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0月22日

當兵日記PART1-10144報到

9/27
一早先到台北火車站集合
到了之後看到了無數顆閃亮亮的頭
這才發現 原來有這麼多的人都跟我一樣
即將失去自由
巧遇了朱哥
稍微聊了一下 就因為所屬區不同而分開
聽說每次都會到場的朱處長又再度出現
不忘再度叮嚀一番
於是這浩浩蕩蕩的大陣仗就出發前往搭車

台北市政府還真不錯
還包下了火車「新烏日專車」、接駁的遊覽車
直接送我們到達成功嶺
火車上還發放便當
雖然普普通通 但我想一定比軍中的還要美味許多吧

下了火車 上了接駁的遊覽車
就在接駁車開進成功嶺的那一刻
「啊~失去自由了」心中升起的念頭

一下車 兇神惡煞的長官就大罵
「拖什麼拖 還不跑起來 在搞什麼東西 = =」
立刻感受到接下來的日子會是多麼的可憐
辦理完報到手續
被帶到一間超大的地方(後來才知道是餐廰)
被要求直接脫光光只剩下內褲
換上也不知道乾不乾淨的體檢袍進行體檢
體檢超級簡單
只量了身高和體重
接下來就是5個人一組走到簾幕後面
被要求脫掉內褲檢查
是說我也搞不清楚這樣看是可以看出什麼來
怎麼想都覺得很尷尬
至少周圍的人都還不認識

之後就大隊人馬被帶去ㄌㄨ頭
就在大太陽底下看著拿著兇器的阿桑
磨刀霍霍向豬羊 T.T
不管你有沒有先理過
平均每個人花不到30秒
真的沒有誇張
可憐的豬羊們就這樣削髮出家了
看到地上的那麼毛髮 一整個超級感傷的
而且排隊的時候看過去
有的人頭上有一部分看起來有點小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直接被扯掉的緣故
總而言之 看起來真是慘不忍睹

集合的時候 順便也分了小隊
剛好跟朱哥站在同一列(中間還間隔了幾個人)
心想這樣就有伴 至少互相有個照應
結果分隊的時候居然是用橫排來算的
一整個大失算
被分配到了11分隊
也穿上了號碼衣144
之後幹部也只會用號碼來叫你
瞬間有種變成囚犯的感覺
真是討厭

我們這個中隊總共有12個分隊
其實11分隊還算不錯
排隊的時候 通常都不會輪到我們喊什麼口令
在補位的時候也輪不到我們
至少不會因為補位太慢、喊聲太小或喊錯而被罵

大隊人馬回到了教室 先進行了採買
由於我幾乎是雙手空空的來
就在這裡買了幾件內衣、襪子、刮鬍刀、沐浴乳、針線盒等等的
之後就去領公發的東西
大概是我的身材太普通了吧
我的SIZE都大缺貨
真正拿到手的東西沒幾樣
而且在試穿的時候
左腳跟右腳的SIZE感覺是不一樣的
結果最後運動鞋一整個好緊的感覺 >”<
不過還蠻巧的是
居然巧遇了倫姐
發現他跟我也是同一個中隊的
不過很可惜的是太匆忙了
根本就沒時間跟他聊到
之後因為彼此的分隊距離遙遠
也沒有機會再碰頭的說

採買、領完東西之後
就被帶去寢室
總共有3個寢室
因為總共有166個人
而一間只容納得了64人
於是我所在的3寢就只有38個人而已
往後的幾天下來發現
3寢的好處多多
離浴室、廁所、樓梯都最近
而且洗澡、打電話時間都會被規定先進行盥洗
出來的時候看到其它寢室大排長龍的時候
不免有些有小慶幸

而我被分配到的位置
剛好是寢室最裡面靠窗的上鋪
一整個通風很好
其它的人都喊好熱很不通風
至少我都還勉勉強強 可以入睡
不過其實睡靠窗邊也是有壞處的
寒流來的時候 晚上睡覺真的會很涼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感冒 囧

拿到了所謂的「百寶盒」
顧名思義就是讓我們放有的沒有的東西
在寢室整理一下之後
我們下樓集合準備前往「三大餐」
第一次體驗成功嶺的伙食

別以為吃飯是最可以放鬆的時候
其實吃飯超級麻煩的
從進餐廳之前就有一連串的口令跟動作
因為是一個分隊接著一個分隊進去的
所以每次我們都得要在外面站好久
餵飽蚊子之後才輪到我們
進去之後一樣不得閒
一桌6個人到齊之後
「取板凳(擺頭朝向桌長)」、「好(迅速恢復立正)」、「就位(不等於坐下)」、「坐下」
坐下之後 必須兩眼直瞪正前方
而此時正前方坐著的則是另一個菜鳥
這時候就得使出眼神失焦模式
不然直盯著前方的那個人
總覺得很容易就笑場了 囧

第一次看到成功嶺的伙食
餐具全都是鋼盤、鋼碗、鋼筷
然後還規定吃飯的時候不能敲打出聲音
一整個強人所難嘛
另外所有的東西都有一定的拿法
碗要怎麼拿、早餐的包子饅頭怎麼吃、盛湯的時候怎麼倒……
諸繁不及備載
一整個超級麻煩的

至於伙食本身
每一餐主要都是三菜+一主菜(肉類)+一分水果
桌上會放一鍋的飯、一鍋的鹹湯、一鍋的甜湯
基本上還ok啦 比我預期的好多了
(是說我原本預期的有多糟勒XD)
聽說替代役這邊的伙食已經是全成功嶺最好的
真是可憐其它的國軍弟兄們啊 囧

吃完之後
所有的菜渣要利用筷子夾衛生紙
全部先集中到自己的碗裡
最後再以桌為單位進行菜渣集中

吃完飯之後 就再度回到我們中隊的地方
就準備跟我們的隨身行李說掰掰
全部都要集中管理入庫
手機、錢包等等則是放入貴重物品箱
直到放假的時候才能領回來
而且也因為入庫的時間拖了太久
最後居然沒有時間打電話回家
唉唉 這時候真的覺得很無奈

晚上10點上床睡覺
(理論上應該9點半就要熄燈睡覺的 可見我們拖的多晚)
第一次在陌生的環境 跟這麼多的人一起睡
這種感覺還真是特別啊 囧

距離結訓還有18天……
(是說第一天就在倒數 這樣像話嗎 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