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18日

【歡迎光臨黑洞中心】李明瑜個展

全球百大藝術家排行榜由24歲台灣藝術家李明瑜創下最年輕進榜藝術家紀錄
"THE ART World"2009年7月特刊


From 文宣---------------------------------------------------------------------------------------------

如果要說我創作的脈絡,我想這很難從作品在談的議題去整理出個什麼,我並沒有只對某個單一的主題深入研究或關注。相較於大多數創作者有專精的領域,或是造型或手法上有獨特的語彙,我想駁雜的創作型態基於多元性的可貴這一點來說應該也有其存在的價值。我創作與我關心的,真要理出一點什麼頭緒的話,其實就只是我自己,我雙手能及的範圍,我生活經過的地方,我的家庭,其實呈現出來的是我看東西的一點感想與心得,心得本身當然是重要的,但是也同樣重要的是,說的方式。

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發現,創作的重點最終是自己。

我的創作狀態勉強可分為兩種,外顯的與內隱的,當然並不是完全乾脆極端的二分法而且創作最終都將外露,應該是比例上的問題,所以或許該分為狀態上 「較外顯的」與「較內隱的」。

這次個展我想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花花世界」、「事件視界」與「黑洞中心」。

在觀看與閱讀方面我是一個相當膚淺的人,電影我看好萊塢,電視我看海綿寶寶,音樂我聽少女時代,小說我看金庸,漫畫我看海賊王,百分之一百的綜藝取向,所以有一半的我性喜娛樂性高且直覺的創作模式,而這種較外顯的狀態下的創作我用「花花世界」名之。

但看起來很快樂的同時我心裡有個黑洞,無法確認它的形成是由於基因或是環境,這個部分的我用創作作為一種洩壓的管道,或是做為治療方式,由於不擅直接的表達,所以這種狀態下的創作如同「事件視界 」一樣,作品呈現在視覺上的樣貌只能權充黑洞的殼,雖然有更多是看不到說不清的部分,但這迂迴薄脆的殼已經是我能表達的極限,這個「殼」部分的創作我用「事件視界」作為劃分。

這可以說是一種由外而內的旅程,由外、而表、而裡,航線的起點是我無時不在的微笑,而終點或許是我內在那個黑洞。

歡迎光臨黑洞中心。

---------------------------------------------------------------------------------------------From 文宣


小學同學辦的個展
之前在Facebook上面恰巧看見的資訊
即使隔了10來年都沒有再見過面
即使再怎麼沒有藝術氣息
還是有義氣(誤?!)地去捧個場

第一次到所謂的國際藝術村
一間不太起眼 稍不注意就會錯過的建築
裡頭傳來陣陣音樂
似乎晚上會有PARTY舉行的樣子


一進門就是
藝術 還真是難懂的東西
缺乏藝術氣息的我
實在很難看懂作者所要表達的意境

我們一國了
我有罪?!!







心裡的缺憾 莫過於跟小學、國中同學的失聯
即使現在在Facebook上加了一些朋友
但是僅只於加入
我很清楚 大家的生活圈都不再有交集
現在的我 也跟以前很不一樣
即使再見面 也不知道該跟大家聊些什麼
慢慢的疏遠 其實是我不願意樂見的

朋友們啊 我知道我是個很被動的人
當我逐漸消失在你周圍的時候
請記得跟我連絡一下 確認一下我的死活也好 XD
辛苦經營起來的關係是很不容易的
不想因為時間、距離而就這樣斷掉


展覽資訊

【歡迎光臨黑洞中心】李明瑜個展

展期: 2011/6/3 (五) - 2011/7/3 (日)
         週二至週日11:00-21:00,週一不開放
地點: 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捷運善導寺站附近,走路約5分鐘)

4 意見:

A.Su 提到...

嘿~學長
你買新相機了嗎?XDDDDD 上一篇的荷花顏色很漂亮的說~(很有義氣的浮起來說話)

阿耳伯 提到...

謝謝你的稱讚
我買了新相機啦 Nikon p300 目前還跟它不熟 我想我還需要跟它多親近一點 XD

匿名 提到...

等我發現這個訊息已經過展期了
還會去哪展嗎?! 我想看看黑洞長怎樣?!

Christin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