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6日

ひとり

黑夜降臨
4點多的天空 天色已經全暗
札幌的黑夜總是特別的長

一個人去上課
一個人走回宿舍
一個人去買東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窩在宿舍

在這裡的生活
大多都是一個人的模式
有時候我都很懷疑
我一天講的話
是不是比在趕論文的時候還要來的少

有時候 會很希望可以找到一起行動的夥伴
或是能夠認識多一點的人 拓展自己的生活圈
但是努力了兩個多月
我還是有種融不入的感覺
對於這種無法釋懷的情緒感到無可奈何

也許我習慣性地不想去麻煩別人
總是怕會造成別人的困惑
也很害怕去麻煩別人
像我今天問店員有沒有大一點的size的時候
就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氣 才敢去問

也許有些事情 我敢開口去問
敢厚著臉皮去跟人拜託的話
也許最後的結果就會變的不一樣
但這一切都建立在假設的前提之上
因為每次到了真正遇到的時候
就會臨陣退縮

但我也不是沒有努力
很努力的參加各種活動
很努力的在面對不熟的人的時候
絞盡腦汁地想話題

每次在努力之後 我總是很累地的想說
我到底在幹嘛
然後不斷的說服自己 下一次再加油

人與人相處 真的是要靠「緣分」嗎?

真希望我也能有所謂的positive thinking
然後可以自己告訴自己
一個人也可以生活的很快樂

2 意見:

hsieh 提到...

舅又要有一篇文章(信)託轉寄給你了. "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是其中一句話-----多所勉勵鼓舞.

隻身在已下探-9度c的北國,那個咳嗽症狀可不能輕忽喔!------眼前要務.

期許自己每天醒來都要是來過自在的一天!

一直有看到你的努力--一定能心想事成的---再給自己一點點空間時間囉.

匿名 提到...

就給它一直亂講就對啦
跟你說了嘛

你是外國人耶

是他們要想辦法在你的話中聽出些什麼好不
哈哈說真的 你那天視訊看我......
我真的有變胖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