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4月23日

光陰的故事-基隆一日遊


大頭從大陸回來
就決定來個小小的一日遊
不過目的地從原來的北海岸變成了基隆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蠻想去北海岸就是了

總計出遊人數:8人
阿瑄、芳亘、阿德、大頭
勻錡、北盃、曾平、我
兩車分別出發

北盃早上睡過頭
而我居然提早半小時就到了
陰錯陽差之下
乾脆走到了萬隆站

9點半正式出發
沒有PAPAGO的指引
大小迷路不斷
跌跌撞撞之下總算是來到了基隆
反倒是另一車比我們晚出發 還比我們早到 囧

第一站:白米甕砲台
白米甕砲台其實沒有砲
來之前 我只聽說是「光陰的故事」的場景
印象最深的就是馮媽每天坐在椅子上面對大海等船
一到現場 椅子勒?!!
後來回來查了一下 原來椅子是劇組另外架上去的





馮媽等船的地方

對於其它的場景 反而沒有印象那麼深刻
都是回來以後看了別人的網誌
才發現 啊 對對對 就是那一幕
馮媽等船處、籃球場、村口的圍牆
因此也錯過留下許多值得懷念的相片 唉
(應該要來演一下就是了 XD)
想要回味的話 可以參考這篇網誌


 

天色灰濛濛
也分不太出來海平面在哪
基隆嶼也是超級朦朧馬賽克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剛好遇到熱心的工作人員??
告訴我們今天有開放彈藥庫的參觀
美其名說是個彈藥庫
不過就是個小小的空間
還拿了以前的照片給我們看
這裡真的曾經有過砲台的呢


一個小小的鐵門 我們就可以玩的很開心XD

第二站:山洞卞家牛肉麵
聽說非常的有名
只不過一去的時候
老闆娘招呼我們的方式實在不能說是很親切
阿德的大碗跟我的小碗似乎沒有多大的差別
牛肉麵本身就還好 中上
但是小菜還真是貴到嚇死人~
我想這就是走觀光客路線的吧




第三站:佛手洞
下車之後3分鐘的路程
不用拔山涉海
一整個很對這群「破少年」的tone調
想必大家是對上次的司馬庫斯之行還心有餘悸吧 XD

RPG劇情般的地洞
找了好久 都找不到的佛手
出動了手電筒才在頭頂上方找到


 

 


旁邊的仙洞巖也只要短短的幾步階梯
好小好小的山洞才到達的了的隱藏版地洞
要鑽進去 還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啊


 

台灣人 真是沒公德心
都在上面亂刻字
不過在上面 居然還看到了日本人的名字 囧


向上走到仙洞公園
向下眺望 看到的是基隆港
而且因為天氣逐漸轉晴
原本馬賽克的基隆嶼也露出了廬山真面目

天啊 也太甜蜜了吧
 

 

基隆港(遠遠的地方是基隆嶼)


桑椹耶

第四站:情人湖

坐擁雙美(我手可是很規矩的呢~誰叫兩個人的男朋友都在旁邊)
 

結果正在整修中 一整個很殘念
吊橋不能通過
拍出來的照片都會有懸吊的線 唉





波光澰艷

從遠處看到一個類似堡壘的東西
繼續向前走啊走的
啊~原來是一個觀景台
一整個超級有feel的

 



 

第五站:大武崙砲台
情人湖跟大武崙砲台其實是在附近的景點
沿著情人湖步道向上爬其實就可以到達
心曠神怡的海景





隨便走進一間伸手不見五指的倉庫
無意間居然發現了好多的蝙輻(可惜好像有點照糊掉了)






光天化日之下 放開他?!


那老舊的建築物
彷彿又重溫了光陰的故事
「懷舊風格」的照片才是王道啊
不過今天造訪的第二個砲台 不過依舊是沒有炮 囧






另一對閃光也是甜蜜蜜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犀利人妻?!(不舒服~"~)
   

第六站:外木山海岸
N年前 曾經在那片沙灘上打鬧
N年後 在上面的步道 靜靜的看著夕陽









兩對閃光的威力讓彷彿看到了3顆太陽
眼睛都睜不開了


對照我的形影單隻 哭~










看起來也太恩愛了吧 囧 小三~~

第七站:基隆夜市
繞了好久好久 總算是在公有停車場找到了車位
廟口夜市比起上次跟Deric造訪時還要更擠更多人
這大概是我去過最擠的一個夜市了吧 囧


雞排、油飯都普普
對於營養三明治也沒太大的興趣
最好吃的還是陳記 花生泡泡冰
(不過一個45元也太貴了吧~)
9:00左右 踏上歸途
感謝北盃還開車送我回家


原本看天氣預報會是個淒慘的下雨天
幸運的 下午居然還出了個大太陽
行程也不會很趕 能夠悠閒的漫步、拍照
讓我能夠有時間 重新認識了基隆的美麗


  • 白米甕砲台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太白里光華路三十七號巷底
從基隆的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往基隆市的西北郊,走「外港」的港西快速道路下,接中華路又轉文化路和復興路口,上山,約十分鐘可達白米甕砲台。

  • 卞家牛肉麵館(山洞牛肉麵)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三路41號(14號碼頭附近)
電話:02-24292313
營業時間:07:00-18:00
  • 佛手洞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仙洞巖旁)

  • 情人湖公園/大武崙砲台
地  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19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