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4月30日

東北櫻前線之旅-Day1

從京都回來之後
就對櫻花異常的熱衷
查了不少資料
就決定黃金周衝去東北賞花了
之所以選東北 也是看了3家的櫻花預測情報之後才決定的
以往黃金周的時候
櫻前線應該早就來到了北海道
但是今年實在是有夠晚
比起去來來說晚了1個多禮拜了 囧
但天算還是不如天算啊
為什麼這樣說呢
看下去就知道了

因為只有一個人 很難訂房間
於是我就參加了日本人的旅行團
這個旅行團是JR協辦的
強調的是「一個人也能輕鬆旅行」 XD
住宿就在船上或列車上解決
所以就算是一個人 也能夠參加 ^^

來提一下日本的黃金周好了
黃金週是指4/29~5/5
4/29是みどりの日
5/3是憲法記念日
5/4是國民休假日
5/5是兒童節

但是4/30其實是沒放的 所以早上我還是上了滿滿的課之後
(話說果然今天上課的人很少 XD)
下午才正式展開我的旅程

2:45在札幌車站集合
這次的旅行團有70人參加
絕大部分都是老夫老妻的組合 XD
不然就是爺爺奶奶帶著孫子孫女出遊

70人分成2台車出發
而一台車各有一個添乘員
第一次見到添乘員-天野さん
看起來是一個很好相處、很認真的人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日本的旅行團
總是很怕都聽不懂
甚至連集合的時間也搞不清楚
那就糟糕了 T.T

3:30出發




日本的旅遊團很貼心
天野さん還在前2天還先打電話來
告知我們天氣預報的溫度
還有該帶什麼東西等等的

而且在安排巴士的座位的時候
如果像是我一樣 只有一個人參加的話
旁邊也不會硬把人全部塞滿
而是我一個人佔了2個位子 XD
不過這樣也有點孤單的說啦
而且前後2天的位置也會考慮到
前面換到後面、左邊換到右邊
一整個考慮的很周到
真不愧是日本的服務業

巴士從札幌車站出發
先後到了千歲站、苫小牧站去接其它的旅客
晃晃晃的 終於晃到了苫小牧港
遙遠的地方看到了這次要搭的船!!



這次終於看到了船的本體了
雖然這次搭的船也是「新日本海フェリー」
但這次跟上次搭的船不一樣
叫做是あざれあ(老實說我一開始搞錯 以為是反過來念的)




因為今天是Golden week
所以人超級無級多的
除了像我們這批團體客人之外
也有其它的團體客人 還有一堆個人旅行的旅客
所以把整個苫小牧港口給擠滿了
也因為我們在巴士上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上船
(因為要等其它的旅客辦完登船手續上船之後才輪到我們)





7:10 登船


船內的設施一樣應有盡有
不過擺設跟上次有點不太一樣
而且顏色居然是粉紅色的
是為了配合櫻花的季節嗎 XD








裡面超級無敵有夠多人
跟上次的搭的時候相比
大廰、輕食部、餐廰、大浴場、販賣部…..
一整個全部都是人 @@

因為沒什麼錢
所以這次還是只能睡12人的大通鋪
而且這次人超滿的
幾乎整間都全滿了
話說只有我旁邊的位置是空著的 囧
是怎樣呢 XD 被排擠就是了 T.T

先去大浴場洗了澡之後
就找了個空位置(找很久 囧)開始泡我的泡麵
雖然這個旅行團是有附餐的
但是附餐是從隔天早上才開始 XD
所以我早就準備好了泡麵
不過其它日本人也都是有備而來的
看著他們拿出一個一個的便當
還有炸雞、壽司等等的
看的我口水直流

吃完之後 實在是沒什麼事做
而且人又多
也才9點 就決定倒頭就睡
但是一整個睡不著 T.T
這次坐的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太平洋側出海的關係
搖晃的特別厲害
尤其我才剛吃完東西
一整個很不舒服
然後睡在我隔壁的隔壁的日本老先生
也很配合的在這時候打起呼來 XD
於是我翻來覆去 11點才睡著

To be continu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