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13日

勝毎花火大會


我想我當初一定是瘋了
才會為了90分鐘的煙火坐單程6個小時的巴士跑到帶廣去 XD

テレビ朝日「スマステ!!」全國煙火大會排行調查
勝毎(かちまい)花火大会被選為全國最想看的煙火大會第二名
也是北海道內唯一入選的煙火大會
總施放發數2萬發(其實也才和多摩川、隅田川同等級而已啦)

衝著這句話 腦波很弱的我
就默默的報名了當日來回的巴士行程 囧
為此我還跟佛心來著的官先輩借了相機
想用高畫素的攝影把這精采的一刻紀錄下來 XD

早上9點多從札幌出發
人就已經是超乎想像的多了
上了遊覽車以後
添乘員根本さん跟我們說
同樣從札幌出發要前往帶廣看煙火
總共出動了29台遊覽車!!!!
29台耶  而且是只有光這一家旅行社而已
之後我還看到了近畿、阪急、読売等等各家旅行社
不光是很多人從道內各處往帶廣移動
連本州的日本人也很瘋狂的跑來朝聖
相較之下 我應該還不算太瘋狂 (誤?!)

巴士上 很幸運的 一個人自己坐一排
位置顯的寬敞許多
不過後座的4個女生一直很嗨
聲音雖然很嗲很好聽
但是一直講話、拍照、甚至唱起歌來
一整個就完全不像是在乎他人感受的日本人啊 XD

高速公路比預期還要塞的更嚴重
連下車休息上廁所的地方都大排長龍
連男生廁所也不例外
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陣仗
還真是嚇到我了


中間在夕張物產中心、十勝清水休息站停留
但是原本要去的柳月スイートピアガーデン
因為時間比預期的還要來的晚 就被取消掉了 囧
原本還想去吃吃看那裡有名的蛋糕的說

早上9點搭車 到了下午4點半才到達帶廣
總計花了7個半小時 @@
從停車場再走約15分鐘前往十勝川的會場
一到會場 差點沒嚇死
人也太多了吧
整個斜坡上面 全部都是人
就算是人不在那裡
地上也都用繩子、膠帶圍成了一塊又一塊的區堿
甚至還看到有人帶帳篷來這裡的
一整個也太誇張

因為有料的觀賞席一張票要4400円 !!!
窮學生當然只能找無料的座位
找了好久 還是找不到位置
最後只能在斜坡的最上方
別人座位旁的一個小小的空隙
勉勉強強塞了進去



接下來就是一個人孤獨的從5點坐到了7點半開場
因為是一個人去 所以也沒辦法去上廁所、去買東西
一整個很可憐 T.T

隨著夕陽西下
天色漸漸暗去
人潮更是洶湧
到處都是人擠人的狀態
這時候就一點也不覺得日本人很守法
明明警察一直勸說不能站在路中間
結果還是死賴著不肯走
而會場明明就清楚規定是禁煙的
我周圍還是一堆人拼命的抽
我也只能默默的吸二手煙 囧



7點半正式開始
主持人先介紹了一下流程
就開始很嗨的倒數一分鐘 60...30...20...10...5...4...3...2...1
BOMB的一聲揭開了序幕

總共90分鐘的煙火秀
分成了4個主題
【オープングアクション】
【Japan Emotion】
【花火ファンタジア】
【Rise for next stage】
而且日本的煙火都會一段一段獨立的放
目的是為了等大量的煙霧散去
這樣才不會影響到接下來煙火的呈現

每一段都各自有搭配不同的主題音樂
而且有的還會搭配有聲光效果
一整個就像是一場嘉年華會一樣
超級精采的!!!

(下面都放影片,如果想看爛爛的相片的話就連到這裡吧)

【オープングアクション】
一開始BOMB!!的一聲 
揭開了序幕
大量的煙火在夜空中劃過
真的會讓人熱血沸騰!!
周圍的人也一整個超興奮的








有各種不同特殊形狀的煙火呈現




【Japan Emotion】
以富士山作為開場的煙火真的很酷,可惜後來都太亮看不太清楚



來自日本各個有名製造的單發煙火
因為是單一一發的
所以更可以感受到製作上的用心以及創意





【花火ファンタジア】







【メッセージ花火】
有點類似廣播點歌的方式
把想要說的話 藉著歌曲
還有精采的煙火表演呈現出來

主題是「ありがとう(謝謝)」
話說第一則留言 居然就是求婚耶 XD
不知道成功了沒





搭配「いきものかかり」 還蠻讚的



【Rise for next stage】







結束了讚嘆不絕90分鐘的煙火秀
原本以為散場時會是最恐怖的時刻
出乎意料的動線規畫的很好
沒有經過什麼人擠人的過程就回到了巴士上
而我還是全車第一個回來的說 XD

接下來等大家都回到巴士上之後
10點踏上歸途
一覺醒來凌晨4點鐘
終於又回到了札幌


坐了總計13個半小時的車
但還是覺得超級值得的說
年少輕狂的日子
這些都會是我美麗的回憶 ^^

1 意見:

妹 提到...

"聲音很嗲很好聽......."
你這個癡漢XDDDDDDD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