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16日

北海道櫻前線-靜內二十間道路


一早6點半就起床
7點多等宿舍門口等著官先輩來拎走我們
一行4個人開著車 朝著很遠很遠的靜內出發

這次租的車是NISSAN的MARCH
小小的 但是很可愛 而且塞4個人剛剛好


一路上風景真的很漂亮
而為了上廁所休息
而在一旁的道の駅稍作停留
很驚訝的發現
這裡正是去年來過的ウドナイ湖
這時候才恰巧發現ウドナイ湖居然是北海道自然100選的其中之一XD
現在的我 對於XX選之一已經愈來愈無感了 囧







因為今天天氣很好
所以湖面都閃閃發光的
不過去年來的時候 有很多的天鵝
這次來看就沒剩幾隻
可能飛回北方去了吧




跟天鵝照了相之後
又再度回到車上繼續我們的旅程
一路上都很順利
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候
所有的車子一整個就是狂飆啊
開超過100km/hr還是追不上前面的車子
可見得北海道人開車的強悍啊 XD

不過到了快接近靜內的時候
就開始塞車了 @@
一路塞啊塞的
終於到了靜內


位於靜內御園的二十間道路長達8公里,兩旁種滿了3000株蝦夷山櫻,因為兩旁的櫻花樹相距約36公尺(=20間)因而得名,並被列為「日本の道百選」、「櫻の名所百選」之一,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櫻花名所。

在一開始的地方先停了車
這才發現靜內二十間道路還有7公里的路程
如果全部都用走的話 應該會死掉吧
於是我們再度跳上車子繼續前進




但是一路上全部都是車
一直走走停停的
於是官先輩就放我們下車
一邊拍照 一邊向前走追著車子 XD
真是辛苦官先輩了 (拜~)





いく和チョウ照一照以後又繼續回到車上
剩下我一個人秉持著對櫻花的熱情(?)
繼續邊追著車子邊照相 XD




其實我覺得車道兩旁有櫻花真的還蠻漂亮的
不愧是身為日本櫻百選名所的其中之一
真的很有Feel~
雖然前頭的部分開的不是很多
但是愈走到(跑到 XD)後頭就愈漂亮
尤其是一整排這樣看過去
真的很壯觀






沒辦法 單比一株一株的
北海道的櫻花怎麼也比不上本州的
蝦夷山櫻是葉子是暗咖啡色的
一旦開花之後很快就長出葉子了
所以看起來就沒那麼的好看
只好靠數量取勝囉XD
五稜郭也是 靜內也是





除了櫻花之外
兩旁放眼望過去 都是綠油油的景色
讓人心曠神怡啊
也讓官先輩說出「綠油油的草地都比櫻花好看」的名言 XD





只是車子、遊客超級多的
怎麼拍都一定會拍到車子跟人 XD
而且另一方面我也是很趕很趕的拍
所以也沒有很認真的構圖就是了




一路跑啊追的
終於到了停車場
據官先輩的估計
我大概跑了1.5公里左右吧 XD
其實也還好啦 只是很久沒運動了
還好體力還沒有退步的很厲害

停車場旁就是桜祭り的攤販區
一整個超級熱鬧的
想當然爾
什麼櫻花相關的產品當然是少不了的啦


而我們先到了一旁約300公央的桜トンネル逛逛
感覺起來還不算是滿開
但是因為光線很充足
照出來的相片其實都很漂亮耶
不過官先輩倒是不怎麼滿意
認為一群「凋零的櫻花」有什麼特別的 XD






雖然桜トンネル不是很長
但是我還是一路拍啊拍的
但人超多的 想避開人照相實在是無法啊
而且老實說現場看的感覺
跟我回家之後整理照片的感覺又很不一樣
總覺得這次的照片都照的好好看喔
遠勝過當時看到的感動的說 XD
也是要感謝今天的陽光很配合
打下來的光線讓櫻花變的很漂亮







在離開桜トンネル之後
回到桜祭り的攤販區
大家各自找尋吃的稍稍填填肚子
就繼續坐上車
朝下一個行程前進

因為靜內是在日高(ひだか)地區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日高昆布跟牧場了
一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的牧場
所有的建築都很歐風的感覺
不過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牧場裡的馬都還蠻少的
我以為可以看到一群野馬狂奔的樣子 XD

又是一路開啊開的
又是60公里過去了
終於開到了浦河優駿莊「AERU」
因為難得來到了日高地區
就想說要去個觀光牧場看看馬
いく還興致勃勃的想說搞不好還可以騎到馬
結果....




