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4日

みどりの日


今天是みどりの日
仍然持續著Golden week的假期
既然叫做是綠色的節日
我就決定要去一下好久沒去的北大植物園逛逛

去年剛來的時候(10/4)曾經去過一次
之後就進入了北海道的寒冬
就不曾再踏進去植物園
事實上植物園冬天的時候也封園
直到4/29才再度開放


走到植物園的時候才發現
因為今天是みどりの日的關係
所以無料開放 難怪這麼多人
不過對留學生來說根本沒差
本來就無料了 XD

門口進去的地方有標明現在盛開的花的位置
於是我就按圖索驥一一的去拜訪





札幌的確開始有春天來的氣息
不僅光禿禿的樹技上漸漸冒出了新芽
連氣溫也高到嚇死了
今天最高溫有18度!!!!
不過話說星期四開始又剩下個位數了 = =







其實園區內大部分都還沒開始開花
但是道路旁時不時會有一些可愛的小花點綴
有種終於不再是滿天白雪的感覺






果然無料日吸引了一堆人造訪
散步的阿公阿媽
帶著小孩出遊的爸爸媽媽
還有一些拿著大砲的專業攝影師?!
我也拿出小小的數位相機
試圖捕捉那漂亮的場景










其實明明就沒有那麼好逛
但我還是在裡面逛了2個多小時 XD
離開之後沿路繼續走向大通公園



前陣子看到工人正努力的種花中
今天去一看
彷彿又回到去年剛來的時候
百花齊放(是移植的XD)
好久不見的攤販也再度出爐
聽說大通公園的とうもろこし有名的好吃
改天應該買一根來吃吃看




因為是假日 而且天氣異常的好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日本人
在草地上鋪了墊子 在那邊野餐
而且表演舞台、街頭藝人也隨處可見










原本被埋在雪堆裡的噴水池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寂
再度噴出水花
處處充滿了小孩子的歡笑聲










繼續朝Sapporo factory移動
因為是Golden week的關係
Sapporo factory舉辦了很多活動
像是免費騎馬、市集、街頭藝人的活動









除了這些之外
還有一個小小的鋼彈展
去之前就聽說真的很小了
所以倒是不抱有任何的期待
而且我其實跟鋼彈不太熟
只有小的時候看過中視播的鋼彈W
還沒有看完








現場最大的模型就是這個
不過就只有一顆頭 囧
要就做全身嘛
只做一顆頭 還蠻奇怪的



離開了Sappro factory
繼續前往下一個宅宅巡禮之地-PARCO
話說我搞錯PARCO的位置了
一心以為是在札幌車站那裡
結果才發現札幌車站那裡的是PASEO 囧
是該說我是路痴
還是說我很乖 都沒去逛百貨公司呢 XD

PARCO舉辦了「ワンピース」&「ドラゴンボール改」的展示
一樣是一個小小的展覽




七龍珠是我國中的回憶
每天放學回家 6點半衛視中文台 XD
雖然超級賽亞人一再變身、進化令我很不能接受
但是還是一直準時收看 XD




而海賊王雖然我已經脫節很久了
但是可愛的喬巴還是會吸引了我的目光
而且各個角色的特色都很鮮明






當場還有一個超級大的喬巴耶 !!!
但我很害羞 不好意思請人幫我跟他合照 T.T
因為去照的都是女生 而且還擺可愛的POSE 囧





除了展覽之外 當然免不了有販賣的商品
在那裡還看到了喬巴的鍵盤!!!!
結果一看價格 嘖嘖


結束了一天
話說走了一整天
都快累死了 T.T
是不是該去買個腳踏車啊
不過就剩下這麼一點時間
去買還真是不划算的感覺啊 ~"~

1 意見:

hsieh 提到...

綠色日子?也有一堆海賊王,鋼彈------兒時彩色的記憶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