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4月22日

交番

今天真是個奇妙的一天
與其說是奇妙
不如說是莫名奇妙
我被請到警察局去坐坐了 囧


事情是這樣子的
當我結束窓的課
一路從中島公園騎到薄野

結果騎到一半就被警察攔下來
問我說我的腳踏車為什麼後面的鎖是被破壞的
因為腳踏車是從學姊那邊得到的
拿到的時候就已經是這樣
所以我就照實說了

然後警察伯伯就說要查一下這輛腳踏車的編號
然後還要看我的身分証件
結果查了以後居然跟我說
這輛腳踏車是被偷走的腳踏車!!!!!
就請我跟他們到局裡去做筆錄

到了警察局之後
我就被帶到電視劇上常看到的小房間做筆錄
當下真的覺得好囧 好丟臉
我也只能把我知道的都說清楚
(應該有說清楚吧 我想 即使是破日文)

雖然警察伯伯是跟我說
聽我的証詞應該是清白的啦
但畢竟也是我的片面之詞
他們還要詳細調查了以後
之後再通知我
於是乎我的外國人登錄証跟學生証都被影印建檔了 囧

折騰了一個小時之後
終於離開了那間小小的房間
雖然警察伯伯一直找話跟我聊啦
因為在等建檔
還跟我說他以前也是北大法學部畢業的 囧
但我內心一點也不想跟他聊
只是一直很擔心會留下什麼不好的記錄之類的
 
然後又只能默默地從薄野走回宿舍
而且回來之後覺得自己的衣服都臭臭的
似乎那間小房間也不怎麼乾淨吧
 
唉 最近運氣也太差了吧
所有的鳥事都讓我遇上了
現在心情真的很差很差
而且更慘的是
我又得開始回復走路的生活了 唉

這種另類的體驗日本人的生活
我寧可不要!!!!!!
現在的心情 一整個超級低落的



「占有離脱物横領」

1 意見:

hsieh 提到...

"如果你曾歌頌黎明,那麼也請你擁抱黑夜."--------抄錄oooooo
廢!一整個是太純理論!!!--------------異邦學子,倒是難為孩子你了,我們與你一直在一起!!!!
平靜點後再思考這話不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