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2月3日

台南行雜記Day2-海安路+神農街


享用完好吃的午餐之後
因為阿肥下午要去教會
於是我就展開我的一個人歐兜拜勇闖天涯

只不過這趟歐兜拜之旅可說是跌跌撞撞
因為沒有智慧型手機
所以也沒辦法即時查Google Map
一切只能靠我前一天晚上隨手抄下來的走法
重點是 我還搞不清楚要怎麼從阿肥的教會騎到我知道的起點
於是就在一陣鬼打牆之後
總算是跑到了正確的路上

第一站來到了「海安路+神農街」

海安路
一條曾經被荒廢的街道
經過藝術造街之後
以不同面貌重新呈現
牆上的塗鴉、一磚一瓦
都有著不同於一般街道上的氛圍





最顯眼的莫過於是「藍曬圖」了吧
濃厚鮮明的藍紫色調
就是很容易奪人目眶
藍曬圖還有個和現代結合的特色,就是晚上八點到凌晨三點才營業的PUB
只可惜沒有在晚上的時候前來
感受那華燈初上、愈夜愈美麗的角落





不經意的彎進了其中一條岔路
神農街其實就只是一條小小的巷弄
但是卻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
在當時可說是當時最熱鬧的街道

街道上的老房子因為改建不易
目前仍然保留了舊有的建築型式
在海安路通車與藝術造街成功的影響下
吸引年輕人走進老街
讓原本逐漸頹敗的老舊街道
轉變成為另類的藝術空間




拿著相機隨處亂逛
小酒館、文創商店總是會不經意的出現
看到有趣的東西就隨手拍下
悠悠哉哉的漫步著
其實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巷尾的那家「木子」
架構出來的空間深深的吸引了我
感覺可以就這樣悠閒的坐著看書、聊天
真的是很棒的享受





話說我回來之後才知道
「木子」其實是間隱藏版的民宿
在裡面 完全看不到有什麼相關的標示
真的是太低調了吧

這樣的地方 也許看似平凡
卻又讓人回味無窮
這次因為想要接著去看夕陽
其實不算好好、慢慢的走走逛逛
也許下一次有機會 我能再來這裡
找尋不同的驚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