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5月18日

清田高校參訪

今天很紮實的滿堂
累死我了 @@

中午下課
順道到留學生中心後面的跳蚤市場看看
其實沒有特別缺什麼東西
只是很想要個烤箱
可以烤個吐司 或是大一點烤個披薩之類的
於是就開始找尋



當我遠遠看到有一台像是烤箱的東西
心中一整個大喜
於是一個箭步向它走去
沒想到 半路殺出個程咬金
就「咻~」的一聲
烤箱被拿走了 T.T
才200円的說 好想要喔 T.T
一整個很殘念 唉

逛了一圈 沒什麼想買的東西
於是就匆匆忙忙去搭車

因為我上的一門課是跟教育有關的
於是今天老師就帶我們去「清田高校」參訪

到了「清田高校」之後
一開始先簡單的帶我們繞校園一圈




這時候美國人一整個超嗨
也不管人家是不是在上課
在走廊上講話超級大聲的
總覺得這樣有點失禮



不過也可以看到坐在教室的學生
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也超級嗨的
我很懷疑這節課是不是進行的下去 XD

之後我們就可以自己選擇想去見習的課程
總共有世界史、物理學、地球科學、生物學、英語教學、家政課
而我選了生物學
因為今天的課程是生物實驗課
感覺會很有趣
但結果最後就只有我一個人選而已 囧

這門課的擔當是八島老師
我一進去 還是引起了一些小小的騷動
儘管我不是歐美人 長的跟她們差不多XD

讓我驚訝的是 這是他們2年級的課程
裡面全部都是女生
一開始我還以為跟我們一樣有男女分班
結果這才發現
其實生物跟物理是可以自行選擇的課程
而大部分班上的男生都選了物理
而女生則是選了生物

八島老師一開始就問我聽不聽的懂日文
我就說一點點吧
結果他整堂課都用日文講 囧
連教我的時候也都是用日文
我沒那麼厲害啊 T.T

今天的課是觀察植物細胞的課程
藉由把海草的葉子放到不同濃度的蔗糖溶液中
觀察細胞的情形
這樣的課還蠻有趣的說
更讓我驚訝的是
所有的課程、教材都是八島老師自己設計製作的
不像台灣的實驗課
沒幾次就算了 全部都是按照教科書上一步一步來
一整個很無趣



其它的課聽說也很有趣
不過世界史好像就很無聊的樣子
這也算是一個有趣的體驗吧
體驗日本高中是如何上課的
不過這也說不準啦
因為清田高校算是這個地區不錯的高中
所以是看不到「極道鮮師」裡面出現的場景的啦 XD

1 意見:

hsieh 提到...

管你一點點兩點點三點點,老師我中文不通,英文不順------就是要跟你講日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