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6月13日

YOSAKOIソーラン祭り-Day5


前一天跳YOSAKOI跳的太瘋
再加上許久沒有運動
隔天一整個腰酸背痛 不想起床

但是王樣學長號召大家一起去為台灣隊加油
就還是爬起來前往大通公園

連續六日兩天 大通公園兩旁都封街舉行パレード
而今天台灣隊一早也會在街上遊行表演
從西5丁目到西10丁目 總共表演5場
就跟昨天我們跳的時候是一樣的

到的時候
大概因為大家都爬不起來吧
只有7個人 其中還有2個是來幫忙的日本人 囧
不過王樣學長還是準備了2面超大國旗、1面中型的國旗、1面小面的國旗
而人手不足 於是我就負責拿了中型的國旗
其實我小小的有點覺得丟臉
並不是因為拿國旗而覺得丟臉
而是因為拿了國旗之後自己變得過於顯眼而覺得很害羞 囧



之後陸陸續續又有人前來
於是我們就在台灣隊表演前
先跑到旁邊大聲「台灣加油」
一邊揮舞著國旗
果然大面的國旗吸引了台灣隊的注意
還熱情的跟我們一起喊加油




開始表演之後
我們就一路跟著台灣隊跑
一連跑了5場的遊行
每到了中間短暫的空檔
我們就會繼續喊「台灣加油、北體加油」




(翻了翻了)

好笑的是 在前導車上的北體老師
想說在日本 沒人聽的懂中文
就直接跟後面的北體學生廣播
要他們再加油 再幾次就可以去吃拉麵了 XD
於是我們的口號一度變成是「便當加油、拉麵加油」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的超清晰檔

看完了台灣隊的遊行之後
就一起跟他們來了張大合照
不過跟昨天一樣是要錢的
當然就沒有照片囉
不過另外也是有跟他們來張小合照啦
不過我站在最後面 而且臉都曬黑了
幾乎快跟樹融為一體了 T.T
話說我自己都找自己找了好久 囧



合照完之後
因為他們又要去準備接下來的表演
而我們也繼續往西8丁目的大舞台移動
繼續幫他們加油
在最靠近舞台的地方看他們表演
真的超級讚的
翻筋斗、魚、龍的變化
即使看了很多次
還是很感動




因為離台灣隊下一場的表演還有一段時間
我就到附近去逛逛
但這時我手上還帶了一塊寫著「台灣」的紙板
(大學祭時的攤位招牌 )
大概是我一半的身高這麼長吧
拿著到哪裡實在都很不方便 ~"~
雖是如此 我還是拿著它逛了大創跟唐吉訶德 XD

到了約好的時間之後
就到了這次台灣隊表演的會場-丸井今井會場
再次為他們加油
這次再度借用官先輩的相機錄影
不過因為是長型的場地
很難取捨 不是太遠就是太近
沒有辦法完全的拍進去
就不放上來了

之後就繼續待在會場繼續看表演
順便休息
但今天的札幌真的熱的要命
最高溫飆到了29度 熱都快熱死了 ~"~
(突然想到我回台灣不知道該怎麼辦 囧)
我就跟官先輩跑去大通地下街的「Sapporo sweets cafe」吃冰淇淋


Sapporo sweets cafe是集合札幌各個著名店家的甜食
每個月會固定更換不同的店家
所以不用跑很遠
就可以享受到不同的美味甜食
在這裡還遇到了台灣來的觀光客跟中國的店員

到了5點的時候
又再度回到大通公園
因為最後的「お祭りパレード」
台灣隊也有參加 而且還是帶頭的第一隊
說什麼也要去加油一下

在表演前就看到一堆穿著西裝的人士前來
我想應該是代表處或是觀光局的人士吧
不過這次我就沒有加入大家一起去照相



(超酷的!!)


一樣跟台灣隊跑了3個block
看完了台灣隊3場的表演
總計這幾天下來看了台灣隊10場的表演
希望台灣隊應該也感受的到我們的熱情吧 ^^"
最後的舞台就沒有去了
因為想必也是一位難求的狀態

之後就累的坐在街邊休息
等待著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
迪士尼的パレード
而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沒有佔到好位置
所以拍到的照片跟影片都不怎麼樣
真是難過 T.T
不過還是很有趣
看著米奇米妮配合著YOSAKOIソーラン的曲調擺動
真的還蠻開心的






看完了最後的表演
就決定在附近填飽肚子
找了很久以後才決定了「佐世保バーガー」


九州來的佐世保漢堡,特徵是純手工烹調。有的店舖在自己店裡烤麵包,漢堡肉則基本上都是客人點餐後才烤。據稱漢堡於1950年(昭和25年)前後傳入佐世保,烹調法更是得到美國海軍真傳。如今「佐世保漢堡」聞名日本全國。

分量超級十足的18公分大,重500克的佐世保大漢堡
在吃之前 店員還會指導你
要你用手把它壓扁 這樣才放的進去嘴巴
不過說實話 即使是壓過之後
我還是吃的很狼狽
每吃一口都要擦一次嘴巴 ~"~

大小比一比

一整個吃的我超級撐的 而且也很美味
不過單單一個漢堡就要900円的說 T.T

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昨天日本火腿鬥士隊12比0大勝中日隊
所以如果來店講出通關密語
就可以免費獲得一分薯條
有點忘記通關密語的內容
大致上就是3個打出全壘打的球員的姓
ホームランとポテト炸裂
雖然念的只有官先輩一個人
但我們還是一人獲得一分薯條 真開心

回到家之後
看打開電視看了NHK的最終舞台的轉播

進入最後決賽的隊伍是經過六日的パレード審查之後
選出10支隊伍 再加上去年的冠軍共11支隊伍

夢想漣えさし
新琴似天舞龍神
市立船橋高校吹奏楽部THEヨサコイ
江別まっことえぇ&北海道情報大学
関西京都今村組
コカ・コーラ 札幌国際大学
GOGO'S&クワザワグループ
JCB・夢翔舞
藤・北大&ホンダカーズ札幌
北海道大学「縁」

加上去年的第一年-平岸天神

結果最後得到第一名(YOSAKOIソーラン大賞)的
不是平岸天神 也不是新琴似天舞龍神
而是夢想漣えさし
話說我對他們一點印象也沒有
因為看了太多隊了 XD)
再看一次表演跟回去翻照片之後才終於記起來
(最後的扇子上下擺真的還蠻厲害的)
不過說實話 真的還蠻精采的
而且超級整齊的
從電視畫面上整體看起來真的很有動感


而尋求3連霸未果的平岸天神
真的很可惜 只得到了準YOSAKOIソーラン大賞(第3名?)

最終決賽的時候
還是有點凌亂的感覺
而且後面的旗子歪掉了 (不知道是不是會因此而失分)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表現出熱鬧的感覺
希望明年能繼續加油
把第一名給奪回來

終於結束了為期5天的YOSAKOIソーラン祭り
5天下來 我居然每天都去報到
甚至還自己下場去跳
這也算是一種青春的表現吧 XD

對於304隊的表演隊伍帶給我這5天的感動、美好回憶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隨文附上借用官先輩相機拍的其它影片

北海道醫療大學

2 意見:

汪汪 提到...

哈~我是當天在大通公園看著你們拿國旗跑的路人之一。 XD

阿耳伯 提到...

哈囉你好~
果然太顯眼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