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2月15日

根雪START-食べ放題+落語初體驗

一早醒來
真的是滿天雪白



從今天開始
札幌終於還是開始下大雪了
一下就要下到明年的3月了吧 我想
意謂著接下來的生活 愈來愈艱辛了 @@

根雪(ねゆき)-開始積雪的意思
根雪(ねゆき)とは、主に降雪量の多い雪国における気象現象を表す用語のひとつで、雪が降り積もった後、雪融けの季節まで融けずに残ることである。

真冬日(まふゆび)-一整天的氣溫都不高於攝氏0度C
真冬日とは一日の最高気温が摂氏0℃未満の日のことをいいます。

完全反映了現在的札幌的天氣
一整天看到的氣溫都一直維持在零下4度
一整個很冷
但是最慘的還是走路的時候
如果是踩在雪下還好 總而言之就是跟踩在土上的感覺差不多
但是一旦變成了冰 就慘了
一個不注意 什麼時候倒在地上都不知道 @@
我想我應該很快就會獲得這樣的經驗了吧 囧

中午的時候
跟大家約好要去吃吃到飽
去了之後才知道
就是吃Buffet一樣
成員有 思穎學姊、玟諭學姊、いく、チョウ
還有許久不見的永安 (結果他完全忘了我的名字了XD)


吃的好撐好撐
在日本 能夠一餐裡面吃到3種以上不同的東西
都算是一種奇蹟了吧 @@
平常都是自己煮
能夠餵飽自己就很不錯了
實在是沒什麼心思搞一堆名堂
不過代價就是一張野口英世
其實比起來
同樣的價錢 台灣的吃到飽就更豪華了
種類選擇也更多更多
唉 真想念台灣的一切啊 T.T

下午去完了窓之後
因為之前從老師那邊拿到了「落語」的票
就跑到了市民ホール去聽「落語」



落語(らくご),是日本的一種傳統藝技,最早是指說笑話的人,後來逐漸演變成說故事(落語家)的人坐在舞台上,被稱為高座(こうざ),描繪了一個漫長和複雜的滑稽故事,並對服飾、音樂皆有所講究。與中國傳統的相聲有類似之處,不過落語演出通常是只有一人。




嗯 聽完的感想是......
哈哈 我完全都聽不懂 T.T
看著身旁的人一直發出笑聲
但我完全聽不懂
所以笑點在哪裡 完全不知道
好啦 我只能說 我是來文化體驗的 XD
這也告訴我 還有一段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



最近的生活
充斥了太多的作業跟瑣事
總覺得愈來愈厭倦這樣的生活
覺得好累好累
想要什麼都不要做 好好的休息一下
假期趕快來啦~~~~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就跟媽說
這種時候就是要察言觀色

看到別人笑要趕快跟著笑哈哈哈

就像我每次英文電影沒字幕看不懂一樣哈XD

hsieh 提到...

甚麼學生嘛,只管想放假!!羞羞.

(還是說,這就是學生????)

你說,日本人一下子就聽得懂李國修"這一夜誰來說相聲"嗎?-----au03ru/ x8 咦,又---是"免驚啦"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