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2月3日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去年的除夕
第一次在異鄉度過
跟大家一起去小樽看了雪燈之路之後
又去食べ放題隔著遠遠的距離
跟在台灣的家人一起慶祝

今年回歸了往常
除夕 看著老媽匆匆忙忙準備著食材
老爸則是2天前就上山去打掃
除夕的下午 車子載著我們還有可觀的食材上山去

一如往常的圍爐

吃飽之後
山上沒有電視 也沒有網路
跟老媽、小龜3人擠在小小的筆電前面看著日劇
擠著擠著 老媽就先不支倒地
原本我也想一同進入夢鄉
卻被小龜又拖著多看了2集

出了社會開始工作
少了紅包 哭哭 (明明我還是很窮很窮)
還好老爸還是給了我一包當壓歲

凌晨2點的鞭炮聲
尚未睡著的3個人
翻來覆去 鼻子塞著 實在是很難入眠
最後榮登冠軍的是小龜
居然睡不著到拿著手電筒在看小說 囧
原來一整夜充斥了各種聲音
鼾聲、磨牙聲此起彼落
最經典的「這是什麼怪聲音~~」(夢話ver.)
第一次知道我也會講夢話

大年初一
先去土地公廟拜拜
順便感謝祂保祐去年在北海道能平安渡過



睡不飽的我
找到機會 就毫不猶豫的睡了下去
中午席開2桌
叫的出 叫不出的親戚聚在一起
真是可憐了老媽
過年期間總是在廚房忙進忙出
真的非常辛苦




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又會是怎樣呢?
我相信 只要用心生活 不管哪一條路
都會是最好的選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