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20日

父の日

一直很納悶
為什麼日本的街頭到處都是父親節的廣告
回來查了才知道
原來全世界只有台灣的父親節是8月8日
而大部分的國家 (約52個國家)的父親節都是在6月的第3個禮拜天
而日本也是其中一個
這樣也算是長了點知識了

雖然我老爸是台灣人
但還是應景一下
跟老爸說聲「父親節快樂!!」

最近的札幌 白天溫度都飆到快30度
然後晚上又只剩下10幾度
日夜溫差超大
當初帶衣服來的時候
只考慮到會不會凍死的問題
長袖帶了一堆 (結果帶了太多 囧)
短袖只有3件
只好乖乖掏出鈔票
展開我的敗家之旅

來了日本也已經要8個月了
(不數還不知道 有點驚人
已經混吃等死了這麼久 囧)
我還是無法適應日本的¥¥
考慮了超級無敵有夠久
才把兩件衣服+一件薄外套帶回家 T.T

話說今天出去的時候
大通公園往薄野方向的大路車輛禁止通行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
原本以為是有什麼祭典的
但是路上的標語卻是「さっぽろプロムナード」、「路行者天国」
(註:プロムナード (Promenade) とは、フランス語で「散歩」あるいは「散歩の場所」(散歩道・遊歩道)を意味する語。)

其實出去逛街 一整個物慾都來了
看到好多衣服都想買
還有鞋子、包包......
但看到價格之後 還是默默的縮手
最後反而是買了巧克力、餅乾
平復我的心靈 囧

這篇寫的有點雜亂
也正好反映我最近的感受
最近的生活有點混亂
什麼正事都不想做
就一直打混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叫我頹廢人吧

1 意見:

hsieh 提到...

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加上原本的八八---嗯,兩個,不錯喔!!
懶也不能懶在這篇親愛的兒子不小心說出還有一個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可以ㄠ的另一個父親節!!-----偷偷摸摸給補上,不曉得會不會被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