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14日

北海道神宮祭

其實明明就是禮拜一就去了
卻一直拖到禮拜五才寫
大概是因為最近的心情一直不是很好
打開來 也不知道寫些什麼才好
就一直放著

不過我也沒打算寫什麼的意思
就看看圖、看看影片吧
偶爾就該偷懶一下的 囧

發現之前都沒有好好介紹一下北海道神宮
雖然跟東京的明治神宮、京都的平安神宮比起來
根本就是一個小神社罷了
但畢竟還是北海道最大的神宮的說

北海道神宮,是為推進北海道的開發,在明治2年明治天皇把視為北海道大地神靈的「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和「少彥名神」做為開發的守護神來祭祀,明治4年定名為札幌神社並在現在北海道神宮的所在地開始建造神社殿堂。

以後,做為北海道全地域道民的守護神受到崇拜,1964年(昭和39年)為祭祀明治天皇改名為北海道神宮。除了有包擴新年參拜在內的很多參拜者以外,每年6月份都定期舉行北海道神宮祭祀(札幌祭),在市區的大街上可以看到有樂隊伴奏的神轎和花車。

而今年的北海道神宮祭是在6/14~6/16
6/14 宵宮祭
6/15 例祭
6/16 御渡

很可惜 6/15、6/16都有事沒辦法前去
就決定6/14下完課 6點多去看一下
聽說在這段期間
北海道神宮跟中島公園都會有超多的擺攤
但老實說我已經對屋台失去興趣
(反正也買不起 囧)
就放棄去中島公園一探究竟




而我到的時候宵宮祭已經結束了 T.T
不過還有一些其它的活動
像是猴戲



而走進去北海道神宮
其實裡面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只是進去之後左手邊擺了之後要遊行的御渡
而右手邊則搭建起一個舞台
看了看時間 接下來的太鼓表演差不多就在半小時之後
索性就坐下來等



在等待的過程中
其它地方也還是有活動的
像是正門口的地方就請來了「平岸天神」來表演
真是太有緣了 再次看到他們表演
不過因為場地不大
所以也不是原班人馬出場
不過光聽到音樂、看到表演 還是很開心



趕在之前回去找位置
怕待會就沒位置坐
不過証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其實根本就沒什麼人

時間到了之後
咦? 怎麼一開始不是太鼓
而是長笛的演奏
是有需要這樣撐時間的嗎 XD
不過我還是有耐心的看完 (還順便錄了一小段 XD)


長笛演奏


第一組表演的是
沖繩太鼓
老實說 還蠻有趣的
總共表演了3首
最後一首的時候 還走到觀眾席跟大家互動
我雖然有錄影 但效果不是很好
有興趣的人再自己點開來看吧





而第二組表演的則是北響太鼓
呃...老實說 有點無聊
光看人打鼓 沒有其它配樂
總覺得有點單調
即使他們再怎麼賣力演出
我也覺得還好 而且還有點坐不住了 囧
至於錄影的部分就更糟了
一整個爆音
打開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