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22日

平岡梅林


話說櫻前線離開了札幌繼續北上
幾乎所有的櫻花都長出了葉子
再見~~ 美麗的櫻花

話雖如此
從現在開始才是北海道最美的時候
所有的花都悄稍的開始綻放了
所以我還是可以繼續當我的花花少年 XD


大通公園往年都會在5月下旬舉辦ライラックまつり(紫丁香)
今年是第52屆 (略輸於札幌的雪祭 今年第61屆)
時間是在5月19日~23日
結果今年天氣一直都不回暖
現在的ライラック仍然是含苞待放的狀態
結論就是整個ライラックまつり看不到什麼ライラック 囧



但這其實不是今天的重點
只是因為今天使用了所向無敵的ドニチカ地下鐵一日券
所以愛怎麼坐 就怎麼坐
於是就順道去看看

今天的目的地又是札幌的近郊-平岡公園
話說札幌真的是一個公園充斥的城市
到處都是公園
而今天要去的平岡公園
現在正是梅花盛開的時候

不要誤會
是「梅花」沒錯!!!

通常梅花都會比櫻花提早開 本州也是
但是北海道的梅花跟櫻花都會同時綻放
但今年更奇怪了 梅花還比櫻花晚一個禮拜開
(啊啊啊~ 地球要毀滅啦)

搭地下鐵到東西線最底站-新札幌站後
再轉公車 花了很久時間終於晃到了平岡公園附近
下了車 一整個大迷路
因為附近完全沒有明顯的指標
繞了一大圈 終於找到入口


其實最好的賞花期應該是在星期三
但是星期三下了大雨
於是提前盛開的白梅就被打爛了
於是來之前看到網站上就寫
白梅は散り始め、紅梅は満開  T.T








但我實際到場一看
白梅已經幾乎落光光了
而紅梅說是滿開 好像也不像是滿開
其實我也看不太出來到底是已經開完開始謝了
還是有的還沒開
回來之後看網站
白梅が散り、紅梅が散り始め  T.T
唉唉 這就是人生 沒辦法







不過其實還是很美啦
只是賞梅花很累 XD
因為梅花都是一枝一枝向上豎的
所以想照相都要一直抬頭 囧
而且梅花其實很不好照
因為不像櫻花一樣那麼密集
所以看起來會稀稀疏疏的






話說平岡公園的網站
還有一篇教你如何分辨櫻花跟梅花的文章 XD
桜には花と枝の間に”柄”があります。
梅には花と枝の間には何もなく、枝のすぐ近くに咲いています。
總而言之就是梅花的花瓣離樹枝的部分比較近就是了


不過我還蠻喜歡藍藍的天空跟梅花的搭配
而且有些照片還有小小的月亮相襯的說
真的還蠻漂亮的
不過我的照相功力仍然沒有多大的進步
大家就將就將就看一下 用想像的吧 XD








當然有觀光景點的地方
就一定會有攤販
而且也有賣冰淇淋
而日本人腦筋也動的很快
賞櫻的地方有櫻花冰淇淋
賞梅的地方當然也有梅花冰淇淋啦
還一堆人排隊呢
總覺得來了北海道之後
我就完全抵擋不了冰淇淋的誘惑
當然我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吃了一口
好吃是好吃啦
但是梅花的味道比想像中的還要淡
要細細品味才品嘗的到
話說梅花的香味也是一陣一陣的
而且白梅的味道比較香
總覺得邊散步還聞的到花香
真的是一件很奢侈的享受啊

而且因為是假日的關係
所以人超級多的
不僅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
還有一堆可愛的小狗狗
我就默默地拍了好多張 XD



(好像Softbank的狗喔 XD)





逛了很久 一直在等太陽西下
最近的北海道 太陽西下的時間超晚的
現在都要7點多才會日落
日落之後要等到快8點才會天黑 囧
所以我就發揮堅忍不拔的性格(誤?!)
冒著冷風 繼續等下去






終於等到了天黑
在燈光的照射之下
果然又像滿開一樣 XD
就跟京都円山公園的櫻花一樣





(鎢絲燈的效果 很有Feel~)


燈光真的好神奇喔
有自動補色的效果
真的很漂亮耶~ 好像滿山滿谷的梅花盛開一樣
不過真的很可惜 不是全部都有點燈
不然應該會更精采















一直拍啊拍的
真的很不想離開
不過因為公車一個小時只有兩班
不走實在是太晚了
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
然後又再次踏上迷路的旅程 囧囧
迷路了很久
好不容易終於跳上了一班可以回去的車子
有驚無險的結束今天的旅程

3 意見:

hsieh 提到...

日本人真會把握重點,梅花冰淇淋?!哈!有沒有哈密瓜四吃??
不過,雖是人工照明,但要把八十分用心到九十分的努力值得肯定------每次經過剝皮寮,街廓昏暗,昏暗,還是昏暗!唉唉

Deric 提到...

不輸野川夜櫻耶~

你妹來著 提到...

你妹快掛了
肚子脹的像球
吐了七回有吧
又燒到三八點五

奇怪我記得我一向是健康寶寶的
唉唉三峽可能不是風水寶地

這樣會不會好了之後發現我三逼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