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1月23日

Homestay4日間-感想篇

11/20~11/23
4日間的homestay旅程正式展開


1個月前
在留學生中心申請了homestay
雖然告訴自己不要抱有任何的期待
這樣得到的才會更開心
但看到大家homestay的經驗
還是不知不覺有所期待

結果一直得不到回應
我只好再去煩一次留學生中心
但得到的回應仍然是請再等一等

直到一周前
終於收到了回應
因為要自己跟homestay的家庭連絡
靠著自己破破爛爛的日文實在是不行
所以打電話之前 還寫了一下講稿 囧
但是最後幾乎沒派上什麼用場
破破爛爛 緊張到不行
勉勉強強還是把時間跟地點約好了 囧

11/20(五)
其實還有一堂第5時限的課
但就這樣被我翹掉了在北海道大學的第一堂課 囧
提著重重的行李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帶這麼多)
坐上前往真駒內的地下鐵(貴死了@@)
到了真駒內車站
打了手機 結果沒有回應
我還在煩惱 是不是該自己走去homestay的家
結果身後就傳來了「謝さんですか?」

原來是親切的home媽
她帶我走了一段路 坐上了home爸的車
先朝著超市前進 到了超市之後
home媽才發現 她忘了帶購物袋
結果歐巴桑化的我(囧)就拿出我平常在用的袋子
home媽一整個超驚訝的 XD
沒辦法啊 一個人要自己張羅食衣住行
還是隨著帶著購物袋好 XD

在超市的時候
跟home媽聊到自己都不知道做什麼料理
home媽就說那她這幾天就傳授我幾招撇步
然後還跟我說什麼魚很便宜
什麼地方的蛋比較便宜之類的
一整個超親切的

跟home爸home媽去完了超市之後
終於到了這4天要叨擾的住所
因為是homestay的地方是靠近山邊
這附近的住宅都是一戶一戶 各自獨立的住宅
每一棟都是自己設計建造的
感覺就好像小別墅的感覺
而且home爸home媽很喜歡收集古董
所以家裡布置的很漂亮



還發現一整面的哥本哈根紀念盤


因為我們家也有 但是就只有幾個
所以看到的時候就很驚訝
而且家裡一直都開著暖氣
而且是不會讓人感覺到氣悶的那種
一整個很舒服
我住的房間是像和室一樣有塌塌米


即使沒開暖氣 也超級溫暖的
對比於我現在宿舍的溫度
簡直就是天堂跟地獄嘛 T.T

而且home爸home媽很喜歡小鳥
所以都會準備蘋果、向日葵種籽放在庭院
然後我住的4天 都可以從窗外看到很多的小鳥
而且還有很漂亮很大隻的小鳥喔
只是我照相技術太爛都照不到 ~"~

下午的時候就跟home爸home媽在聊天當中度過
其實說是home爸home媽
他們的年紀都已經快要是爺爺奶奶的年紀了
home爸已經72歲了 但是身子依然很健朗
平常喜歡去爬山、慢跑之類的
還會自己釀葡萄酒(超級好喝 XD 我去的第一天 喝的很開心)
用的原料除了去買來的葡萄之外 還加上了去山上摘的野莓
一直說明年想要挑戰5km的馬拉松
然後就被home媽念 都已經年紀那麼大了 還不顧一下自己的身體
而且Home爸被規定
只有木金土日曜日是可以喝酒的
然後可以喝酒的日子就超開心的
但是仍然會被Home媽一直念 叫他節制點 XD
Home爸就會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 XD
但是我跟home爸講到的話就比較少
因為home媽實在太健談了 XD

第一次見到home媽的時候
覺得有點像舅媽 一樣都超親切熱心的
然後更巧的是home媽也是屬猴的 XD
原本還很擔心自己太安靜 會沒有話講
結果一整個白擔心
因為home媽太會講話了 XD
幾乎都不會有空白的時候存在
但是因為我的日文實在是太爛了
所以大概9成以上都聽不太懂
第一天的時候 聽不懂就硬裝懂
再加上「へ~」、「そうですね」、「はい」
還有笑容以及語氣 XD
勉勉強強撐過了第一天
但是到了第二天 比較熟一點以後
就默默的拿出電子字典
然後再問一次 查一下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想home媽應該會覺得很奇怪
這小子怎麼反而日文有在退化的趨勢 囧
不過home媽似乎覺得我的電子字典很方便
因為日本人有時候平假名知道
但是漢字是什麼卻搞不清楚
查了之後總是會「へ~」的驚訝語氣 XD

