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4月1日

關西行Day12-京都 一個人漫步-2

桂→烏丸→高瀨川→白川→清水寺→三年、二年坂→三十三間堂→伏見稻荷大社→四條河原町→白川→高瀨川→桂


前一天玩的太累 一整個不想起床
窗外如同天氣預報所說的一樣下起了雨
弄一弄9點才出門 先到了四條河原町
原本要直接去清水寺的
但是旁邊的高瀨川的櫻花一整個滿開
雖然3/24的時候已經走過一次了
但那時候的櫻花量還沒有那麼的多
於是我的腳步又停下來了 XD
而且晚上也有夜間點燈 打算回家之前再來看一次









接著又坐到往祇園的白川的車
就又再去賞了一下櫻花 XD
搞了半天 這趟旅行真的變成了賞花之旅了
不過也真是幸運
今年京都的天氣很不穩定 花況也不是很好
原本一度以為自己看不到美麗的櫻花了
沒想到還是可以有機會看到盛開的情形
真的應該要很滿足了 *^^*







之後終於坐車前往了清水寺
前往清水寺的道路上人超級多
當然店家也很多 XD









進入清水寺之後 人潮更是洶湧
想要照個相 都要抓準時機
不然相片上出現的就是人的頭啊 手之類的
清水寺很漂亮,因為是有種一半架在空中的感覺
更覺得有種臨空的感覺
不虧是京都必逛的名寺之一
而且也有部分的櫻花開了 往下眺望 真的很漂亮
















可惜原本停了一陣子的雨 又開始下了
一手拿雨傘 一手拿相機 實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








清水寺裡面還有一間很有名的地主神社
是祈求戀愛的地方
裡面有一對相距10公央遠的「戀愛占卜石」,
相傳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
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如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
但我卻看到有阿公阿媽也跑來走一走
是說阿公阿媽也要祈求戀愛的第二春嗎 XD
還有男友直接牽著女友(閉眼)的手走過去
囧 這樣作弊對嗎







離開了清水寺
沿著3年坂、2年坂一路逛下去
看到喜歡的店家就跑進去逛逛
有別於前幾天的匆忙
今天決定讓自己輕鬆的自由行

















再度坐上了巴士跑到了東福寺
其實原本是想先去33間堂的說
但等我發現的時候 我已經錯過了 跑到下一站去
於是我就決定到東福寺轉車 先去伏見稻荷大社




但是旅程不是那麼的順利
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換車的地點
結果走一走居然走到了河堤旁
旁邊則是一堆的工廠 囧
而且沒有給行人走的路
我只好沿著車道繼續前行
不過此時看到了對岸一整排的櫻花盛開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終於走到了有公車站牌的地方
結果到的地點 是我剛剛錯過的33間堂 XD
大概是老天要我先去33間堂參拜一下的吧





三十三間堂
裡面展示的是千座千手觀音像、28眾像、風神以及雷神
以及最大的一座觀音像
值得一提的是那1000座的千手觀音像
每個表情、服飾、手上拿的東西都有些微的差異
真的是非常有趣
不過說是1000座 其實只有997座而已
因為有3座出借中 XD
分別借給了奈良、京都、東京博物館
可惜不能把那壯觀的場面照下來

不過外面的庭院也很漂亮
不只有櫻花 還有楊柳
畫面搭配起來 真的很漂亮









跳上了公車回到了京都車站
因為不死心 就決定坐JR去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是拜狐仙的地方
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千鳥居」
一看到的時候真的蠻壯觀的
一開始的是比較大的鳥居排成一列
愈走到後面有愈來愈小的趨勢
然後中間還一度分成2道
而且中間的間距也愈來愈小
一整個就像一條隧道一樣
真的很酷








繼續走下去會到第二個神社的地方
有賣狐狸樣式的繪馬
原本只是白色的狐狸的形狀
但是掛上去的繪馬 大家都會在上面自己作畫XD



後面其實還有一段登山步道
但我往後走了一小段就回頭了 XD
因為想走悠閒的路線






JR伏見稻荷站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後回到了京都車站
原來想去離車站最近的東、西本願寺看看的
卻坐上了往反方向的車 囧
沒關係 一個人的旅行 想怎麼調整就怎麼調整

回到了河原町逛街
無意之間在街上看到了祇園白川的夜間點燈的海報
原來我今天早上去的白川只是一小部分
於是就再度往那裡移動




祇園白川的櫻花真的完全滿開了
超級漂亮的
而且還有一小段路 是左右都有櫻花樹的部分
更顯的夢幻了








夜間點燈之後 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不過想當然爾 情侶還是很多很多 XD


















回到高瀨川看完夜間點燈之後
就結束了我在京都的最後一天行程
話說看完白川之後就覺得高瀨川的沒那麼漂亮 XD






一想到要離開這個美麗的都市
就有種說不出的感傷
待在這個城市12天的日子
真的充滿了很多不同的回憶
隔天一早要帶著所有行李往大阪移動 @@
掰掰 美麗的京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