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1月3日

札幌ドーム+巧克力工廠+啤酒博物館+札幌factory

今天是日本的「文化の日」
所以有假可以放
雖然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而放
但有假可以放 就很開心

太久沒有出去玩了
即使是冷的要死
めぐみ、いく還有我 還是決定買個地下鐵一日券
到處去逛逛
但是因為外面實在是太冷了
大家默默的都重裝上陣

第一站來到了「札幌ドーム
在東豐線的最後一站-福住
(BTW 東豐線真的很偏僻
每次換車都跟其它的線距離好遠 @@)
是舉辦棒球比賽、足球比賽以及大型演唱會的地方

因為我也沒有去過台灣的小巨蛋
因此我也無從比較起
只是外面的地方 有很多很漂亮 但我不懂的裝置藝術XD
於是 死性不改的我 就瘋狂的拿起相機亂拍
(我想 雖然不會構圖拍照 多拍幾張 總是會亂槍打中個幾隻鳥的 XD)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指引牌上看到的
居然是繁體中文耶!!!!
在這裡 大部分的guide都是寫簡體中文的
因此看到的時候 還真是開心 XD

另外巨蛋的玻璃上
寫著北海道各地的地名+各國的首都的名字


但是大部分都念不出來啦
而且我們只看到了北京
卻沒找到台北
真的是很殘念

因為是體育場所
這裡到處都是Fighters的應援旗子跟海報
可見北海道人有多麼愛Fighters啊





其實沒有很多可以逛的 但是我們還是逛了很久很久
大概是因為太冷了 大家行動都很緩慢
再加上隊伍中有個拍照狂 XD
不過真的還蠻漂亮的 如果可以這樣悠閒的逛逛的話
真的是件不錯的事情
回程的時候 行經天橋
居然發現地面已經結冰了


我們試著踩踩看結冰的路面
結論是 鞋子上再多的紋路也沒用
等著準備滑倒就是了 囧

回到了溫暖的地下鐵中
(果然正如我前一天所說的一樣
今天的行程 最愛的還是地下鐵裡面 XD)
一路搭到了大通公園轉東西線
第二站是也是在東西線的最後一站-宮の沢
而目的地則是著名的「白い恋人」生產工坊「イシヤ チョコレート ファクトリ


但是一出地鐵站
我們就迷路了
而且這時候 又開始飄起了雪 囧
一整個很艱苦 ~"~
看著他的指標 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走


原本以為是走一走以後再往右回轉的意思
結果走了一會之後
仍然遍尋不著
這才發現同一個牌子的另一面上面畫的是


原來意思是說我們走反了
叫我們回頭的意思 囧
一整個耍笨了

而愈往工坊靠近
就傳來陣陣的巧克力的香味
我想這就是他們招攬客人的手段吧
我一整個就很想立刻衝進去 XD







不管是裡面還是外面
都裝潢的很童話的感覺
我覺得超適合小孩子來玩的
當然我還有那麼一點赤子之心啦 囧
要是有時間的話 坐下來喝杯下午茶應該也有很有趣






而且整點的時候
還會有一小段的特別表演
原本藏在建築物裡的人偶跟動物 都會跑出來
還會有泡泡不停的飄著 XD
這時候還飄著一點點的雪
一整個很夢幻的感覺



除了庭園可以逛以外
還有一些可以手工製作或是參觀的行程
但我們都沒參加
直接跑到販賣商品的地方去XD






我用盡了很大的心力克制自己不要栽下去 XD
因為想說以後要來的機會多的是
(但是之後めぐみ請我吃了一片餅乾之後
我就後悔了XD 但那已經是離開店之後的事了)

日本似乎比較不會有在當地買 會比較便宜的促銷手段
取而代之的是「當店限定版」!!!


