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1日

東北櫻前線之旅-Day2-2 弘前城




坐上巴士之後沒多久
就來到了第三站 也是這旅程的最後一站-「弘前城
還沒下車就看到城外滿滿的櫻花!!!!!
一整個超級開心的
滿開耶 居然是滿開!!!
但是導遊小姐說要等到進城之後才能夠解散
因為要發放入城券的關係
所以在進城之前
我只能採取打帶跑的戰術 XD
一方面努力想辦法照相
一方面還要努力跟上大家的腳步
結果還被天野さん提醒 不要脫隊喔 囧
雖然還是有很多想要照的
但我知道 再給我1小時 我也照不完的啦
還是乖乖跟大家進城才是













進城之前
導遊小姐還有特別介紹一株很大的櫻花樹
說是日本最古老、具有120年以上歷史的染井吉野櫻
當然大家就拿起相機一陣狂拍
原本我還在想說要請誰幫我拍一下的時候
吃飯時坐我對面的小姐就問我說
「難得來一趟,要不要我幫你拍啊?」
心中當然是超感激的
當然我也幫她拍了一張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能遇到這樣的人 真好
只可惜後來才發現
聊了這麼久 連人家名字都不知道
一整個很失禮 XD




在進入弘前城之前過橋的地方
就可以看到天守閣
伴著櫻花的樣子真的很漂亮
於是乎我又只能再度展開打帶跑的戰術
一路追趕著導遊小姐(走慢點嘛~~)







終於進到了弘前城裡面


弘前城是位於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的一座城堡,別名鷹岡城,為日本國家指定遺跡之一。它是一座梯郭式平山城,為弘前藩藩主津輕為信、津輕信牧父子所築。在江戶時期是藩主居城。天守是弘前城本丸內唯一現存建築。第一代的弘前城是5層天守,自火災燒毀後,才在1810年重建。在1949年松前城天守被火燒毀後,成為現存天守中地理位置最北者。

春天的「弘前櫻花節」
夏天有「弘前佞武多節」
秋天的「弘前城菊花及紅葉節」
冬天的「弘前城雪燈籠節」

老實說我覺得日本的風景開外掛開很大
四季的景色都很不一樣
雖然春天來賞過櫻花了
秋天又想來看紅葉了 囧
一整個賺飽飽的說
不過話說我也是貢獻了一點在刺激日本的觀光經濟上啦 XD



一進去 放眼望過去 全都是櫻花!!!!!!
這就是櫻花盛開的場景啊
一整個超級驚人的
不過相較姬路城、彥根城、大阪城之下
弘前城的天守閣就很虛 XD
矮矮小小的
不過跟其它的天守閣不太一樣
地理位置上不是在城池的中間
而且還是蓋在城邊的感覺
也許是這樣 才會有種被櫻花包圍的感覺











除了櫻花殺了我很多記憶體之外
因為到的時候差不多是黃昏之際
之前在遊覽車上看到的岩木山
在夕陽的照映之下 真的很美
當然也看到一堆大砲相機瞄準它
不停地猛拍XD







從天守閣上向下眺望





天色漸漸暗去
燈光點亮之後 櫻花又是不同的一番情景
(話說這番說詞我好像在京都的時候就用過了 XD)
拿著相機再度從頭到尾走一遍
試圖用我小小的相機
記錄這個大大的感動


















不過我一整個耍笨
忘了調成夜景模式
直到出去之後才想到
但是因為已經接近距離集合的時間
也只能殘念的放棄回去拍天守閣的水面倒影 T.T






出城之後 人潮依舊洶湧
最古老的染井吉野櫻在燈光的照射之下
又變的更大棵更壯觀了
而剛剛打帶跑戰術經過的地方
也在燈光之下 呈現不一樣的風采










夜晚的天守閣






出城之後沿著路途走回巴士停的地方
就是一開始看到的沿河旁的一排櫻花樹
也就是在這裡我才想起來可以調成夜景模式加強曝光
不過也因此很多照片都在手振之下失敗
一整個忘記帶我的小腳架T.T






夜景模式啟動







在集合時間前3分鐘回到巴士上
一整個把時間花在照相
根本沒有時間去買紀念品之類的
(原本想要買個弘前城的明信片作紀念的)
結果沒想到我是最後一個回來的人 囧
我只能讚嘆日本人守時的觀念
實在是太驚人了
我想 這種事情絕對不可能發生在台灣團上面 囧

搭上了巴士
依依不捨的離開漂亮的弘前城
前往青森車站準備搭車回札幌
結束這趟追逐櫻前線之旅


晃了1個小時
到達了青森車站
因為到的時候才9點
而我們要坐的車10點12才會進站
於是天野さん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先去買點名產或是車上的零嘴之類的
我也趁這個機會在車站附近晃晃






終於等到了車子進站
我們要坐的火車是「はまなす」
來介紹一下這台有名的火車

「急行はまなす」是從青森開往札幌的夜車,以動力車頭拉著跑的藍色客車,被稱為「ブルー・トレイン」(Blue Train),「はまなす」每天一個班次從青森和札幌對開,只要你願意,去程和回程都能利用。以青森這端來說,晚上22:42從青森開出,早上6:07就到札幌,省了一晚的住宿費,且一大早就在札幌,等於有完整的一天。

而列車裡面有分成3種不同的座位
一種是寢台車廂-就是有上下鋪的床位可以睡
一種是地毯車廂-有點類似船上的大通鋪的感覺,也可以躺著睡
一種就是普通的車廂-就只能一路用坐著的了

小弟我沒什麼錢
再加上訂票的時間也晚
寢台跟地毯的位置早就售完了
也就只好一路坐著睡回札幌了





(地毯車廂)

(寢台車廂)


回程的時候
旁邊的老伯一上車就喝的醉醺醺的
一渾身是酒味 ~"~
再加上其實我覺得「はまなす」其實沒有很穩
一直會有抖一下抖一下的感覺
所以一開始也睡的不是很好
不過後來也許是累了吧
最後還是進入了夢鄉

一覺醒來 終於又回到了札幌
完成了這次的東北櫻前線之旅

第一次參加日本人的旅行團
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
因為他們都規畫的好好的
只要記得集合的時間就萬無一失了
不過如果日文能再好一點的話
可能就可以聽的懂導遊小姐的介紹了吧

1 意見:

hsieh 提到...

好小子!旅遊還可以留下紀錄,資料與回憶,很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