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23日

札幌芸術の森


原本應該昨天出發
但天氣很熱 人就很懶
硬是拖到了今天才成行

搭了地鐵 又來到了真駒內站
轉搭公車的時候
開始下起了大雨
沒帶雨傘的2人 一整個大囧

擁有40公頃廣闊面積的綜合文化設施。利用丘陵地的起伏地形,配置了現代藝術家的雕刻作品的野外美術館,在丘陵散步之際可以近距離的觀賞藝術家的傑作。園區內還有玻璃工房及陶藝工房,此外也有大文豪‧有島武郎的舊宅邸。展示內容的對象從一般民眾到專業人士,一年四季舉辦的多彩多姿的活動為札幌帶來藝術氣息。

在センター下車
雨勢仍然沒有停止的意思
幸好在入口處可以借雨傘
一整個很佛心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野外美術館
總共74件藝術創作
因為沒什麼美術細胞、藝術天分
索幸開始了我的「三八」路線 XD
今天異常的拍了很多張自己的照片
而且大部分都走搞笑路線

求婚被拒 T.T
(這張最精典 XD)

三八到不行了

(不要走~~~)


是在幹嘛啊我們XD


衝浪去囉


你是要跑去哪


繼續耍三八


看著別人放閃光 T.T
下面也是有正常的照片啦
不要以為我瘋掉了 XD


















其實還蠻好玩的說
不過如果我自己一個人來的話
就沒辦法拍這麼多有趣的照片了 XD
74件的藝術品 全部逛完之後 也花了我們4個多小時 @@

繼續沿著路一路走下去
來到了正在展出「吉卜力展」的場所
因為去過了三鷹美術館
所以興致缺缺
卻意外的在賣店誤中埋伏 >"<
我只能說龍貓是歷久不衰的偶像
隨便換個造型搭配都好可愛 *^^*
野口英世就這樣離我而去 T.T




趁著雨變小 趕快逃回札幌市區
回宿舍休息之後
再度朝「五丈原」出發
這次點了にんにく野菜ラーメン
還有一直沒吃過的叉燒にぎり
總覺得叉燒にぎり沒有預期的美味
但看著來店的日本人桌上都各點一盤
大概是我們吃不出箇中滋味吧



「大吃一斤」之後
為了消化 順便作最後的回顧
來到了夜晚的電視塔跟時計台
(等最後回顧篇再一起放照片)
晚上打燈之後 變的更漂亮了
雖然不是最後一次看到它們
但名義上也算是回顧告別之旅
倒數的日子 一點一滴的流逝
準備跟這個待了11個月的城市說再見

2 意見:

Aomi 提到...

藝術之森我一直沒機會去,跟"有滑雪跳台的山"(是哪個?)是為二在札幌沒去過的觀光地。感謝你的遊記呀~有讓人身歷其境的感覺!老實說(小聲說)我也覺得五丈原的飯團很平常...
不過,Alber,
到底是誰激發了你血液裡所有的三八因子呀?
「看著別人放閃光」那張還嘟嘴耶!(驚)
害我都毛了起來,哈哈哈!進了新訓中心可別還這樣喔,小心撿肥皂XD

阿耳伯 提到...

有跳台的是「大倉山」
我也不知道 那天吃錯藥了吧我想 哈哈

btw Aomi是2個字的合體嗎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