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4月23日

交番-2

昨天寄了e-mail給學姊
想說問問看腳踏車的事情
謝謝學姊很快地就給了我回覆
明明就是從生協牽回來的腳踏車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想學姊也很納悶吧

早上上完課之後
中午就想去找警察把事情再描述清楚一點
把學姊跟我說的情況跟警察再說清楚
也希望趕快把事情解決

果然沒有了腳踏車
又回復到只能靠雙腳移動的情形
還是很不方便

總而言之
終於到了薄野的交番
一進去就跟他們講來的原因
想說再把腳踏車的由來說清楚
結果......


不被受理!!!!!
他們說 因為昨天幫我做筆錄的警察今天不當班
所以他們不受理
還跟我說 「啊不是叫你等待調查嗎 這麼急幹嘛」
當場其實很火大
我只是想趕快把事情解決
把我從學姊那裡得到的訊息傳達給他們
讓他們有方向可以查
這樣也許可以快一點調查完
趕快還我清白

當然啦 當事者又不是他們
他們當然不急
但那種說風涼話的態度
真的讓我超級不爽的

「昨天被抓的留學生 現在跑來囉」
對著電話那頭的警察(可能是昨天幫我做筆錄的警察吧)說著
然後後來又跟我說
「也不是就認定你就是有做不好的事情啦 別介意」
有種無形之中 就被他們輕視的感覺
但我卻什麼都不能做

結果弄到最後
居然要我星期天再去一趟
因為那個警察星期天才會來吧 Maybe

花了1個半小時來回
得到這樣的結果
星期天又得再花1個半小時做同樣的事情
想到就很氣

其實內心更氣的是
自己的日文不好
我沒辦法把這些話轉成日文
沒辦法就直接了當的跟他們說
沒辦法把我的不滿直接說出來

不過還是有很溫暖的事情啦
就在我po文的同時
學姊打了國際電話來給我
除了關心我之外 還建議我該怎麼做
真的是太謝謝她了 T.T

PS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對警察變的敏感了
我總覺得今天路上到處都是警察
也看到警察在盤問騎腳踏車的人

2 意見:

hsieh 提到...

Easy, easy, take it easy.
總會發生一些事情---- 一些無(有?)妄之災 ------就想說是"小災化大厄"吧!! 媽,妹與我和你(還有朋友們)又更緊密在一起--------事情? 發生了就用心去經歷過,人生又多了一次成長.
You can make it.

Deric 提到...

黃金週要到了,日本警察也要衝業績?!

說到親和度還是台灣人最高啊...日本都一堆用鼻孔看人的爛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