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1日

台灣博物館-20元也能逛很久

前一天無意間經過
看到有在展有關台灣海洋生態保育的特展
想說閒來無事 今天就去那邊瞧瞧
自稱是逛過很多遍的老爸也跟著一起去

台灣博物館就座落在二二八公園的一角
記億中我只有小時候的時候來看過霸王花or臭臭花?!的展覽
還有舊火車頭
老實說 印象還真是薄弱


進去買票 一整個驚嚇到
只要20元就可以看所有的展覽(包含特展跟常設展)
軍警學生半票還只要付10元 囧
讓我不禁覺得是不是誤踩到了什麼地雷
可能裡面跟本就沒展什麼
但事實証明 我錯了!!!
我和老爸兩個人逛啊逛 拍啊拍的 就待了快4個小時
一整個很有趣的說

一進門 大廰的裝潢建築又讓嚇了我一大跳
富麗堂皇的感覺 一整個有別我過去對它的印象
不過拍了很久 總是沒辦法調到人跟背景的光是平衡的
不是人太暗就是後面的建築太亮 sigh




 

海洋臺灣生態保育特展 (2011/4/27 ~ 2011/8/7)
以「臺灣的海洋」「臺灣的海洋生物多樣性」二大主題
藉此了解解臺灣周邊的海洋環境、臺灣美麗的海洋生物與資源、海洋破壞與污染、海洋生態環境的變遷及臺灣海洋的希望與未來


各式各樣的珊瑚 琳琅滿目



原來珊瑚分成兩大類
一類是常見的珊瑚礁,已被列入保育類動物
另一類是寶石珊瑚,較硬、色澤飽滿,運用於珠寶的加工、裝飾上
現場還有展示一株株的寶石珊瑚
根據顏色、大小的不同 價錢也大不相同
隨便一株都是百萬級的

 

而下面這株可是後面有8個0呢!!!
難怪保全無時無刻都站在那裡看守著XD


聽說有的不肖商人會用「海竹」來染色
佯裝成是昂貴的寶石珊瑚來賣
不過看了半天 我還是分辨不出來
結論就是 不買就不會被騙 XD

假貨
 

真貨

另一邊展示的是台灣的一些特有海洋生物品種
每個都長的稀奇古怪的
雖然旁邊是都有

奇怪的魚

饅頭海星


最大的貝類 大硨磲貝

最大的螃蟹 甘氏巨螫蟹

鉛筆海膽

 


臺北百年印記─魅力古蹟攝影展 (2011/3/22 ~ 2011/6/19)
只有匆匆看過 應該也很有趣
但是逛到實在蠻累了 就決定先逛完其它的再說




一碳究竟-鑽石與黑碳的秘密特展 (2011/3/22 ~ 2011/10/30)


原本以為會有好多的鑽石可以偷 (誤?!)
但實際上卻沒什麼 XD
不過倒是有把鑽石的分類 還有一些常見的「八心八箭」作個介紹
不然老是看購物台在吹噓什麼八心八箭的 看嚨無



哈~我是白痴


除了台博館之外
憑票根還可以到對面的土銀展示館參館
土銀展示館(常設展)



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土銀行史室
進去之前 還會讓你刷一下簿子喔
聽說憑這張的話 1個月之內可以半票再參觀
是說本來就已經夠便宜了的說 XD


金庫大門
 

好多白銀啊 可以偷走嗎



以前的存摺

大女牛組是哪招?!


逛到最後 真的是太累了
還沒有全部逛完 就已經花了3個多小時
就決定去覓食啦

台博館真的是一個好玩的地方
雖然都不是什麼很大很大的展覽
但是真的都各有各的趣味
如果下雨天不能出去踏青的話
不妨來台博館逛逛吧
或許你也會像我一樣愛上這裡~!!


◎景點資訊

臺灣博物館 
常設展、特展的資訊請詳見官網(按這裡~)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100襄陽路2號 (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每日上午10:00起至下午5:00止
                  每週一、除夕及春節初一、初二休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