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8日

北海道櫻前線-松前+函館 Day1


前一天晚上11點出門
走在路上 滿街都是酒味
終於見識到所謂的醉漢
而且還是女生
走都走不穩 XD

11:55搭上巴士前往第三次的函館 XD
第一次搭夜行巴士
因為比較省錢 T.T
而且夜行巴士也很省時間
因為到的時候是一早5點 囧
等於是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利用

夜行巴士非常貼心
會把前面駕駛區跟後面的座位用布簾隔開
這樣就可以一夜好眠
話說其實還算蠻好睡的
一覺起來 就到了函館
 
清晨不到5點
在五稜郭車站下車
一整個超級荒涼的
連車站都還沒開 @@
只能照著簡陋的地圖前往五稜郭公園

 
清晨的天空很漂亮
但是風很大
一整個把我的睡意吹走



一路上抱著不確定的心情一直向前
走了好久好久
終於看到了五稜郭タワー






 
明明就是清晨5點
結果還是蠻多人的
大概是阿公阿媽們都很早起來散步吧
我想等再更晚一點的話
應該會更多人才是




  
沿著外圍走
看著一排的櫻花 真的是說不出的感動
天空的狀況不穩定
所以照相照出來的結果不甚滿意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看到了滿開的五稜郭公園
而且五稜郭タワー在櫻花的相襯之下
也別有一番風味





 
話說五稜郭公園內總共種了1600株的櫻花樹
一整個就是以數量取勝啊
不過因為北海道的櫻花品種不同
單看一株一株的 就沒有京都時看到的漂亮
但整體而言 一整個超級壯觀的



 
原本預計只要繞半圈就進入內部
結果怎麼走都找不到其它的入口
於是最後就繞了一圈多 囧
 
離開了五稜郭公園
搭上了首發的路面電車 XD
在車站遇到了一個熱情的おばあさん
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還送了我一堆糖果跟她的名片 XD
 
在松風町跟いく道別
前往函館車站的巴士中心買票
但是來的太早 7點半才有開
於是就在函館車站附近晃晃



舊地重遊 沒想到小小的函館
居然在短短的半年之內來了第三次
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

8點坐上了前往松前的巴士
因為一天就只有這麼一班快速直達的巴士
這班巴士還是只有松前さくら祭り的時候才有
而且從函館到松前的單程時間就要2個半小時了
所以一天也只有來回一班 T.T
不過如果是訂JR的票的話
也可以直接預約JR的松前巴士


坐上車之後就一路昏睡
中間醒來的時候
發現自己選錯位置了
漂亮的沿岸風景都在另一邊 T.T
於是我就抱著殘念的心情
望著對窗拍不到的風景再度進入夢鄉 XD


中間在木古內車站稍作停留
繼續巴士的旅程


經過了2個半小時
終於到了松前








松前城是北海道唯一的城下町・松前的象徵,也是日本最晚建築的日式城堡。幕府為了加強北方的防備,在1854(安政元年)年建造而成。後來成為明治維新戰爭的舞台,被土方歲三等人帶領的舊幕府軍攻陷。現在的城堡是經過兩次火災後重建而成,唯一保留了當時風貌的「本丸御門」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在天守閣的內部,展示著盔甲、服裝、藩政時代的資料等,以及松前出身的日本名書法家「金子鷗亭」的作品。










因為跟搭JR巴士的いく約好要互相幫忙拍照
但是JR的巴士比我搭的巴士晚到2個小時
於是我就先在天守閣以外的地方逛逛
不過話說我的旅遊運真的不佳
這時候天空就開始下起了雨
一邊撐傘一邊照相實在很麻煩





松前其實不大
但是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
就會湧進大量的賞花遊客
因為這裡可是有250 種 8000 株櫻花樹
因為種類很多
所以櫻前線會在這裡停留一個月!!!








不過也因為種類很多
所以每種櫻花的開花時間也都不一樣
我去的時候算是櫻前線剛到的時候
所以其實很多都還沒有開
但是主要的兩種種類「南殿」、「染井吉野」都已經稍稍開花了





松前的三大名櫻

光善寺的「血脈櫻」
算是5分咲き
可能因為還沒有完全開的關係
所以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
有點稀稀疏疏的


樹齡280年以上的古木,擁有一段關於櫻花精靈的傳說。據說寺廟曾經為了修繕打算砍倒櫻花樹。夜裡,一女來到住持的枕邊,向他請求給予血脈(賜予已故之人望其成佛的書卷)。翌日早晨,住持發現前晚給予那女的血脈在櫻花樹葉間飄搖,便注意到那女就是櫻花精靈,於是放棄了砍樹。








