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4月2日

關西行Day13-大阪+舞鶴搭船

桂→梅田→大阪城→海遊館→通天閣→梅田スカイビル→新大阪→舞鶴港→海上漂流


原本要一早起來
結果睡過頭
在雨中拖著沉重的行李往車站移動

今天的關西旅程的最後一站-大阪
先轉車到新大阪站寄放行李
終於開始了我的大阪旅程

第一站是「大阪城」
大阪城位在大阪公園裡面
附近還有兩棟很酷的建築
NHK、大阪歷史博物館
老實說我對於建築物非常的喜歡
旅行的時候 看到漂亮的建築 總是會特別把他拍下來





沿著大阪城的護城河一路走到了大手門
大阪城的天守閣還遠在天邊
一路逛去 因為還不到天守閣開放的時間
所以遊客很少 只有一些在運動的居民
大阪城的城牆很酷
有用很大塊的石頭 跟其它組合而成的
更顯的壯觀












而一路走到天守閣的地方
遇到了一些韓國人
用英文請他們幫我拍照
他們就一直跟我講韓文
但韓文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囧
最後只好靠比手劃腳來傳達我的意思 XD
還好還是順利了照到了相






大阪城看起來超新的
而且最扯的是 左手邊還有像是電梯一樣的現代建築 囧





因為大阪城是後來重建的
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而且可惜的是 城前的櫻花都還是花苞
不然這樣拍過去應該也會很美很美




當我離開天守閣的時候
就開始湧進了大批的觀光客
這時熟悉的大陸口音、台灣口音又再度出現XD

出了城 繼續沿著護城河的另一側走去
看到了遊城的小火車
後來走到其它地方的時候也看到了他在努力的向前跑
要是坐在上面悠閒的看風景
也是另一種享受


(二次巧遇)

城外的櫻花也盛開了
真的很漂亮
如果有太陽出現的話
這又會是一個很好的賞櫻名所了吧







一路走到公園的另一頭
發現了像UFO的東西漂浮在護城河上
走進一看居然是太陽能發電的水淨化裝置 XD
一整個超酷的



大阪公園的另一角,寫的是「植木市」
也許是最近在推行綠化的運動吧
不過說真的
要像大阪城公園這樣
在一個大都市裡面有這樣一片大的綠地還真的是很不簡單






尋找郵局買明信片未果
繼續朝第二站前進
第二站是在大阪港
大阪港有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 離地112.5m
還可以眺望到神戶的明石大橋
但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坐了很孤單空虛
所以還是放棄





而我的目的地則是「海遊館」
因為まこと和あきら的強力推薦
就把這站也排進來
不過真的覺得超值得的(即使門票貴鬆鬆 T.T)




一開始進去就是一小段的海底隧道的感覺
不僅有很多色彩繽紛的魚
還有許多難得一見的魚





一路從8F沿著路線走下去
都可以看到世界各個地區的珍貴魚種
總而言之 什麼都很想拍 但什麼都拍不太到 T.T
連海龜的速度都比我相機對焦的速度快 XD

海遊館就像是佇立在太平洋正中央的建築物
正中央是一個超大水族箱
裡面都是象徵太平洋的海洋生物
然後環繞著中央的水族箱從8F走到3F採螺旋式的方式
表示環繞著太平洋觀看週圍海域的生物
從日本到南極再回到日本
樓層越低意指越往深海走。

日本森林區

小爪水瀨
超可愛的 不過動的超快的 >"<
我只好出動連拍模式 才勉強拍到幾張


阿留申群島區 海瀨
去的時候 剛好是餵食時間
拿到食物之後 會跳到水裡
在水面上不停的轉來轉去 超可愛

蒙特瑞灣區 海豹
因為餵食結束了
所以全都攤在那邊睡覺 XD



變色龍


厄瓜多爾熱帶雨林區 水豚
第一次看到本尊
之前在北海道的時候 就看到很多布偶
那時候還完全不知道本尊長怎樣
結果一看到  超~~可~~愛~~~的~~~
不過也太大隻了吧 XD



南極大陸區 企鵝
感覺起來這裡的企鵝呆呆的
總是一群望著天花板看著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花板會噴冰塊下來的原因
不過小隻的企鵝真的好可愛吧 *^^*













塔斯曼海區 海豚
去的時候 超級多人的
好不容易擠到前面的時候
就已經準備結束餵食了 T.T
勉勉強強照到幾張








不知名小魚XD


日本海溝區 日本蜘蛛蟹


中間的大圓柱水族箱則是從上層到最下層都是一個大平洋海域
鎮館之寶的兩隻鯨鯊就是在這大水族箱裡頭
都會看到小魚群跟在旁邊一起游泳
真的還蠻有趣的
不過總覺得這個水族箱不是很乾淨就是了 囧
照起來都霧霧的 >"<






還有一些長的很奇怪的魚 XD



最後一站是水母館
利用水流、燈光、音響等創造出的氣氛
水母隨著燈光的顏色而改變
也有水母隨著漂流而舞動
超級漂亮的感覺








離開之後
再度跑到郵局 還是買不到明信片
結果在轉車到本町的時候 不死心
終於在附近的郵局得到了明信片
於是 大阪限定明信片 Get!!!

