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19日

十勝のHomestay-感想篇

2月14日~19日


去年年底就遞出了申請
當初想說春休み的時候
也還沒排什麼特別的活動
而且之前的Homestay的經驗
讓我更了解日本人的生活
而且也認識了溫暖的日本人

秉持著想要多認識人的想法
多一點跨出自我框框的勇氣
就遞出了申請

這次Homestay的地點是在靠太平洋海的另一側
十勝とかち圈
以前一直以為十勝是地名
結果才發現指的是一個區域
帯広おびひろ是這裡最大的都市

於是一早8點的巴士
6點就起來準備 再慢慢的走到了バス的搭乘地點
然後就是4個小時的睡覺時間
(北海道也太大了吧 ~"~ 隨便去一個地方 就要花上很久的時間在搭車)

而且雖然在來之前查了一下天氣
這裡的氣溫比起札幌來說 又低了5~10度左右 囧
但是這裡的天氣真的很好
幾乎每天都是晴朗的天氣
每天都是晴空萬里 而且也都沒有下雪
每天都看的到太陽公公的感覺真好
最近的札幌 都一直在下雪 天空也都灰濛濛的
實在是讓人心裡有點鬱悶 ~"~



這次接待我的家庭成員很龐大 XD

林郁馬 さん     おどうさん
 友子 さん     おかあさん
    敏夫 さん     おにいさん
    ひとみ さん  おねえさん
    まゆ さん
還有兩隻超可愛的小狗 ルル&ナナ

而且我拿到資料的時候
還一度以為不是日本人的家庭
因為姓氏是林 再加上おどうさん的名字在台灣也很常見的說 XD






在這裡度過了快樂的6天
生活也超級規律的 XD
因為要開店的關係 平常大家都是6點起床 10點睡覺
一整個跟我的生活作習不合啊 囧 不過我還是都有乖乖起來
一起開車出去兜風、一起除雪、一起幫忙包餃子
 
一起逗弄兩隻可愛的小狗
ルル&ナナ超級厲害的 還會站立、握手
而且ナナ是貪吃鬼 一看到有人手上有食物
就會立刻衝過去 然後站起來 搖尾巴
不給牠吃的時候 牠還會一直發現無辜的低鳴聲 吸引人家注意



一起坐在電視前面為冬季奧運的日本選手加油XD
(反正 台灣人也只有一個人出場 而且比什麼我也搞不清楚)
然後才發現日本人對於運動的崇拜
選手的故鄉都會發起所謂的應援團
而且幾乎一整天下來 NHK都會報導
還會對各個選手做一系列的介紹跟報導
感覺起來大家都非常重視這個活動
讓我感受到日本人的團結
雖然這屆日本的表現沒有如預期的好
但是一旦有入賞(前10名)或是得牌
都會看到新聞不斷的Repeat  XD (正好讓我練習日文的聽力 囧)
 
 
還跟おにいさん一起喝酒聊天
(結果發現3罐加長型的啤酒(5%)應該就是我的極限了 囧
當天真的有醉的感覺
雖然意識還是清醒的 但反應明顯的變慢許多
洗完澡之後 直接倒到床上去 呼呼大睡
隔一天倒是沒有因此而頭痛

這6天的Homestay
很感謝他們
非常親切熱情的招待我

雖然我日文不是很好
有時候他們問我的話 我都得請他們再重複一次
想講的話也都沒辦法確切的表達出來
(T.T 日文真的好爛)
但我還是很盡力的 跟大家一起互動
也很高興 帶去的茶葉、鳳梨酥
還有最後回去之前送給他們的禮物
他們都很喜歡  ^^

很珍惜這樣的經驗
也很高興 我能夠藉由這樣的經驗 認識更多更多的人

出遊篇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