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1日

東北櫻前線之旅-Day2-1 角館+きみまち坂公園



隔天一早起床
就已經6點半了
想當然爾 日出也沒了 XD
不過話說今天是陰天 應該也看不太到啦
我是這麼安慰我自己的 XD



去吃了早餐
早餐的內容其實OK
不過如果要我花1000円吃這頓
我應該還是會自己買麵包帶上去吃吧 XD
吃了很多很多 一整個不怕會吃太飽繼續暈船


吃完之後 稍為整理一下
船就進港了
還跟另外一艘出航的船打了照面
愈靠近港口 海鷗也在船旁邊不停的盤旋



船經過180度的大迴轉之後
終於靠岸了
相隔不到1個月
我又再度到了本州XD-秋田港


下了船 上了接駁巴士
除了天野さん繼續負責照顧我們之外
又多加了一個導遊小姐ー佐々木さん
佐々木さん發揮了她的超強功力
一連串像連珠砲似的不間斷的一直講
而且她還會很特殊的彈舌
後來才聽說這是青森、函館的特殊講話的技巧
真的很有趣 就像是在講義大利文一樣有趣
但是我的日文實在是很爛
很多很多都聽不懂
而且大概是太累了 沒有睡飽
坐上巴士之後沒多久就睡死了



一覺醒來 終於到了第一站-「角館」(かくのだて)

位於秋田縣東部的角館,三面爲小山丘包圍,檜木內川向南流經城內。角館市最初建於 17 世紀初葉,日後作爲“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目前還保存著許多武士住宅,是日本最能體現“城下町”的城市佈局和武士住宅風貌的小城之一,石黑家、青柳家、西宮家等都是典型的武士住宅。

這裡真的很漂亮,尤其是櫻花開的季節
雖然還沒有到滿開的程度 頂多5分吧
(這也沒辦法 這就是人生 總是不能都盡如人意的嘛)
但是已經很漂亮了
雖然人潮多到一整個不像話
但還是完全阻擋不了我對櫻花的熱情
因為只有120分鐘的停留時間
所以我完全放棄去參觀武家屋敷
(其實我覺得從外面看起來一整個還好 而且還要各別收費呢 嘖嘖)
一心一意就專注於櫻花上面 XD






這裡的櫻花是しだれ桜(支垂櫻)
就是會垂下來 像是瀑布一樣的漂亮
真不愧是日本櫻花百選的其中之一




(也是有完全禿的啦 最大的一株>"<)













沿著角館武敷往回走
就會通到旁邊的檜木內川
因為是櫻花季的關係
也湧進了大批的屋台


但是很可惜的是
旁邊的檜木內川就不怎麼賞臉了
完全沒有開花 T.T
而且老實說 真的還有點冷的說
而且不時還飄著一點小雨
唉唉 今年氣候超級異常
都已經5月了
連東北都還這麼冷
這樣是要櫻花怎麼趕快開啦 >”<

檜木內川(ひのきないがわ)沿岸遍植櫻花樹,延綿 2 公里。一到春天沿著河堤櫻花爛漫,形成一條花的隧道,這裏已被指定爲國家級名勝。櫻花時節之後還有葉櫻和夏日的綠蔭、秋天的紅葉,這裏作爲休閒的好去處,深受市民的歡迎。











我只好一邊看著沒有開的櫻花
一邊想像著開花的情景 T.T
如果真的全開的時候
一定超級無敵有夠美的
沒辦法看到這樣的場景
只好買了兩張櫻花滿開的明信片安慰自己

其實除了沒有盛開的櫻花之外
河堤旁一叢一叢的黃水仙已經悄悄的盛開
雖然沒有很多很多
但是這樣反而有種清爽的感覺
但總覺得風實在是太大了
快要把它吹跑的感覺
一個人站在河岸 真的很有Feel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12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
果然還是時間不夠 ~"~
不過沒辦法 這就是跟團的壞處
沒辦法自己決定想要停留的時間
都沒什麼時間買名產 XD
生ともろこし好像是秋田的名產的樣子
到處都有在賣 但我來不及嘗鮮







再度坐上巴士
前往不遠的「溫泉ゆぼぼ」吃午餐
這時候日本旅行團的貼心之處又再度展現
因為一個人吃飯 如果跟大家坐在一起可能會尷尬吧
於是一個人參加的人 都被分到同一桌
但是之間都有不小的間距
可以很放心的享用午餐

午餐是日式料理
就是有不少醃漬物的小配菜
還算是蠻可口的
但是我還是吃不慣這種精緻的料理就是了 XD





吃飽之後 離出發還有一段時間
在附近繞繞 公園旁小小的黃水仙也到處盛開
而且還看到有人在玩電動車 超級酷的








再度坐上車子
也許是吃飽的關係
我又再度昏睡 ZZZzzz……



一路晃啊晃的
車程超級遠的
大約開了2個小時左右吧
終於到了今天的第二站-「きみまち坂公園





還沒下車
就聽導遊小姐講說櫻花都還沒有開 T.T
到底是為什麼啊
其實心情有點小沮喪
都花了錢 一趟來到這裡
還看不到櫻花 真的有點不開心
不過走著走著 也就釋懷了
就當作是出來散心吧
這一陣子總覺得有點不順
相對的心情也很差
出來散心一下也是轉換心情的好方法










雖然沒有櫻花 但是周圍的環境真的很美
當然啦 有櫻花的話
也許會像是吉野山一樣的漂亮吧我想
きみまち坂公園像是一個登山公園
一路沿著路向上走去
也許是睡飽了 就不覺得有很累
向下望去 遠方的山跟河川
構成一幅很美麗的圖畫







而且很有趣的是
這裡的長凳擺的位置都恰到好處 XD
都剛好配合我想照相的位置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戀文神社
 
 

1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實在是不夠我爬到最上面的地方
走了一半就決定往回走
不過也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不然我可能就趕不上集合的時間了

再度搭上巴士
車子一路向北開
離開了秋田來到了青森
沿路上導遊小姐繼續捲起三寸不爛之舌
順便介紹剛剛看到的戀文神社
據說每年都有所謂的徵文比賽
比較古老的 像是在懷念去中國打仗戰死的丈夫
或是被迫不能在一起的戀人等等之類的文章
雖然我大部分都聽不懂啦
也只能從字句去猜意思



沿途還看到了岩木山
岩木山,高 1625 米,有「津輕富士」之稱,是津輕地區的象徵,被列為津輕國家制定公園。在津輕平原上任何地方都可看到岩木山,在弘前市中心的西面望過去也可看到其宏偉的身影,冬天時山頂蒙上一層白雪,遠眺就更像富士山。


(超酷 上面還有一朵雲)



因為傍晚還有第三個點要去
於是5點的時候
就吃了晚餐 XD

晚餐的地點是「大和家」
一樣是日式料理
不過這次坐的距離就比較近
跟兩個老婆婆和一個年輕女生(學生?)
坐在同一桌
大家其實都是一個人參加這個旅行團
但兩個老婆婆聊的很開心
結果其中一個老婆婆突然轉頭過去問那個女生說
「新婚?」
一整個大囧 被誤會我們兩個是結伴一起來參加的啦
當然很快就否認了
而且也自好自暴自己的台灣來的留學生身分 XD
不過我想就算我不立刻自暴
講沒幾句也就會立刻破功的 囧




也許是迫不及待要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大家很快的就吃完了晚餐
比預訂的時間還要早就出發了 XD
一整個很開心
想說等一下可以多一點時間拍照

由於這篇篇幅已經很長了
所以決定把剩下的行程寫在另一篇裡面

to be continued......

2 意見:

hsieh 提到...

要不是知道你仍然覺得很窮困的話,還以為你換相機了呢?!-----很棒的景色跟遊歷.
發散自己的光和熱-----即使一丁點.都可以感染(不是感冒那種"染"啦!)別人的.

Deric 提到...

你也太強~ 我自己一個人是完全沒有參加日本旅行團的能力的~~ 羨まし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