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14日

北海道櫻前線-北海道神宮



連日的陰雨綿綿
太陽終於出現了 (灑花~)
但是還是很冷
上課的時候老師也說
今年天氣異常 都已經5月中了
還這麼冷 ~"~
又說因為北海道大學是國立大學
所以依規定不管多冷 4月以後暖氣就不能開了 囧
然後11月以後不管多熱 暖氣一定會打開
實在是不懂 為什麼制度這麼的僵化

一整個離題
其實是寫不出個什麼東西
就來寫的生活瑣事

其實很擔心円山公園的櫻花
經過這陣子的風吹雨打會掉光光
所以原本計畫周末才要去的
但想了想 還是早點去的好

話雖如此 但今天一整個很忙
除了上課之外 還有語言交換
今天跟定松さん聊到了日本跟台灣手機的不同
還蠻有趣的
然後一整個被發現最近我一直在玩 XD

結束之後都快5點了
把握太陽下山之前的時間
趕快騎去円山公園

前幾天來的時候 天色已經暗了
什麼都看不到
今天終於看到了全貌
說是說全貌 但是因為櫻花樹下到處都有人在烤肉
所以一整個煙霧瀰漫 XD



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喜歡邊賞櫻花邊烤肉、喝酒
大概就跟台灣人喜歡中秋節烤肉的程度是一樣的吧
只是烤肉的味道真的好香
這時候我又想到可惡的呂阿肥
一直跟我說他前幾天吃的牛排有多好吃多好吃的 = =
一整個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繼續向北海道神宮走去
雖然說有很多的屋台
但居然很多都是沒有開的
不知道為什麼
跟京都的八坂神社相比
這裡可說是人煙稀少啊 囧囧




無意之間看到一片粉紅色的景色
走近一看才發現
不是櫻花 而是梅花
梅花賞起來 就沒有櫻花那種嬌弱的美感
而是堅忍不拔的直直挺起
象徵著中華民國堅忍不拔的精神 (誤?!)
話說我還看到一棵台灣人送的梅樹呢 XD





(台灣人敬贈XD)

北海道神宮最漂亮的還是在主參道的地方
星期二的時候 只能靠著微弱的路燈照相
今天終於看到了一整排的櫻花樹
再加上正好遇上日落西山的時刻
光線打下來 真的很有FEEL
不過要避開人群照相
著實費了我一番工夫









而且不好意思請人照相
(其實還是照了一張啦 XD)
就開始玩起自拍了 (一整個有點丟臉 ~"~)
但畢竟我不是自拍達人
怎麼照都照不好 最後也只好放棄回家去



照慣例 最後再來一張 XD

1 意見:

hsieh 提到...

這個高校生------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