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2月4日

台南行雜記Day3-夕遊出張所


吃完之後
因為今天要跑安平區
開車可能會很不好找停車位
於是又跑回阿肥教會去換摩托車
但是因為他沒有第二頂安全帽
於是我在還沒到達安全帽店之前
都是 (噓~ 不要問)

今天的天氣 一反前兩天的寒意
可是高達26度C的艷陽高照
騎一騎就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也是最後一個景點 囧囧囧
至於是為什麼呢 繼續看下去唄

原來夕遊出張所其實就在昨天前往觀夕平台的路上
只是我沒發現而已
雖然在看別人網誌的時候就知道這裡其實並不大了
但自己實際來了之後
居然比預期的還要來的小 XD




夕遊出張所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名字 還真是覺得很特別
這裡原名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
「鹽」的日文發音(SIO)
再加上這裡非常適合觀賞夕陽
是適合「午後夕遊的場所」
而出張所為此建築物本身過去的功能
結合以上三個元素,因此取名「夕遊出張所」
也成為了台南安平觀光的新據點

進行前 先用鹽來洗淨身心一下
就好像去日本神社參拜
有一定的洗手規範一樣



開運福貍

一進去 就是最著名的「366日生日鹽」
是說每一天都有不同 專屬於自己的顏色
據說是結合一年366天的色彩能量設計的
我倒是比較想知道 設計的基準是從何而來XD
然後其實我覺得有些顏色其實都還蠻像的說 XD





屬於我的生日色彩
顏色:蜜柑色
特徴:身心健康的現實主義者
含意:能量・大致・現實

小龜
顏色:綠青色
特徴:喜歡追求刺激和感動向前看的人
含意:頭腦清晰・技巧・適應能力

阿肥
顏色:珍珠灰
特徴:擁有動靜皆宜魅力的人
含意:活潑・優美・威嚴


結論是 怎麼好像都不太像勒XD

除了生日鹽之外
還有一些鹽雕的設計也是蠻有趣的


鹽雕翠玉白菜!!!

這裡免不了也是有販售一些紀念品啦
擺了滿滿的一牆「生日鹽」吊飾
就是希望你帶走它囉


除了366日的生日鹽吊飾之外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雪鹽燒」了
一顆一顆色彩繽紛
旁邊還付了一隻小鎚子
看起來超級可愛的


於是我也忍不住買了一個來玩玩
不同顏色似乎代表著不定的祈願
不過他好像也沒有要給我選的意思 XD
於是我就拿到了一個祈求「人際關係」的雪鹽燒
是說上天可能也覺得我很需要就是了 囧


35元一顆
附了一根超大的鎚子!!!!
實在是嚇死人
以下就由不負責任記者 阿肥為您介紹
最新紓壓的方法 XD



敲碎之後
出現了一顆白煮蛋
很酷的是 旁邊的鹽也可以沾來吃耶
雖然35元買一顆白煮蛋是稍嫌貴了點
但是創意無限啊XD



 
小小的一個景點
卻是老舊文化的大變身
結合了時下流行
重新塑造出不一樣的面貌
還真的蠻有創意的說


⓪景點資訊

夕遊出張所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0 意見: