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20日

幌北會館台灣交流會

之前就聽學姊說有這樣的活動
即使搞不清楚到底是要去幹嘛的
但還是跑去湊湊熱鬧 壯壯聲勢


第一次跑到幌北會館來
其實就在學校的附近而已
進去之後才知道
今天台灣交流會的主題是介紹台灣
跟做燈籠、吃客家湯圓、珍珠奶茶 XD

一開始 免不了要來個自我介紹
然後我還是只會講同樣的幾句
真是一點也沒長進 ~"~

接下來
聽玟諭學姊跟思穎學姊用流利的日文介紹台灣
一方面很汗顏 有些台灣的資訊我都不知道
一方面也很羨慕 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學姊一樣ぺらぺら

接下來的活動時間就是做燈籠
老實說 這次做的燈籠 也是我第一次做
然後雖然日文解說聽不太懂
但照著他折的方式
總算也完成了一個燈籠
記得以前小學的時候
寒假作業好像也做過燈籠的樣子
總覺得小學生的寒暑假作業
都不是累死小孩子 而是累死家長才是 囧


我做的爛爛的成品


接下來就是享用台灣美食的時間
這次的客家湯圓跟珍珠奶茶
要特別強調的是 都不是台灣人做的 XD
客家湯圓真的讓人很驚豔
因為真的做的很有台灣味


珍珠奶茶就有點糟糕了
因為所有的珍珠都黏在一起不打緊
奶茶一點也不甜 
日本人還問我說 台灣都不太喝甜的東西的嗎 囧
一整個大失敗 沒有好好推銷到台灣

最後結束的時候
又被叫上去講感想跟回答問題
好佳在有學姊擋先 XD
不然有些問題 我聽都沒聽懂 更何況是回答呢 囧囧


結束之後
在附近的Dinner Bell採買了一番
(Dinner Bell還真不便宜 雖然論方便性是很高沒錯)
又跑到學姊家去叨擾
一起快樂的煮ごま豆乳鍋


吃到一半之後
又加入了另一個生力軍
是之前也來交換的姿靜(?) 趁著放假期間再度來北海道玩
人超級 爽やか的
一整個超級歡樂



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的感覺真的很好
很珍惜這樣大家一起相聚的時光
因為之後學姊們就要回台灣了
想起來就有點感傷了 ~"~
大家不管在哪裡 都要加油唷 ^^

1 意見:

hsieh 提到...

湯圓?珍珠奶??豆腐鍋???醫不了牙疼倒也不至於惡化------信你是牙疼罷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