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月30日

士林官邸

奉行著每個禮拜都要出去走走的想法
左思右想 又是隨手查了一下
士林官邸的玫瑰盛開中
同時展出東亞蘭展

勸說老媽與小龜不力
最後來了個久違的一個人旅行 XD

玫瑰園種了不少品種的玫瑰
不過要在其中尋找到美麗的角度也還真不容易
玫瑰也無法照出一整片花海的感覺
我想 這就是玫瑰的魅力吧








玫瑰園路旁的梅花
也是努力的盛開中
我始終不知道該如何瞄準天空中的梅花





2點一到 轉往正官邸處準備進去參觀
六十幾年未對外開放的國定古蹟台北士林官邸正房
從今年1/2起開始試營運 開放參觀
目前採取抽取預約券的方式 免費開放參觀1F的部分
而聽說7月則會全館開放參觀
不過到時候就要收門票100元

很幸運的 一進官邸抽預約券的地方
因為只有1個人
好心的工作人員就把之前人家不要的時間場次給了我
不然聽說通常很快就被抽完了 (怎麼跟花博一樣熱門啊 囧)


正官邸內部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經過導覽小姐的解說
對於這棟一直帶有著神秘面紗的建築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原本日據時期是作為園藝試驗中心的招待所
之後才依原有建築擴建成官邸
中西風格的融合 在裡頭隨處可見



離開了正官邸
走向了正在展出「東亞蘭展~新春報歲」的新蘭亭
100年1月21日至1月30日,為期10天(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
正巧 我又是在最後一天展期造訪 XD


東亞蘭俗稱虎頭蘭
為蘭科Cymbidium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植株特徵是革質的線型葉及肥大的假球莖
花朵大、花色璀璨,色彩豐富







另外新蘭亭旁的建築
則是去年菊花展時留下的
用吸管做成的向日葵跟巨大花叢真的是超有創意的!!






以下大家就自己欣賞吧 士林官邸的其它角落










其實士林官邸很大很大

我一個人悠閒的漫步就在裡面花了快3個小時
還看到2對新人在裡面拍婚紗呢




士林官邸:臺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交通指南:1、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2、聯營公車285、606、220至臺電臺北北區分處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