第三站跑到了「新世界」
最重要的景點就是「通天閣」了




沿著路一直往前走 到處都是在賣章魚燒、串かつ
於是就選了一家旅遊書上介紹的章魚燒-「タコ天閣」
等超久的 囧,不過還不錯吃
跟台灣的章魚燒比起來 比較軟一點
沒有那麼的酥脆
而且也沒有旅遊書上看到的那麼的大




繼續走 終於看到了通天閣
說是說通天 但看起來還蠻矮的 XD
話說會認識通天閣 是因為柯南裡的服部一登場
就是以那裡為背景 可見得通天閣在大阪人眼裡
應該是重要的象徵






看完了通天閣之後
原本還想嘗嘗看串かつ的
但是8顆的章魚燒實在是太撐了
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另外一個壞處
沒辦法跟人分食一些小吃
這樣可以吃到更多東西



離開了通天閣
跑回梅田去看「梅田スカイビル 空中庭園展望台」
本身的建築是非常的漂亮
但是因為連日來的奔波
所以我已經累的要死
再加上之後我還要趕去新大阪搭接駁車
沒辦法看到漂亮的夜景
就放棄上去一探究竟





我想這會是我在大阪的小小的遺憾吧
還有加上沒有時間去的萬國博覽會紀念館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行程(其實不到一天XD)
但是對於繁華的大阪 還是很開心能夠到此造訪

接下來的時間
我一整個累癱了
累到只能坐在月台的椅子上放空發呆
順便寫了一下筆記

6點的時候 到了新大阪站
搭上了接駁的巴士
結果偌大的一台巴士 只載了4個人 囧
總覺得一定會虧本的說 XD

從新大阪到搭船的地點-舞鶴
需要2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一整個睡死在車上




到了港口之後
我選擇搭的船是新日本海フェリー
有兩種航線
一種是從新潟到苫小牧
另一種則是我選擇搭的路線-從舞鶴到小樽
總計所需要的時間是21小時
從0:30到20:45分的航程
都要在船上渡過

為什麼選擇搭船回去的原因
主要還是因為這趟旅程已經花了太多的錢了
如果再搭飛機回北海道的話
我想我接下來的幾個月都只能吃泡麵度日了
這時候就很想問 為什麼北海道跟關西之間的飛機票為什麼那麼貴
已經快要是北海道飛東京的2倍價錢了 T.T
而且我也從來沒有搭船 在船上過夜的經驗

想起來還真是有趣
這趟旅程 什麼交通工具都坐過了
新幹線、飛機、地下鐵、單軌電車、路面電車、公車、遊船、渡輪……
真的是非常的豐富 也可以知道我玩的有多兇 囧

在港口等待船隻的歸來
從接駁巴士下來(20:45)到能夠登船的時候(23:15)還有很久的時間
就只好開始整理我的行李 把所有拿的寺廟的簡介還有入場券稍為整理一下
才發現 原來有厚厚的一疊 @@
就可以知道我也繳了多少的入場費了 T.T

終於到了可以登船的時候了
上去之後
哇!! 船超級大的 大到就像是渡假的遊輪一樣
有賣店、餐廳、投幣間、大澡堂、桑拿、馬殺雞間、小吃部、電影室……
真的是應有盡有
最重要的是 他的LOCKER是可以退錢的 !!
這樣就不用擔心要隨身把貴重物品帶著












而所住的房間也有等級的差別
有單人的套房、蜜月的2人小套房、寢台
還有我所住的12人大通鋪(沒辦法 只能住最便宜的)
不過真的還算蠻幸運的
因為現在不算是旺季
而且12人大通鋪的房間總共有12間(完全是自由席)
我所選的那間裡面 總共只有3個人而已
我想對3個人來說 實在是綽綽有餘
但是如果真的擠了12個人 然後又是夏天的話
我想我可能還是會受不了的說


在船上稍微繞了一圈之後
就倒回去睡覺了
話說船都還沒開呢 可見我真的已經累到不行了 @@

1 意見:

hsieh 提到...

運鏡快速,讓人目不接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