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4月21日

SOS

我覺得長愈大
我愈不曉得該怎麼跟人相處
會害怕 自己這樣做
會不會造成別人的麻煩
甚至成為別人的負擔

於是漸漸的習慣
不去麻煩別人
其實也應該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拜託別人
也許是害怕被拒絕
所以內心裡先設想了一大堆的狀況
勸自己打消這個念頭

最近
面對日文遲滯不前的瓶頸
一直找不到突破的方法
從頭到尾都是簡單到不行的句子
還結結巴巴
講話的速度一直無法提昇
(已經被不只一個人說我講話速度太慢了
雖然我講中文也是很慢很慢)
而且還是沒辦法好好的表達自己想說的意思
情緒真的還蠻低落的
有種想努力 但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我媽說
可以去拜託之前Homestay的姊姊啊
我總覺得人家下班回來都7點多了
還要花時間幫我練習日文
這樣也太為難人家了

還說了可以去拜託老師啊、學長姊啊、同學啊
看看可不可以陪你一起練習日文
但其實說穿了
我只是害怕
與其說是害怕造成別人的麻煩
不如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拜託
怎麼樣釋放出求救的訊息

我知道自己的膽小跟沒有自信
總是被動地等待著
雖然來到這裡之後
我也努力嘗試各種機會
想要交朋友、想要加強日文
但截至目前的結果
我只能說    我還不夠努力吧

1 意見:

hsieh 提到...

常常-----,"不去麻煩別人" 不是個好習慣呢!
"麻煩"的定義 ,主要由對方來下的,我方的心態,誠意,困境,難處讓他感受到了,也許一點不覺麻煩呢?!
"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抄錄oooooo
誠心為上,真心是金.-----你是,所以你可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