之前因為Home爸工作的關係 一直搬家
南至九州 北至北海道
幾乎跑片了全日本了吧

晚上的時候
Homestay的姐姐(之後就簡稱home姐好了XD)下班回來
大家一起邊聊天 邊享用豐盛的晚餐
老實說 這4天我都吃的超飽的







完全不用煩惱今天到底該吃什麼好
結果害我現在回到宿舍 一整個超失落的
有種回到現實的感覺 T.T

然後我也第一次嘗試了納豆
老實說其實沒有我想像中 有奇怪的味道
就是黏黏的 然後有加わさび或是加生雞蛋之類的

但是如果還有其它的選擇的話
我是不會選啦 XD
其實日本人也不是都愛吃納豆了
像Home爸就不喜歡吃 他說他都是為了健康才吃的 XD

homestay的姐姐也超級親切的
現在在中島公園附近上班
因為她才去過台北玩的關係
所以還蠻有話聊的
她還有拿她去台灣玩的時候的旅遊書
然後就覺得很妙
明明就是台灣 卻是用日文寫
感覺怪蹩忸的 XD
Home媽跟Home姐都很喜歡故宮的樣子
但身為台灣人的我 實在是沒去過幾次
一整個超沒文藝氣息的 囧

homestay的姐姐
參加過劍道、弓道、放送社
現在也有在學茶道
她還有教我怎麼做一些基本的茶道


學了一些茶道器具的名字
雖然有抄下來
但還是記不起來 @@

因為我在申請書上的興趣那欄有寫ドラマ (宅死了 XD)
Home媽跟Home姐也都會在晚上的時候
一起看DVD
所以我這幾天的晚上就看了兩部DVD
一部是「WAR GAME」
是一部西洋片 所以是日文字幕+英語發音
我就處在一個其實兩邊都不行 不知道該Focus在哪邊好的窘境
但是大概的意思還是懂啦
來了日本以後
已經習慣了就算聽不懂 但大概知道在演什麼的情況 T.T
也就是日文完全沒什麼進展

另一部是「The magic hour 魔幻時刻」
卡司超強 有佐藤浩市、妻夫木聰、綾瀨遙、西田敏行、深津繪里 ...
還有客串的唐澤壽明跟天海佑希
超~~~級~~~好~~~笑~~~
即使我不是都聽的懂
但是真的超級無敵有夠好笑的
然後也因此知道了導演 三谷幸喜
聽說有頂天大飯店也很好看
如果有機會 去租來看看也不錯

其實這幾天都沒什麼出去玩
因為Home媽跟我說她也是前一個禮拜才接到國際plaza的電話
她說以後都會早早就打來確認
這樣就可以安排出去玩的行程
但因為這次實在是太趕了
所以就來不及
其實我覺得我很滿足了啊
每天吃好的 還有練習日文的機會(雖然我還是在亂講 囧)
還體驗了日本文化跟了解日本與台灣之間一些微小的差異
而且跟Home媽聊天的時候
還談到了人際關係、家人相處、未來的方向
還得到來自Home媽的鼓勵


害我差點噴淚 T.T
真的很感謝他們

最後回家的時候
home爸還開車載我去車站
home媽跟home姐還陪我搭到札幌站
(其實她們也順便要去逛街啦)
我送了home媽 一張幻燈片的明信片(加上破爛的感謝文 囧)
還有home媽喜歡的小鳥電話卡作為紀念
因為home姐的生日是12月
所以我就提前送她了101的雷射雕刻做為生日禮物
真心的希望她們能夠喜歡我送的禮物


11/20~11/23
4天的homestay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對於他們無條件的包容我 接納我
真的無比的感激~
難得的homestay經驗 我覺得就算回到宿舍之後
在寫文章的時候 心中仍然有暖暖的感覺 (但身體還是很冷就是了 囧)


出遊篇待續

5 意見:

Deric 提到...

1. 四天明明就很長QQ
2. 有頂天大飯店沒有很好笑啦我覺得(宅死了XDD)
3. 看到你還可以分好幾篇寫,我想我homestay結束後,應該是不會有任何文章產出才是XD

阿耳伯 提到...

我沒有打算分好幾篇寫啊 你想多了XD
我只是想把在室內的活動跟有出去的活動分開來寫罷了 不想一天一天流水帳的寫

匿名 提到...

哈看吧很順利嘛不可怕嘛你多擔心啦
去之前跟我視訊有沒有獲益良多哈哈

我才在跟媽說人家的哥本哈根有一面牆耶XD

你你你
感覺過得頗開心嘛
這樣我就比較可以斗膽跟你要歐咪呀給啦:)

我想我打到這邊你應該知道我是你妹*
噢對了跟你說我考完期中考了

hsieh 提到...

嗯,除了"---噴淚"那一段讓---讓老人家我們也有淚意以外,我們一整個一起好高興呢!!!(有淚意,是因為感動是因為有虧職守啦!)

感恩Home爸感恩Home媽感恩Home姐!!記得務必代致最深深深---------的謝意.

J03 0 (咦!什麼東東?!沒啦,就是"晚安"--------輸入忘記切換啦)

阿耳伯 提到...

考完期中考囉~ 那繼續準備期末考吧 囧

話說我也在期中考 但我卻一點也不認真 唉 該怎麼辦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