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9月24日

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


平常一到五雖然待在新竹
但是只要一放假 就飛也似的想要趕快回台北的家
(大概是因為我太愛我的家人了吧 噁~XD)
所以從來就不曾仔細的逛過新竹
而上一次因為工作的關係
曾經一訪過南寮
卻不曾造訪過17公里海岸線
這次 我又來到了這裡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老爸從台北開下來
都已經10點多啦
兩個人到了南寮之後
望著那猛烈的太陽
再加上我當天身體有點微恙
最後還是放棄挑戰17公里海岸線的腳踏車之旅
果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不過今天的南寮很熱鬧
在沙灘邊有放生的活動
民眾一人一水桶 將魚放生回到大海去






還有特技風箏協會掛起了好大好大的章魚風箏
帶領著其它的風箏在天空中飛舞著
傻傻的我 還停留在只靠風力飛起的風箏
殊不知現在的風箏種類之多
甚至還有裝上馬達 進行花式表演的!!!




另外藍白色調的地中海式建築也是吸引我的目光
不過也許是在海邊經過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打
牆壁都已經呈現斑駁的狀態
只可遠觀不可近看焉 XD








原來旅客服務中心也可以弄的這麼漂亮啊



彩虹橋般的設計
仔細一看 居然是個水門
還真的有趣的設計






沿著步道 也有一些有趣的裝置藝術

感覺個個都有自己的故事





這樣隨便走走逛逛 一整個很愜意
只是來了2次 都無緣挑戰腳踏車之行
下一次 還是會想要來試試看
這樣一來 就可以走訪更多的地方、看看不同的風景
順便來看看著名的「香山夕照」


◎景點資訊


南寮漁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旅遊服務中心)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261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