龍雲院的「蝦夷霞櫻」
完全沒開 T.T



天神坂門的「夫婦櫻」
夫:染井吉野
妻:南殿
完全滿開 真的很漂亮
而且因為就在城牆的旁邊
從下面往上看 也別有一種感覺
















其它的地方像是「櫻見本園」大部分也是光禿禿的






當然除了櫻花之外還有其它的有名的地方
像是「寺町」
在戊辰戰爭大部分都被燒毀
只剩下「龍雲寺」、「光善寺」、「法源寺」、「法幢寺」、「阿吽寺」





還有另一個是「松前藩屋敷」
是重現當時松前城下町的場而設置的
只是我光賞櫻花就沒時間了
於是就只在外面匆匆一瞥
還看到有個心不甘情不願的年輕人(XD)扮著武士站在門外





還有一個地方是「北鷗碑林」
這裡的碑可不是墓碑 雖然遠看起來還蠻像的 囧
這裡是為了紀念金子鷗先生
但其實我查了半天還是搞不太清楚他的生平
好像是對日本近代書道有很大的貢獻的樣子






而松前公園前的「松前神社」的「縁結びの木」 也相當有名



一年只有櫻花盛開時會開放的「櫻資料館」






跟後到的いく會合之後
就開始展開兩人的互助合作 XD
美景當前 當然是拼命的照啦
從還沒進天守閣就拼命照
照到出了天守閣
還是不放過任何一個漂亮的風景
畢竟還是要有認識的人幫忙照相才比較方便





之前請別人幫忙照的時候
都要鼓起好大的勇氣
然後常常都還是照不好 囧
也要謝謝いく忍受我一直不停的拍照啦








離開天守閣之後
就再度跟いく互道再見
繼續往城下通進發

沿著城下通一路走到海岸邊
海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而旁邊的バス停也很有造型
是白壁的土藏造型
與松前城的建築相互呼應





很快的3個小時就過了
只能待3個小時 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夠用 XD
而且當我在等巴士準備要回去的時候
天空就放晴了 而且還出太陽
再度証明了我很差的旅行運

這次搭巴士的時候
有先經過沙盤推演 = =+
確定要坐哪一邊才能夠補拍到剛剛的美景
結果天算不如人算
坐在我旁邊的おじさん一直找我講話 T.T
說他很喜歡台灣 去台灣旅行10次了
幾乎都玩遍了 還想要再去坐坐看高鐵
他還說他比較喜歡台灣的女生 比較可愛い
還說現在的日本女生都很怖い
我一邊跟他搭話 一邊心裡在淌血
看來又是沒希望照到了 T.T





回到了函館之後
就先到旅館CHECK IN
這次為了省錢 在JALAN上面找便宜的旅館
居然就看到了「ホテル フィート」有便宜的膠囊旅館
想說也是個難得的體驗 於是就訂了
話說我出發的前一天還發現價錢變的更便宜
於是就立刻退訂 重訂 (省到700円 灑花)


之前都只有在電視上看過膠囊旅館
這次第一次踏進去 感覺格外的新鮮有趣
不過住「房」率感覺還蠻低的
一整排裡面 只有加我總共3個人
我倒是樂的輕鬆啦
而且還驚訝的發現 小小的膠囊裡應有盡有
還有電視、收音機、燈、鬧鐘等等
真是一應俱全啊
周邊的設施像是衛浴什麼的也都很乾淨
一整個覺得超級划算的





在旅館裡面等電池充電之後
(一整個照太兇 >"<)
再度前往五稜郭
因為聽說晚上有點燈的樣子
就很想去一探究竟




結果去之後還蠻失望的
所謂的點燈就是樹上掛的小燈籠亮了而已
老實說 在黃色的燈光之下
櫻花的顏色變的有點暗紅色的
反而沒有白天來的好看
跟京都的夜櫻比起來 一整個遜色很多 >"<






但是還是看到超級多的人在烤肉賞花
氣氛一整個超級嗨的
我想再待久一點的話 應該還會聞到陣陣的酒精味吧 XD






離開了五稜郭
因為いく要去大門橫丁覓食
我也抱著好奇的心前去一看
但是大門橫丁裡面實在是沒什麼
就是幾家小店而已
沒辦法 其實函館又不算是熱門的景點
當然不能要求太多啦




跟いく道了今天第N次的再見 XD
一個人前往夜晚點燈的函館公園
話說看完了五稜郭的點燈
對於函館公園已經不期不待
不過去了之後 反而有種讓我驚艷的感覺




而雖然函館公園的夜晚點燈跟五稜郭一樣
都是只有小燈籠而已
但是函館公園裡面聚集了很多的屋台
雖然看不到櫻花的全貌
但可以看的出來 櫻花已經全部滿開了
於是我決定隔天早上再造訪這裡一次








在電車站再度眼睜睜看著電車離去
這已經是今天第三次了 T.T
再次証明沒有什麼旅行運啊 囧
在寒風中等了半小時的電車
終於回到了小小的膠囊
看完了嵐的節目之後
終於累的不支倒地 呼呼大睡


3 意見:

Deric 提到...

五稜郭

真是比冬天好看太多了!!!

hsieh 提到...

夜行巴士呢!不知道像不像我們以前坐野雞車夜下台南的感覺?!

hsieh 提到...

咦!check in後就through in嗎??好玩ㄝ!!膠囊旅館好像置物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