一整個大失所望
浦河優駿莊「AERU」外的那條櫻花道
一整個就是還沒開啊 T.T
而且裡面也沒有什麼人 連馬都只有瘦弱的兩匹而已
餐廰、旅館裡面也是一整個空盪盪的





我想也是啦 這裡實在是有夠偏遠的
也不知道是有誰會專程跑到這邊來
從靜內到這裡要還60多公里的說
一整個很懷疑
也難怪生意會這麼差了

來到浦河優駿莊「AERU」旁
剛好有一群小學生(?)正在比賽足球
一整個很有趣啊
而且感覺起來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們
一起來參加比賽
聽說也只有北海道的家長
會這樣周末帶著小孩參加各種活動




而足球場旁的就是一個小小的牧場
也只好在那邊看看幾匹馬
過過乾癮也好
不過話說馬也太愛吃草了吧
一直吃一直吃的 都不把頭抬起來
害我想照他們抬頭挺胸或是奔馳的樣子都很困難 ~"~
唯一看到的一次精采的是
有匹馬襲擊另一匹馬的屁股
於是就從離我們很近的距離旁呼嘯而過
近距離的時候 還真的很有震撼力的說






對於「凋零的櫻花」還有「沒有馬的牧場」
感到極度失望的官先輩
唯一支持他繼續向前的只有晚上的大餐了吧
於是我們再度坐上車 往回程的方向前進
(話說回程的路不太一樣
原本打算回程時停下來照相的地方居然沒經過
一整個很殘念啊 ~"~)

回程的車上大家累的不支倒地
真是辛苦官先輩了 還得要集中精神專心開車
於是我也很有義氣(?)地醒著陪他

去程跟回程的時候
都經過了太平洋岸
因為今天光線很充足
所以海面一整個閃閃發光 超級漂亮的
於是我們就找了一個可以停車的地方下來照相





一路開啊開的
終於來到了此行的最終目的地-苫小牧
苫小牧其實是個工業大城
同時也是一個港口
上次坐船去東北的時候也是在苫小牧港搭船的

到了苫小牧的時候
遠方的建築物都霧霧的 看不太清楚
不知道究竟是因為起霧了呢
還是因為這裡是工業大城的關係
這時候台灣的天空又被拿來跟北海道的天空比較了
話說上回回台灣的時候
一下飛機望向窗外第一個反應是
怎麼髒髒的感覺 囧
果然有比較有差啊 XD
北海道的天空 真的是清澈到一個不行

而我們的目的地則是苫小牧的「てっ平」
這裡也是跟上禮拜吃的「銀星食堂」一樣
是「死ぬまでに食べたい」死前必吃80道北海道美食的其中之一



其它3個人點的是有各種海鮮跟豬排的炸物定食


看起來超級好吃的 不過我不太想吃海鮮
於是我點了特製カツ丼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就是一堆的炸物堆在那裡
可是真的超級好吃的!!!!!
每一種炸物雖然都是豬肉
但是都是豬的不同部位 一整個超級享受
而且咬下去的聲音都超級清脆的
一整個很酥脆 而且很下飯
不過可惜的是 總覺得飯量不是很夠
還是說我晚餐太會吃了 囧
如果飯量能夠再多一點的話 應該會更完美

吃完之後 所有人都讚不絕口
而官先輩也因此平復了他一整天下來持續期望落空的心情
再次踏上了回程的旅途
不知不覺就在蘇打綠的歌聲中
回到了札幌
結束今天的旅程

總計今天開車總距離為423公里
一整個比基隆開到屏東還要遠吧我想
(個人地理不是很好 沒什麼概念)
還是要感謝官先輩一手包辦租車、駕車
才讓我們玩的這麼盡興 ^^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還可以一起出去玩的說

1 意見:

hsieh 提到...

感謝官先輩,真多謝啦!
哥你欲求不滿,也太會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