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3日

北海道最西-積丹半島


難得的黃金周
不出去關在宿舍裡實在太可惜了
承蒙官先輩的邀約
就一起去了趟積丹半島之旅

一早官先輩跟チョウ開著租的車子來桑園接我跟いく
第一次坐官先輩開的車
官先輩開車技巧很好
暖身20分鐘之後就進入狀況
而且一整天都是由他負責開車
實在是辛苦他了

先到了小樽去接了另一個成員-簡學姊
就開始一路往西直奔

札幌-小樽-余市
經過余市的時候
いく突然想起 這附近有一個有名的威士忌工場
於是我們翻了地圖 認清他的長相
原本想說回程再去
但無意之間在沿路看到遠方有神似的建築物
於是我們就決定先衝去看看

繞了半天 怎麼找都找不到
問了路人之後才知道
我們看到的建築其實是余市圖書館 XD
不過威士忌工場也在附近啦

到了威士忌工場
卻一度找不到停車場 不得其門而入
經過一番波折 終於找到了停車場的所在

ニッカ ウィスキー工場其實還蠻大
由於算一算時間不是很夠
於是大家就決定只去參觀博物館的部分
還有試飲 XD



博物館裡的酒桶
還有被Deric批評的一無是處的薄野招牌
大家匆匆逛完博物館
顯然大家有志一同的把目標放在試飲 XD
於是我們就往旁邊的試飲場移動






有3種不同的酒可以試飲
不過好像只能選其中一種的樣子
於是我選了裡面酒精濃度最低(23%)的アップルワイン
甜甜的 還不錯喝
不過我深深覺得如果沒有加冰塊的話
我應該會受不了這樣高濃度的酒精直接灌喉





離開了ニッカ ウィスキー工場之後
繼續往積丹半島移動
沿途看到風景很漂亮的地方
就會停車下來拍照
一整個很隨興
這也是自己租車的好處
不僅便宜 又能夠想到哪就到哪
不用受到太多的限制
不夠前提是要有人會開車啊 XD








余市-美国-積丹岬(しゃこたんみさき)
一路經過上次拜訪的古平
再繼續向西挺進到了美国
最後來到了積丹岬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島武意海岸
可是入選「日本渚百選」之一呢
話說我覺得日本人很喜歡10大 30大 百選之類的東西
可能日本實在是太大了
所以旅遊書上到處充滿了這種象徵「精華篇」的字眼
4大名城 櫻花百選
上次去宇治的時候 還看到所謂的「かおり風景百選」
是說香味也有百選就是了 XD



穿過了一條小小的隧道
一出去別有洞天
從上頭向下眺望真的超級有Feel
雖然今天天氣陰陰的
但還是可以看到清澈透明的海天一色
而且靠近岸邊的部分 看起來還是綠綠的
真的很漂亮
而沿岸的石頭則是有部分是黃色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硫磺的緣故










沿著路一路向下走
相機就是一路沒停過
想當然爾 我又是墊後的最後一個 XD
愈往下 視野愈清晰
愈感受的到白色的沙灘與碧藍的海岸
帶來的強烈震撼
吹著海風 彷彿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離開了島武意海岸
繼續向西朝北海道最西的神威岬前進
遠方的的山頭仍然還沒有融雪完
所以呈現出有趣的交錯畫面







到了神威岬之後
立刻感受到所謂的強勁的風!!!!!!
大到我就算沒有做任何的動作站在那
都會被吹動!!!!
更何況是在走動的時候









於是一群人 小心翼翼的往上走去
爬到最上面之後
風實在是大到一個不行
我覺得連站立都很困難的感覺
不時還會被強勁的風給吹著跑
更別提是照相了
老實說我在上面的時候
完全就只是按快門而已
根本無法順利取景 囧
因為風大到我手也無法停止抖動
到最後就放棄隨便亂照了 XD





很酷的是 這裡以前也有「女人禁制」的限制
傳說是因為
由於愛慕義經的愛奴少女
因為愛慕義經不成
氣憤之下 立下詛咒
並且投海自殺化身為神威岬
凡是載著女性乘客的船隻經過必定翻覆的傳說
所以這裏成了禁止女性進入的海岬
現在雖然沒有這樣的禁忌
前方的步道因為風實在太強了而閉鎖
結論還是不能走啊 XD















下來之後學觀光客的心態
跑到地標牌前面照張相
就躲到名產中心裡面去休息


也在那裡買了牛奶、薄荷Mix的霜淇淋
味道還不錯
不過薄荷的清涼味就不是那麼的明顯
話說我是在名產中心外面買的
當我正準備拿進名產中心躲風的時候
突然一陣強風
我的冰淇淋的尖端就「趴」的一聲
打到了我的手上 囧
還好我及時在之前就先照好了相 XD


離開了神威岬之後
也已經2點多了
因為考量到晚上8點前要還車
在那之前還要去學姊家一起吃飯
於是我們不再繼續往前挺進
沿著原路往回走

回程的時候
也順道去拜訪了早上路過的ローソク岩
其實我反而覺得沒有很像蠟燭
比較像是一個人在低頭祈禱的樣子
大家就在討論說如果在台灣的話
應該會被叫做什麼少女的祈禱岩之類的








回到小樽前的20公里
居然遇上了車潮
也導致於我們4點多才到了學姊住的地方


第一次到學姊家參觀
感覺環境很不錯耶
尤其是一個人生活的話
真的是足夠大了
大夥趕時間 就快速的展開食材的準備
不過話說有官先輩和學姊掌廚
我也只有在一旁納涼
還有不要妨礙他們的分  XD

晚餐是芝麻醬生菜沙拉、人蔘雞湯大腸麵線!!!!!!
一整個吃的超好、超級台灣味的啊
感謝學姊的人蔘雞湯 讓我補補元氣
還有來自台灣家樂福的大腸麵線包
最後肚子一整個超飽
話說有人飽到快頂到天靈蓋就是了 XD

6點半跟學姊道別之後
踏上了回札幌的路途
7點半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今天這趟旅程真的很開心
在此要特別感謝官先輩
不僅一手包辦租車、找咖、開車的事情
還不時的活絡氣氛
一整個就是人太好了
(是說我不小心發了學長好人卡了嗎 XD)

1 意見:

hsieh 提到...

開車日本遊?又驚又喜吧!?又一次別人不曾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