開始



梅花真的不適合整體看
就會像一團一團的衛生紙掛在樹上XD
但是仔細看 就有另一種不同的韻味出現


遠眺對面山頭
涴涎的河道
構成了另一種不同的景色




除此之外
園區裡面有很多裝置藝術
12位世界級藝術家在此創作,成立國際雕塑公園
但是我實在看不太懂
一根蘿蔔+一個碗=「人之初」?!
屋頂上的椅子(Chair on the Roof)、

復興鄉(Fuxing Township)、

人形狐狸(The Human Fox)、

藝術如樹╱樹如藝術 (Art as Tree╱Tree as Art)。

其它還包括了飛龍在天(Flying Dragon in the Sky)、命運之愛(Love of Fates)、2003樟樹桃園(Camphor Taoyuan'' 03)、溫室提案(Green House Proposal)、



生態池旁的殘楓
彌補了我錯過楓葉的最佳季節
雖然還是會羨慕 京都紅葉時期的美麗景色






回程跑到了板橋
見識到了豪華到不行的土地公廟


一家叫做「春夏秋冬」的火鍋吃到飽
戰力薄弱的2人
總覺得有點虧


原本以為會是溼冷的一天
意外的出遊
連太陽公公也在最後露了一下臉
真是開心的一天

(唯一的一張合照 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