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19日

十勝のHomestay-出遊篇

雖然おかあさん一直跟我說
冬天的十勝沒什麼地方可以去的
但他們還是帶我去了好多好多地方逛逛
以下就來寫一下我去造訪的地方

2月14日
抵達帯広的第一天
因為是星期天 おにいさん不用上班
所以在載我回到住的地方之前
就順路去逛了一下附近的有名的觀光景點

第一站 來到了十勝大橋的河畔
全部都是天鵝跟鴨子的地方 XD
聽說這些天鵝冬天的時候會從俄羅斯飛來這邊
就會固定在河畔的地方聚集





聽說十勝川溫泉剛好有在舉行「白鳥祭り」
所謂白鳥在日文就是天鵝的意思
就順口問了一下
但是發現當地人 也不知道是什麼 XD
我想 完全就是針對觀光客所計畫的景點吧

之後跑到山上的展望台去眺望整個十勝平原
整個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色










之後還經過超級有名的觀光景點
「愛国駅」、「幸福駅」
實際上這兩個車站也已經廢線了
但是因為名字非常的具有意義
所以就被保留下來 成為了觀光的景點
在札幌車站的名產店也賣了一堆所謂的幸福駅的車票
就跟台灣有名的「永保安康」的車票一樣
大家都會一窩蜂跑去買 XD

而我去的那天 就剛好是2月14日情人節
但是去的時候 都沒有人
大概是沒有台灣的觀光團吧 XD
而且比起來 幸福駅就顯的比較有人氣
外面還有一些賣名產的店
愛国駅除了車站本身還有一張通往幸福的車票雕像 之外
其它什麼都沒有 XD
果然 比起愛國來說 大家還是比較想要能得到幸福吧



(以前的車票錢好便宜喔 T.T)

(通往幸福的出口?!)










2月16日
前一天大家一起坐在客廰看電視的時候
就看到了破冰船的廣告
おかあさん就一時興起 說要帶我去看流冰
雖然我一直跟她說不用了不用了
因為一趟車程也很遠
再加上我原本就有計畫3月中跟小當家一起去紋別坐破冰船
但是おかあさん還是立刻拿起了電話
打給了友人川崎さん
立刻就敲定了行程

在北海道 搭破冰船的地點有兩個
一個是較北邊的紋別 也是最早開始有破冰船行程的地方
另一個則是網走
因為網走距離比較近 (明明一點也不近的說 囧)
所以最後就決定要來個網走破冰船一日行
隔天一早
AM   8:00 從十勝的中札內出發
經過了3個小時的車程 (囧囧 真的是辛苦了駕駛的川崎さん)
AM 11:30 抵達了網走あばしり



因為最近這幾年流冰的量一直都很不穩定
看到的機率也變的愈來愈少
其實來之前 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流冰
但是看到這張圖之後就有放心了一點
看起來沿岸的數量還蠻多的


買了票之後等了一會
載著前一批旅客的おーろら号終於回來了



おーろら号裡面可以選擇待在室內觀賞的座位席
或是在甲板上觀賞
雖然外面的風實在是大的要命
而且網走又比起十勝又低了個5度左右 囧
但是破冰船的初體驗 怎麼可以待在室內呢
所以全程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都一直待在甲板上
結果就是下船之後 一直不自覺的發抖 ~"~




在等待出航的時候
因為港口內只看到一兩塊小塊的流冰
心裡不免擔心起來
畢竟我不像官先輩是旅遊強運的人 XD




出航之前就開始有一堆海鷗圍繞盤旋在船的周圍




結果出了港口之後沒多久
眼前就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流冰
一整個超級無敵有夠開心的







而我也有側錄了一小段的影片
背景的呼呼呼的聲音
完全就是反映當時的海風有多麼的大
可想而知是有多麼的冷啊 ~"~





而之前的海鷗仍然不停的在船隻旁邊盤旋
離甲板上面的我們超級近的
連我的相機都可以拍到這麼清楚的海鷗
可見得距離是有多麼的近啊 (誤)





雖然流冰的量沒有像上次官先輩去看的時候那樣恐怖的多
但是能夠有這個機會搭到破冰船 真的是很開心


2月18日
おどうさん開著車帶我到處繞繞
十勝真的很漂亮
沿路都可以看到一片雪白的景色
而且再加上遠方的山岳
一整個就像是畫一樣的漂亮
但是因為是坐在車上觀看的
所以沒有辦法拍到很漂亮的照片
還是放了一些照片給大家欣賞冬天的十勝景色







接著我們跑到了有名的花畑牧場
是電視冠軍主持人-田中義剛開設的。
他在16歲時下決心要在北海道開牧場,經過多年的打拚,終於在36歲實現他的願望
在北海道十勝開拓牧場,命名「花畑牧場」,取自憧憬的紐西蘭花園農場。

但是因為是冬天
所以幾乎什麼都沒有開
只有一間對外營業的商店是還有在營業的
不過可以想像的到夏天的時候四周的景色應該會非常的漂亮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生キャラメル跟冰淇淋了
雖然這裡的氣溫是零下10度左右
還是忍不住買一盒冰淇淋
不過不用怕 因為我有暖氣的加持 XD
真的好好吃喔 ~"~
總覺得我之後會一直忍不住
跑去札幌車站的專賣店去大肆搜購 囧



   



帶著滿足的心情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ー帯広空港

帯広空港主要是以日本國內線班機為主
但是台灣的旅遊社也會包機在這裡降落
但實際到了之後才發現
真的是一個超小超迷你的機場
櫃台全部只有5個 囧




結論就是 超小~ 讓我在寫的時候都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XD





雖然這些地點(除了網走之外)都是在十勝中札內的附近
但是要不是有おにいさん跟おどうさん帶著我到處繞繞
我可能也不會有機會到這些地方
在寫網誌的同時 內心仍然充滿著溫暖以及感謝

謝謝 謝謝你們對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
付出的關心以及照顧 真的很感激

2 意見:

hsieh 提到...

如果我能夠溜兩句給你這幾次的Home爸Home媽Home哥Home------,表達出我們的最謝意該當多好呀!!!

呼呼呼呼~~~~~~~,這種風不是八`九十公斤以上以上~~~的橫綱`力士怎麼挺得住?!?有人長見聞連帶也長肉嗎???----又帥回來了,真好!

住金山的丈公姨婆又給你添旅費了呢,別怕.

j030

Deric 提到...

流冰T_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