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1月28日

料理教室-豆腐料理

一早醒來
如氣象報告預期的一般
積雪了 ~"~
從我房間外面望出去



順便抱怨一下
最近我宿舍的旁邊 不知道在施什麼工
每天都不得安寧 ~"~
我都會比我訂的鬧鐘還要早醒來 = =

替感覺快爛掉的小紅(T.T)再度充了氣


與チョウ會合之後
一起騎著腳踏車前往遙遠的豐平會館

今天參加的是留学生のための日本文化体験
體驗如何做日本的料理
今日的菜單全都是以豆腐作為主要的食材
一開始 由老師們示範


一整個很厲害

但是示範完之後 我全都忘啦
還好還有貼心的食譜

之後就分組進行料理
跟來自波蘭的Agaさん和三浦(みうら)さん一起準備剛剛的其中兩道菜
分別是豆腐沙拉跟豆腐ステーキ
然後就被發現我有多麼笨拙了 T.T



最後大家做出來的成品是這樣





很好吃喔
但是我覺得要準備的道具實在是太多了
我自己一個人根本沒有辦法做的感覺 T.T
不過豆腐ステーキ應該還好 下次試著再做一次


結束之後
回程下起了大雪
真的是大雪 而且也不是さらさら
而是べとべと 又是雨又是雪
我已經全副武裝了 還是淒慘落魄

(樓上的怪老頭是誰啊 囧)

總而言之
眼鏡一直起霧 然後也擋不住雪
於是我就像是被無數顆子彈攻擊一樣
我想真的快要到了不能騎腳踏車的時候了
嗚嗚 我快要正式成為北海道小宅宅了 T.T

4 意見:

Makoto 提到...

感覺很有趣耶
做出來的成果感覺也很不錯耶
你有掌廚嗎
還是在旁邊當洗菜小弟呢XD

後面那長照片真的蠻像變態的XD

Deric 提到...

這場雪(還是叫雨比起貼切?!)看起來真的滿討人厭的XD
できれば、日本料理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阿耳伯 提到...

我有做啊 但是笨手笨腳就是了

hsieh 提到...

妹說:倒著長的樹,葡萄三串-----哪是!! 她一整個就是來攪局的嘛!明明就是照得好看精緻的燈火秀!!-----------我想日本人來看臺灣燈會怕要覺得粗糙了.

昨天?答對了!!昨天參加婚宴吃喜酒.駛該痞完就沒力了.

問今天的感想?有ㄚ!豆腐料理是實用好吃啦,不過,什麼時候才可以進階帝王蟹肉飯,河豚沙西米,北海道奶酪----呢?------滿心期待.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