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5日

開拓の村


今天是こどもの日
也是Golden week的最後一天 T.T
把握最後的機會
不想待在宿舍
於是前一晚才臨時決定要去開拓の村

原本是想用札幌5日的エコキップ
但沒想到居然通往開拓の村的巴士不適用
也只好乖乖付錢的說

一早太早起床了
到了巴士站離發車時間還有半小時
就在車站看了一下「龍馬展」
話說我跟日本的歷史人物真的很不熟
好像應該來惡補一下的說


坐上了巴士
1個小時的車程
昏睡的過程中
我來到了位於札幌近郊的開拓の村



北海道開拓村是一座室外博物館,可以學習開拓時代的生活、文化、產業和經濟的歷史,1983年為紀念北海道一百周年而建。劃分為市街群、農村群、山村群及漁村群四個區域。所有建築均依照明治至昭和時期的北海道各地的建築物,經移築、復原後在這裡呈現的野外博物館

因為展出的都是老舊的房子
內部呈現的是當時的生活情景
可能就跟我們看中影文化城是一樣的感覺吧
其實好不好玩就見人見智







因為今天是こどもの日
所以看到一堆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出來玩
一整個充滿了歡笑的聲音

很有趣的是
如果你覺得要用走的逛完園區很累的話
還有馬車可以坐喔
不過要付錢就是了 XD (小弟我還是用走的好)
坐不到 還是拿著照相機拼命的照






在舊小樽新聞社
可以自己親手以傳統機器印刷紀念建築物名信片
然後在到附近不遠處的舊島歌郵局買張郵票丟到郵筒中寄出






除了展出舊時期的房子之外
今天還有特別的活動-大道芸人的表演
有街頭紙芝居、ガマの油売り、南京玉すだれ
感覺真的還蠻有趣的
我也有側錄了一小段

街頭紙芝居


ガマの油売り

南京玉すだれ



走一走 在路上居然發現了通往惠迪竂的指標
話說北大的惠迪竂有名的程度
應該到了無人不無曉的程度了吧
再加上官先輩最近進去之後
所發出的讚嘆之語
讓我不禁想去見識一下以前的建築長成什麼樣




當然這裡是移建的建築
所以當然打掃的很乾淨
但從內部的展示、牆上掛的之前的照片
還是可以看的出其流傳已久的優良(?)傳統 囧
我只能說 我還是很慶幸當初沒有因為他便宜而選他 XD
(雖然每次繳房租的時候 還是忍不住抱怨了幾下)





今天的天空很美很漂亮
每次抬頭看天空都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來
搭配老舊的建築
呈現出來的又是不同的感覺





話說今天是こどもの日
最著名的行事就是こいのぼり(鯉魚旗)
之前看小丸子的時候
就一直很嚮往可以看到真實的鯉魚旗飄曳的樣子
但是今天風一直不是很強
我一直都沒辦法照到飄起來很漂亮的鯉魚旗 ~"~
一整個很殘念




開拓の村的園區真的很大
在裡面待了快3個小時才離開
離開了開拓の村之後往前繼續走
就到了百年紀念塔

北海道百年紀念塔高100公尺
1968年開工,1970年完工
是為紀念北海道開道百年而設





話說我覺得百年紀念塔還蠻酷的
從不同角度照都有不同的感覺
但是爬到上面只能靠自己的雙腳 囧
走了8層的樓梯之後
只能說雖然100公尺真的不高
但爬上去也累死我了@@

從上面可以眺望整片的森林
另一頭則是可以從公園延申出去
看到都市的高樓建築





離開了百年紀念塔之後
就在巴士站等車
話說這裡也真偏僻
一個小時只有一班
好不容易巴士終於來了
跳上車之後又再度昏睡

晚上的時候承蒙官先輩的邀請
到他家去開了個燒肉趴
終於吃到所謂的奧林匹克指定用燒肉醬 XD
一吃真的驚為天人啊
我和いく立刻約好要去北海市場敗回來
燒肉真的很好吃
也被大家發現我其實真的很會吃 哈哈

甜點就以湯圓跟いく帶來的Fruits Factory的泡芺作結尾
(感謝 ^^ 泡芺超好吃的 有萊姆葡萄的味道)


又是飽到天靈蓋的一天 XD
感謝大家陪我這個沒有腳踏車的人一起散步回去
希望下次可以再開一次燒肉趴喔 ^^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大家玩得真是愉快啊~~
真好^^
盡情享樂吧!


倒是腳踏車,問問看生協,春季有沒有的領吧!

hsieh 提到...

那也安內?!福氣喔!!
常言道"出門靠朋友",我看不只!!待我們翻翻你命書看看-----"出國多貴人"吧?!!--------留住一串青春歲月的美好,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