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0月18日

開工第一天


6點起床
6點半出門搭上7點的自強號往新竹
8點出現新竹火車站
憑著上次的記憶一路走去
8點30出現在這個要待上3年的地方

警衛一看到我的頭 就知道我是新入社員
先找劉小姐進行報到的手續
之後就被其中一個學長拎到了實驗室

一來就有一張桌子可以使用
雖然活動的空間不大
但是在以前狹小的實驗室空間的訓練之下
其實還算蠻習慣的

因為老闆還沒來
就坐著等了一會 想裝忙都不知道要忙什麼
之後老闆來了 就稍微跟他閒聊了一下
還被虧說頭髮真的超短的 囧
然後就被帶去跟副座打招呼

主任不在 秘書的阿美姐很熱情
而且很巧的是 她跟我媽還同年生
然後兩個小孩也跟我們家同歲數
一整個也太巧了吧
阿美姐在這裡工作了28年
由她跟我講解一些相關的規定
讓我對這裡有多那麼一點的認識

原本周一早上都必須要參加的seminar
因為阿美姐跟我聊了太久就翹掉啦

中午 K學姊拎著我一起去吃午餐
第一次在員工餐廰吃飯
我只能說 雖然我剛從成功嶺出來
但這裡的飯菜 怎麼感覺記憶猶新啊 囧
等級就跟軍中的差不多
相比於阿肥口中台積電的地下街美食
真的是輸很大 T.T

中午吃飯+午休只有一個小時
其實還蠻不夠用的
想趴下去睡一下都沒有時間

下午K學姊先帶我去認識一下環境
搞的我頭都昏了
明明外觀看起來就是一棟普通的大樓
怎麼裡面像迷宮

裡面有好多好多的設備
聽說一人一條Bench、一組pippete
然後所有的藥品、耗材都集中管理
都可以任意的拿 也太爽了吧
更好康的是 做完實驗的錐形瓶不用自己洗
有專業的歐巴桑們幫忙清洗
對比一下之前研究所的場景
現在真的是太爽了

回來之後 小6學長拿了一疊paper給我
一整個傻眼
看來必須要趕快找回感覺了
不然我一定死的很慘

待到了快6點才離開
先回宿舍把東西統統都丟包以後
就再度前往新竹火車站
結果回到台北的家 都已經9點了
一整個很累
更慘的是 隔天要搭6點12分的火車
想必5點半就得起床出門了吧 T.T

總而言之 開工的第一天就在匆忙荒亂的情況下度過了
對了 老哥 生日快樂喔 XD

1 意見:

Hsieh 提到...

匆忙慌亂V.S匆忙荒亂
(中文尚未回春?同志仍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