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7日

旭山動物園+旭川雪祭

明就才剛回來
行李才剛整理好
時差也許還沒調回來
(才一個小時而已 算什麼時差啊 囧)
就興沖沖的跑出去玩了

從上個禮拜開始
北海道就進入了「XX祭」的無窮循環 XD
雖然說札幌的雪祭也已經開始了
但我第一個去的 卻是旭川的雪祭 哈哈

一早6點起床
在慌亂的找尋相機中
ギリギリ的搭上了巴士


上了巴士之後 就一整個睡死
經過2個多小時之後
終於到了旭川

就在我們滿心歡心的看到了接駁巴士
但是人也太多了吧


我們就錯失了搭上了動物園的專有巴士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地搭上了下一班

一路到了旭山動物園
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等開園



沒等很久 門就開了
就開始了一整天的走路行程 XD





雖然說在台灣的時候
也沒去幾次木柵動物園
總覺得去動物園是去被動物看 而不是去看動物的 XD
但是到了北海道之後
先是去了円山動物園
今天又去了旭山動物園 XD
然後我一整個超級開心
一直在拍照
真是辛苦了いく 一路忍受我一直不斷的拍照 囧

旭山動物園最有名的就是企鵝走路
而11點才開始 但是10點半不到就已經有人排排站
在那邊等候著企鵝們被放出來 XD

(斷頭 囧)




站在那邊等了很久
終於等到了企鵝被放出來
距離我們超近的!!!!!!
看著一堆可愛的企鵝從我面前經過
真的還蠻有趣的 ^^








海瀨


北極熊 (錯失了北極熊潛水的梯次 T.T)








浣熊







老虎



猴子


之後還看了很多很可愛的動物
但是無奈我的相機對焦速度超慢
每次剛對好焦 動物就跑掉了 T.T
而且因為實在很冷
冷到我腳底板都受不了了
明明就穿了厚厚的襪子 還......

值得一提的是
我摔跤了!!!!!
這是我來日本的第一摔 囧
事發地點就在我要去照這張照片的地方


大概是回台灣太久
忘記要小心走路了
於是我就在下岥的時候
狠狠的摔了一跤
幸好雪很大(?)沒有摔傷 哈哈




下午2點半 搭上了接駁車
前往旭川的雪祭會場
到了之後就看到了很多的雪雕 & 冰雕




當然還有最大的雪像
每年最大的雪像都是由自衛隊負責建造的
今年的主題是以龍為主
下面是什麼我就看不太出來了 @@
總覺得跟之前幾屆比起來
稍嫌遜色了點
可能是變化性不足吧











超好笑的 (春日!!!)




還有在賣冰杯 裡面可以裝咖啡之類的




之後為了等待點燈
就躲在屋子裡面聊天
順便讓已經快行走不能的腳稍作休息一下

等到了天黑以後
藉著燈光的效果 營造出不同的氣氛









但是我們實在是冷的受不了了
逛了一下下之後
就開始沿路往回走

而我的相機也在此時宣告不治 XD
3顆電池完全沒電
所以後面的「雪あかり道」就沒有照很多
不過後面的主要都是個人的冰雕作品
而且因為事實上都還是尚未完工的狀態
要等到雪祭的最後一天才會完全的完工
不過已經可以看到有不少漂亮又精緻的作品
可惜沒有辦法看到最後成品的狀態





走到最後

真的快不行了
跳上了6點半的巴士
離開了旭川
經過2個多小時的昏睡之後
又再度回到了札幌
結束了這個一整天都在走路的旅程
不過倒是走的挺開心的
因為一路上都一直在照相 哈哈

3 意見:

yenhan 提到...

巨型企鵝! 第十二張照片左邊那隻企鵝有兩個人那麼高XD

阿耳伯 提到...

哈哈 對啊 嚇死人了~XD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小隻的企鵝

hsieh 提到...

看虎看狼看企鵝

看雪像看冰雕看人潮

外行人我們就歡聲看熱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