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13日

手稻滑雪場-滑雪初體驗

明明病就還沒好
但是之前就約好了要去滑雪
難得的經驗 還是抱病去了

一早6點20起床
就為了戴隱形眼鏡戴了快1個小時
差一點就遲到了
這次的成員有學長、チョウ、いく、めぐみ
還有道產子-康子(やすこ)
值得介紹一下 康子中文講的超級棒的
她可是北海道區中文演講比賽第一名、全國第二名的高手
反觀我的日文就此$@#%@#!

結果去買票的時候才發現
原本要去的札幌国際すきー場
居然沒有辦法直接從みどり窓口買
結果弄了半天只好改去手稻滑雪場

手稻滑雪場是離札幌最近的滑雪場
先坐到JR手稻站 再轉連絡巴士
但我們到了手稻站之後
就發現山頭幾乎沒有什麼積雪 ヤバイ!!!!
之前也聽學長說
以往的12月分的札幌應該已經積雪很深了
但今年居然完全沒什麼積雪
地球要毀滅了!!!!!
看著山頭 我們票也都買了 也只能硬衝了

到了以後
換上了滑雪裝備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但是再加上Boots之後 開始發現行動不能 XD
連走在一般的路上都有問題了 到底該怎麼辦



一開始學長跟康子就在比較平坦地方先教我們一些基本的東西
像是內八字還有如何停止、轉彎、向上移動之類的
但是小弟我資質駑鈍 完全就是在一直摔倒當中度過
站起來就摔倒
因為前一天下了雨 所以今天的雪狀不佳 都是凍結的
與其說是滑雪 倒不如說是滑冰
想停都停不下來 然後就「蹦!!!!」
所以摔起來特別的痛 @@
但都來了 還是要想辦法多練習一下囉
不過看看いく 一下子就上手了
還被學長稱讚說可以直接去滑了
實在是太厲害了!!!!

接下來再移動到連絡道路去練習



但是光一個連絡道路就有斜坡、轉彎
然後我就一直摔一直摔一直摔到最後 囧
最然學長說滑雪的前幾次都是在摔當中度過的
但我也摔的太慘了吧 @@
我想我應該是4個人裡面摔最多最慘的 ~"~

一路跌跌撞撞
終於到了吃中飯的地方
稍微在那邊休息 補充元氣之後
就往所謂的最簡單的初心者滑道前進
看著所謂的最簡單
心裡卻不斷地在OS 騙誰啊 最好是最簡單啦 這麼陡
然後就看到山頂不斷有人以高速衝下來
我實在是怕的要死 @@
但來都來了 摔也摔了
不試試看實在太可惜了
於是我也坐上了纜車往山上前進


果不其然 我一下纜車就先一大摔
然後坡道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陡了
來北海道以後也沒什麼在運動
所以八字腿一直做不漂準
所以導致我一直都無法停下來
就一路從山上跌跌撞撞摔下來


經過第一次的折磨之後
原本就想放棄了
但想說來都來了
就再去挑戰一次
結果這次就只剩下了學長 康子跟我了 囧
再次挑戰的一開始還不錯
順利了通過的小坡道
但是接下來還是一樣照摔
哈哈 總而言之 今日一字就是「摔」
真的很感謝學長跟康子
很認真的想把我教會
但無奈資質駑鈍 sigh~"~

因為雪況不佳
所以比較低處的初心者滑道
3點半就關閉了
所以我們只好再回到原來一開始練習的場地繼續練習
學長跟康子就去挑戰中級滑道

天色漸暗(明明才不到4點 囧)
聽說這裡的夜景很美很美
從高處可以看到整個札幌市
(後來在回程的巴士上有看到
但因為太累了 而且一直移動中就沒有照下來)




本日最後的句點
仆街照 XD


後記:
回來後發現身體多處烏青
然後回來之後隔了兩天仍然還是全身酸痛 ~"~
果然來北海道之後 太少運動了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哈哈我好愛你的仆街照
逗得我樂開懷
XD

Deric 提到...

這篇太陽光了啦!!

hsieh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陽光!有夠陽光!! 完全完全贊成啦!!!

看我們給你寄來的衣服!!敢問耐摔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