我想這也是一招 大家會衝著限定這兩個字 而敗下去 XD

離開了巧克力工坊以後
就已經1點多了
而我們決定轉戰第三個地點之前
先去填飽肚子
於是乎
我們在東豐線的東區役所前站下車
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店(忘了名字了 囧)進去
去的時候都已經2點多了
我點了肉うどん 還蠻好吃的


而めぐみ、いく則是點了御膳犒賞自己
看起來頗豐盛的說 吃的兩個人也讚不絕口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有飯後甜點這件事情啦 >"<
填飽了肚子之後 暫時的恢復了一點體力 XD
於是一行人再度前往第三站「札幌啤酒工廠
園區裡面 規畫的超好的 建築也超級有設計感的
因為要等後來要來的文益的關係
めぐみ、いく就決定先在裡面休息的地方等著
坐不住的我又跑出去照了一堆相 XD










後來實在太冷了
還是龜回去跟大家聊天
結果聊一聊
總覺得我還是擺脫不了給人一種很好欺負的感覺 XD
沒差 從小學、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一直都是這樣
我也習慣了啦 哈哈

我覺得日本有個地方做的超好的
他們對於觀光的場所
總是很用心的經營
只是一個休息的地方而已
都可以弄的乾乾淨淨 漂漂亮亮的





等到了文益之後
我們就開始逛起來了


雖然啤酒博物館其實只有三層
而且我本身也對酒類沒有特別的嗜好
但是逛起來還算蠻有趣的說
所有的啤酒製造過程都用可愛的小人來展示
超級可愛的






走到下一層之後
還有展示從以前到現在的啤酒廣告


請猜猜看這是誰 XD

居然是年輕版的黑木曈耶
真的是太神奇了

等我們逛完之後
就已經天黑了(我只能說這裡天黑的也太快了吧 囧)
夜晚時候的啤酒工廠也很漂亮
又忍不住手癢拍起照了 XD





然後還有一隻一直在發顛的熊人偶
一直在調戲小孩子
看到我們拍他 還拼命的擺姿勢



離開了啤酒工廠之後
我們決定用走的前往最後一站「札幌Factory
但是其實我也是路痴
所以不要叫我小導遊啦 >"<
總而言之 花了一段時間 終於到了札幌工廠
其實所謂的札幌工廠 原本是用來製造啤酒的地方
但是後來就利用原來的建築改建成Shopping Mall了 XD
之前上課聽老師說 11/1就開始有聖誕節的點燈了
所以我們剛好遇上最漂亮的時刻 ^^
一整個很開心





到處都充滿了漂亮的聖誕樹裝飾
而且今天的札幌工廠特別的熱鬧
因為今天是Fighters對巨人隊的大日子!!!
所以聚集了大量的群眾 一起應援Fighters
一整個超嗨的




離開之後 一行人也都累了倦了餓了XD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樣啦
但是我一整個就是精力耗盡了
眼淚也一直不停的狂飆 囧
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最後一整個元気じゃない
最後就決定在札幌車站附近的「風月」解決晚餐


風月是一家賣もんじゃ焼、お好み焼的地方
因為每次經過那裡都覺得好香好香
好想進去吃的說
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XD


其實應該是可以自己動手的
但是一行四個人 最後還是放棄 請專業的來
我就在一旁偷拍 XD (雖然沒有拍的很完整啦 就只有一小段而已)
我覺得還不錯吃
但可能我實在是又餓又累
總覺得份量好像有點不夠
所以不要再叫我小鳥胃了 XD
我其實很愛吃的 哈哈






用美食為今天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其實並不完美啦 >"<
因為我錯過了火曜日的JUSCO了 T.T
去的時候 想買的東西都沒了
一整個怨念很深 XD

難得的出遊
讓一直在上課的我 感覺到有點放鬆的感覺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大家再一起出去玩囉 ^^

5 意見:

hsieh 提到...

第一次踩踏冰上囉!

回暖----我們也一樣.

功課,生活-----瑣事纏身的(任何)時候都是引領我們再上層樓的絕佳機會.

晚安

Makoto 提到...

哈囉
我又回來火坑了 XD

看來你每天都過得蠻充實的
很不錯啊
繼續加油囉

我這邊也好冷喔
不過還有七八度啦
還是台灣比較溫暖

順便問一下
你買機票是要去哪裡啊

阿耳伯 提到...

我也快冷死了~"~
我還沒買機票啦
我只是先去問問看而已
是長榮航空的辦事處

Deric 提到...

你所到之處都超美的耶...
撇開寒冷的話簡直是完美!!

阿耳伯 提到...

但是就是冷啊 @@
怎麼樣 有沒有興趣來這裡玩玩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