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12日

YOSAKOIソーラン祭り-Day4


今天早上先把照片跟網誌整理一下
接近中午的時候就出發
前往道廰去幫台灣隊加油

到了道廰之後
發現會場其實不大
所以我們離舞台超近的
而且一開始我們還有跟台灣隊講到話
要他們加油的說
當官先輩拿出畫有國旗的扇子時
果然引起台灣隊的注意 XD



今天站的位置近歸近
但是就是偏了點
但我還是採用連拍的模式
企圖把整個特技都捕捉下來
看了第二次 還是覺得超精采的
不過我一整個沒膽喊「台灣加油」





之後就到桑園車站的JR北海道本部集合
因為肢障的我也要上街去跳了!!!!!
因為佳昇學姊在JR北海道上班
JR北海道每年都會募集旅客、外國留學生等等
因為專業的YOSAKOIソーラン隊伍都是練習了一整年
而一般人是不太可能有時間參與的
為了讓大家體驗一下YOSAKOIソーラン的歡樂氣氛
JR北海道就舉辦了這樣的一個活動
表演前練習1個小時就上場跳 XD

而官先輩已經跳過2年了
今年還是意猶未盡 繼續參加
還跟我說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這種活動的說
雖然我對肢障、老骨頭、臉皮薄的自己沒什麼信心
但還是決定報名參加
而且我後來才聽說
其它來報名的人是要繳錢的 3500円!!!!
還好有學姊在裡面做內應
全數無料耶 \(^▽^)/

不過今年的活動剛好跟台灣學生會的活動衝到
所以參加的台灣人只有6個人
我、官先輩、いく、ライ、佳昇學姊跟好久不見的振豪學長
其它還有中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紐西蘭....
一整個就是很國際化啊
總共5、60人 陣容龐大

一開始到了之後
換上了衣服 就先照相再說
衣服超酷的
正面是北海道的コンサドーレ足球隊
反面是北海道的日本火腿鬥士隊
然後手上的響板也是日本火腿鬥士隊的Mark
一整個就是北海道的化身嘛






其實看了這麼多場表演之後
一整個就很擔心
因為大家都跳的超用力的
而且舞步超級多
我很擔心我這把老骨頭會記不住
然後跳完之後就散掉

果然一開始練習
我就傻眼了
一整個就很複雜啊 @@
是誰說練一個小時就可以上了
跳了很久很久
還是抓不太到訣竅
總而言之 最重要的還是要拋開羞恥心吧 XD
跳錯就跳錯嘛 反正在日本 沒人認識我

我只能說還好只有一首
聽說前2年都是要跳2首不同的 @@
如果真的要跳2首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偷溜逃跑

1個小時過去之後
我的舞步還是記不熟
但就被迫跳上巴士前往會場

到了大通公園
因為今天是假日
而大通公園整個封街
南北兩側的道路都會同時舉行遊行的表演
各個隊伍都會在經過不同block的時候進行表演
然後會有審查委員進行評分
做最後的決賽入圍名單的標準
雖然因為我們是在審查資格外的
但我們依然加入大家的行列
在北口的街上遊行



因為大通公園很長
而我們總共要跳5個block
也就是要跳5次的意思
一整個就是要操死我就是了 囧

在開始前其實超級緊張的
畢竟這裡人超級多的
而且我舞步都記不熟
只能看暗樁官先輩來反應

但是正式上場之後
反而就融入現場的熱情的氣氛當中
真的超嗨的啊!!!!!
雖然我5次從頭到尾沒有一次是完全跳對的
但還是一整個超級嗨的


不過很可惜的是
沒有人幫我們拍照
沒有留下這一生難得的經驗真的是太可惜了
現在腦海中都還殘留著「どっこいしょ どっこいしょ」、「ソーラン ソーラン」
雖然肢障的我 沒有跳的很好
但還是覺得很開心
第一次在大街上跳舞
徹底地把羞恥心丟開
盡情的玩耍
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我們跳的曲子是這首 「どっこいしょ」
後來找到去年的影片
也許大家會覺得其實看起來還蠻簡單的
但我就是沒天分啦 囧


結束之後還先去拍了張團體照
不過如果想要照片 還要收費
聽說不便宜就是了
回到桑園的JR北海道本店
才發現有驚喜

因為出發之前拍的照片
工作人員還很貼心的洗了出來
然後製作成參加記念
一整個超級用心的!!!
拿到的時候還真的是超感動的



因為大家中午都沒吃東西
所以就近先在JUSCO的小m解決午餐
之後又趕去札幌車站南口的會場
繼續幫台灣隊加油







到目前為止 這次是第三次了
但怎麼看都看不膩的感覺
而且在開演之前
官先輩還帶頭喊了「台灣加油」
一整個超級嗨的啊
表演完之後主持人還說
「看來台灣隊還真是有人氣呢」
明天是最後一天 當然還是要去加油一下的啦!!!

支持完台灣隊之後
就兵分二路
有一群人說要去唱歌
而チョウ手上剛好有大通公園遊行的棧敷席的票
於是我跟ライ和チョウ再度往大通公園移動

今天二度來到大通公園
來看遊行隊伍的表演
從6點坐到了7點多
都是我沒看過的隊伍 XD
話說總共有304隊 我怎麼可能全部都看過呢








邊看邊覺得很冷
札幌最近日夜溫差超大
我想都快有10度的溫差了吧
所以看完之後
就跟大家說再見
到地下街買便宜便當回家吃


棒棒糖形狀的香腸

真的可以騎的腳踏車

話說最近我也太少煮了吧
都外食 錢也是用噴的 T.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