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24日

道立近代美術館+知事公館

悶在宿舍好幾天了
逼迫自己一定要離開
就選擇了附近的美術館去參觀

但是窮學生為了省錢
當然不能隨便亂花錢
除了靠雙腳移動之外 (順便運動一下)
選擇道立近代美術館也是因為
「留學生免錢」 XD
不過只限於常設展啦
特別展還是得乖乖繳錢啦

道立美術館鮮少會被排入觀光客的行程當中
但是在這裡住一年的我
立志要把札幌都玩遍 XD
怎麼可以錯過任何一個小地方呢

今天的札幌
氣溫回昇到了5度 囧
居然是5度!!!! 久違的正值
但也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
因為地面上的雪開始融化
所以地面溼溼滑滑的 有點難走
混合了路面上的泥水
札幌的街道變的有點醜陋 囧




道立近代美術館其實離我住的地方
還有一段距離
但自己一個人聽著音樂 悠閒的散步
沒有多久也就到了




一進去的時候左右兩邊分成了常設展跟特別展
而目前展出的特別展是跟埃及文物相關的
所以大廰的佈置都有濃厚的埃及味



雖說是常設展
但主題還是會一季一季的更換
而常設展的部分則是展出「今田敬一之眼」



看看特別展的票價 嘖嘖
我還是乖乖去常設展就好了 囧

明治以降の北海道美術を、北大教授・道展創立会員であり北海道美術史研究者だった今田敬一の収集資料とともに紹介します

今田敬一是札幌早期的有名的藝術家
也是道立近代美術館的創辦人之一
這次展出的內容 除了今田敬一本身的作品之外
還包含了過去北海道的藝術家們的歷史以及創作

很幸運的是(?)
我去的時候 剛好導覽正要開始
我就混入人群當中 一起聽導覽
但事實上 我也聽不是很懂就是了
因為是全日文啊 T.T
(又要再度murmur自己的日文有多爛了)

除了這個部分之外
2F也有展出一些利用玻璃製作的藝術品
這次的主題是以植物為主
每一件藝術品都製作精細
而且不只有日本國內的作品
世界各國的作品都有

很可惜不能拍下來留作紀念
(對啦 我就是對拍照有所偏執 XD)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來看看介紹

結束了道立近代美術館的行程之後
(不知不覺也在裡面逛了2個多小時)
原本還想去附近另一個「三岸好太郎美術館」的
但畢竟我本來就不是什麼有文藝氣息的人
一天一個美術館也就夠了 XD
下次有機會 再來造訪好了


之後走到隔壁的「知事公館」
知事公館原本是北海道知事的住所
之後變成三井財閥的招待所
現在則是收歸國有 供大家參觀






非常歐式風格的一棟建築
因為現在後院完全被大雪所覆蓋了
幾乎沒有辦法行走
但是聽說春天的時候也會有櫻花盛開
到時候應該還會再來造訪一次
不過話說北海道的春天是5月的事了 囧


建築物的內部







會來這裡 也算是意外的行程吧
主要還是不想讓自己一直悶在宿舍
最近開始有點懶散怠惰
我可能需要一點刺激 重新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